Monster

00

引子

“事情就是这样子,我也不是故意的……变成这样大家都不想的啊……”

 

沙哑的声音从对面传来,在距离我不到一臂远的地方,一个从各种角度上都符合“鬼差”这一设定的奇异生物,正带着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歉意的表情看着我。

 

“不如你带我去十八层地狱参观一下吧!”

 

“诶哟!”鬼差的脸愈发扭曲了“那可不是你去的地方啊!要是你跑丢了就麻烦了!”

 

“那让我回我身体里去……”

 

“这个我做不到啊!!!”

 

“你丫混蛋!”

 

“呜呜……你怎么可以辱骂公差……”

 

“该哭的是我啊喂!”

 

我愤怒地咆哮起来,而鬼差犹自抹着并不存在的泪水哽咽不已。

 

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几个小时前,我坐上了用来进行毕业旅行的大巴,那之后的记忆卡在了突然冲到我面前的车窗和满耳惊慌的尖叫声中。当我再一次清醒时,已经变成了轻飘飘的一团薄雾,脚下是自己面目狰狞的尸体,对面站着一个青面獠牙的怪物,悲痛欲绝地看着我。

 

“鬼啊!!!!!!!!!”

 

“你自己也已经是了……”

 

在我勉强接受自己目前的境况,并且开始平静地打量周围的惨状后,鬼差谄媚地笑了起来“有些事情恐怕需要阁下了解了解,关于……我这次的,小小的失误……”

 

“看到你的表情我就有不详的预感……有话快说……”

 

事情说来是很简单的,刚从酒桌上爬下来的鬼差,他自称为魒,奉命来将一批新产生的亡魂送到该去的地方,到现场一看,一车人死得七七八八,魒顿时乐了,熟练地将昏迷的魂魄从身体中勾出送走,越干越开心。然后,等他发现误将一个未记录的——换言之本应是这场车祸幸存者的灵魂也勾起时,一切已经太迟了……

 

“这是我职业生涯的耻辱啊!”

 

魒作痛心疾首状,而我已经气到说不出话来。

 

世间万物,生死皆有定数,出了这种事属于严重渎职,惩罚起来,以他这区区一个勾魂使的身份,怕是命都要搭上半条,所以他无论如何也不敢把我送往阴间。但放任我在人间游荡,万一成了恶鬼危害一方……不,凭借这股浓浓的怨念我肯定会变成恶鬼的!然而,他没有能力让我活过来,更没有办法将我消灭,否则……

 

“你还想杀人,不,杀魂灭口啊!”我咬牙切齿道,魒慌忙摇了摇手“哪敢哪敢!!!”

 

“那你打算怎么办?嗯?!”错都在他,我更加咄咄逼人道,就差用手指戳他脑门了“人间不能呆,阴间不能去,被你害死了不说,连投胎都不成!”

 

“这个,这个……”鬼差搓着双手好一番犹豫之后,露出了壮士断腕般的表情“不知阁下可听说过‘穿越’一词?”

 

“穿越!?”

 

“小声点!”魒打了个激灵,左右看看,压低声音道“本来这是给少数命格奇特身负天命之人所备,偶尔也会用来纠正一些工作中的错误。正好呢……”他露出一个市侩的笑容“负责这个的是我的老大哥!我想让他帮你开个后门不成问题!这样我的失误也不会被查出来,双赢!不知阁下意下如何?”

 

“这个嘛……容我考虑考虑。”

 

“这还有什么考虑的,千载难逢的天赐良机啊!!”魒声情并茂地说着,用力拍了拍胸脯“我保证您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妥妥的!”

 

“怎么,你那老大哥那么好使?我看你们也就是酒友罢了,哼!”我斜乜了他一眼“还是说你打算行贿?”

 

其实我倒是不知道阴间有无货币,随口一说而已,没想到魒嘴角抽了抽,露出一副肉疼表情来“醉仙浆啊!看来有阵子要喝不到了!”

 

“怎么你的酒比我的命还重要吗!!!”我愤怒地扑上去猛掐住他的脖子前后摇晃。

 

“当然是我的酒……要死要死要死!!!当然是阁下的命重要了!!!!”魒急忙改口,估计舌头都快咬掉了。

 

“这还差不多!”我松开手拍了拍道“行了,我答应你了,赶紧地送我离开这儿。”

 

“阁下英明!”魒狼嚎一声,泪汪汪地抓住了我的双手。我还没来得及挣扎,只觉周围突然扭曲起来模糊一片,待我晕乎乎地回过神时,已然身处一个阴森森、昏沉沉的世界中了。

 

“这是……”我甩开鬼差,四下里打量。我们站在一条普通的街道旁,道路两边是一幢幢古色古香的木制建筑,有的还挂着旗帜条幅,大概是店铺一类吧。街上往来的有和魒类似的家伙,也有像我这样宛如雾气构成的阿飘,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妖怪和看似活人一般的……鬼?

 

“阁下务必跟紧我,这里人多眼杂,我们抄僻静的道儿去破律司。”大致是觉得事情就此解决了,魒并没有任何不满,笑咪咪地领着我拣人少的地方前进,速度之快完全不比我用飘的差。在兜了不知多少圈子,我已经放弃记住路之后,他总算停在了一扇圆形的大门面前,黑白太极图案的大门周围刻着一圈复杂的文字样的东西,紧邻大门的是两尊狰狞的兽型护门雕塑。门的周围被笼罩在一层灰雾当中,仿佛大门是凭空存在一般。

 

“那上面写了什么?”我好奇地指着门上的符号问。

 

“内有恶犬,安全自负。”魒边说边走到门前,有节奏地敲起门来,留下我一个魂风中凌乱。

 

大概是对上了暗号,他放下手后,门忽然泛出灰色的光芒,黑白双鱼也转动起来。

 

“跟我来吧。”魒招呼一声便直接穿过门消失了。我一愣,不过想想,穿墙术好像也还蛮常见的,于是连忙跟上。眼前短暂的一黑,穿过大门后,只见他旁边已立了一人,一道好整以暇地看着我。一袭雪白的宽袖长衣,一头及背黑发,除了面色苍白以外,这家伙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古装剧里常见的俊俏公子哥。

 

“鄙人乃破律司主事不拘。”那人一抖衣衫,彬彬有礼地微笑道“你的事我已经听老弟说了。原本,玩忽职守还妄图蒙混过关,这可是重罪。”不拘敛了笑容正色起来“不过,老弟的事情,那就是我的事情。”

 

“老哥!!!”我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魒已经泪汪汪地扑到了不拘身上,如此这般好一番感激,我也就假装没看见他把几张花花绿绿的纸片塞进不拘的宽袖中。等魒终于肯放开不拘,我清咳了一声道“那么,你们应该能把我送到我想去的地方吧?还是说只能随便把我往别的世界一扔?”

 

我斜昵了魒一眼,他立马紧张兮兮地看向不拘。不拘倒是一副轻松样子“那是自然。不过我也只能大致地将你送到你希望的地方,要想完全准确却是不大可能的。若是怕这点风险,还是另行他法比较好。未免夜长梦多,还请速速决定吧。”

 

收了钱就忙着赶人走么……

 

虽然仍然对不拘的信誉抱着怀疑,不过到底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便是被扔到万亿年前,也是值了。当然,这只是打个比方,如果真的那样我一定会设法回来将这对混蛋咬杀了!

 

“那么你跟我来就是。至于老弟……”

 

“此番多谢老哥啦!”魒也是个精明的,闻言大大松了口气“那么我还得赶快复命去,再晚怕会瞒不过,先告辞了。”

 

“老弟放心。”不拘扬了扬手,魒“砰”地便化为烟雾消失在原地,惊了我一跳。但不拘只是嫌弃地看了眼他消失的地方。

 

“只是个小把戏而已。”不拘一扭身子便走,我慌忙跟上去,顺便为魒默哀一秒,您这老哥还真是可靠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