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08

第八章

“小火龙妙蛙种子杰尼龟哪一只都好!一定要等我啊!!!!!”

 

安宁祥和的真新镇,本该平静的大清早,不知哪里来的尖叫声惊飞了一群波波。

 

虽然我昨晚最终还是睡着了,但是没多久就被小智半夜里怒砸闹钟吵醒,接着一直清醒到天快亮了才晕晕乎乎有了点睡意。结果小智一起来睡衣都没换,便慌慌张张地拉着半梦半醒的我朝大木博士那里狂奔,连花子的呼喊声都没理会。睡眠不足加上没吃早饭,我根本就跟不上小智的步子,只能眼睁睁看他先一步闯进聚集在研究所门口的人群里。

 

“你第一天就给我迟到啊,小——智——君!”小茂故意拉长了的夸张声音传出来,我连忙从两个大婶儿的水桶腰之间挤进去。正好看到小智拍着衣服上的土从地上爬起,八成是毛毛躁躁地摔倒了吧。

 

“小茂。”小智凑近小茂刚要说什么就被打断了。

 

“小茂君!请称呼我为小茂君!”小茂得意地背着手,仗着身高优势——他可比小智高出一头,居高临下地道,“我可不是像你那样的小孩子。”

 

“呃,好吧,小茂君。你……”小智抓了抓乱糟糟的头毛,听话地改口。不过小茂显然不打算让他有机会把话说完。

 

“这么重要的日子你居然迟到?作为我的对手,你从一开始就输了。”小茂故作无奈状,叉着腰斜眼瞅着小智。

 

“这么说你已经拿到第一只精灵了?!”小智愣愣地仰着头看他。小茂自得地嘴角一勾,掏出精灵球滴溜溜地在指尖转着“当然!我拿到的可是最强的一只!”

 

“那,那是什么精灵?”小智还搞不清情况,兴奋地问道。

 

“我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吧。”小茂故意弯腰把脸凑得离小智很近,鼻尖对鼻尖地盯着他“毕竟我可是一流的精灵研究者大木博士的孙子,当然会拿到符合我身份的优秀精灵!”

 

“小茂小茂你真棒!小茂小茂最厉害!呀啊啊啊!”小茂话音刚落,就响起一波波的尖叫。

 

这也太夸张了吧!我被身旁这群动作整齐划一的短裙拉拉队少女们吓懵逼了!这些姐姐辈的人也真是闲得可以啊……果然真新镇的生活太安逸了么?

 

“谢谢!谢谢真新镇的各位!”小茂挤眉弄眼地冲小智得意一笑,接着便不理会不高兴地鼓着脸颊的小智,煞有介事地高举起手臂向着送行的众人挥舞,镇民们也热情地鼓掌回应着,那几个少女叫得更欢了。这很正常,毕竟作为大木的孙子,又有一个英雄父亲,小茂在镇子里一直是宠儿般的存在。

 

“我一定会成为伟大的精灵大师,让真新镇的名字传遍全世界!”小茂继续大声地高呼着,意气风发,自信满满。接着他便跳上一辆亮闪闪的暗红色敞篷跑车——等等为什么会有跑车啊!我瞬间想起上次大木告诉我的事,看来小茂的母亲不是一般的有钱呐,儿子初次旅行的纪念礼物居然这么高端。短裙女孩们紧跟着也坐在后座上,期待地看着小茂。

 

“辛苦来送行的各位了!我现在就要踏上成为精灵大师的道路了!”小茂潇洒地挥着手向众人告别,车子缓缓前进,镇民们很热烈地追着车子欢送,消失在转角处,研究所门口一下子安静下来,只剩下我和小智。

 

“小茂这家伙!”反应迟钝的小智这时才想起来生气,盯着小茂离开的方向咬牙切齿的“有什么了不起的啊!明明之前都输给我了!”

 

“好了好了,现在还是先领取精灵比较重要吧。”我一面为小茂幼稚的举动好笑,一面催着小智赶紧干正事儿。大木博士可是在研究所二楼等候多时了。

 

“我还以为你们两个不打算来了呢。”果然,一看到我们他就有点生气地道。小智毫无自觉地傻笑起来“因为睡过头了嘛……”他边说着边凑到放置有三个精灵球的机器前,期待不已的样子。

 

趁着小智在那三个空的精灵球边打转,我一脸讨好地蹭到大木博士跟前“博士,我的精灵呢?”

 

“小夜也来晚了啊,小智这个当哥哥的真是太不负责了!早就准备好了,自己打开看看吧。”

 

“诶!怎么三个球都是空的!”这时小智的尖叫声从旁边传来,大木直接往我手里塞了个精灵球便转身去教训他“那是因为其他的训练家都是守时的好孩子!成树和美律子都出发很久了。”

 

“难道我要一只精灵也没有就开始旅程?”小智惊恐道,大木清了清喉咙开始长篇大论“乘车上班也好取得精灵也好,一秒钟的不同人生也就会不同了BALABALA……”

 

懒得多理会这二人,我放出了球里的精灵,不知道会是什么呢……

 

白光忽闪一下,一只浅蓝色的小小的精灵出现在地上,我惊喜地一拍手掌“是尼多兰啊!”

 

原本大木能给我一只波波或者小拉达我也很高兴了,没想到居然是尼多兰!

 

我马上就想伸手摸摸这小家伙,不过,考虑到她有可能是毒刺特性,我又缩回了手……还是先套套近乎吧!

 

“那,那个,我是小夜,以后我就是你的,呃,训练家了!”磕磕巴巴地说完,我懊恼地拍了拍额头,果然还是会有点紧张。这毕竟是真正意义上属于我的第一只精灵啊!

 

和我的神经质不同,尼多兰倒是很平静的样子,冲着我连打了好几个哈欠,嘴里那颗大大的尖牙十分显眼。

 

“喂喂,你这小家伙不会是个懒鬼吧。”我点了点她的鼻尖,她立刻用前爪搔了下鼻头,然后用吻部轻轻地触着我的手,我欣喜地任由她嗅着,熟悉我的气味。

 

“皮卡丘请多指教!”这时突然传来的小智的欢喜的声音让我浑身寒毛一竖,不作多想,一把抱起尼多兰往旁边闪去,身后即刻传来阵阵惨叫“哇哇!!!好麻麻麻啊啊啊!!!!!!!”

 

“真不愧是皮神。”我看着金灿灿的电流中头发直立的大木和小智,忍不住赞叹一句。

 

细小的叫声从怀里传来,我低头一看,尼多兰也正用漂亮的红眼睛盯着我。“怎么?被吓到了么?”尼多兰伸出前爪挠了挠鼻子,又叫了一声,然后便把头埋进我怀里打起了呼噜。

 

“你这懒东西。”我无奈地将她抱紧了点,对于尼多兰来说,人类略高的体温一定是很容易引起瞌睡虫。

 

“好了小夜!我们也差不多该出发了!再晚就追不上小茂那家伙了!”小智这时顶着爆炸头走到我旁边,情绪激昂道,皮卡丘则满脸嫌弃地站在他脚边。

 

……你只不过是只耗子表情这么丰富真的好吗……

 

“等等!”大木博士顶着爆爆头水牛的发型,将两手的东西交给了我和小智“这是精灵球和图鉴。你们两个要加油啊!虽然肯定比不上我的孙子啦哈哈哈!”

 

“知道了!再见!大木博士!”小智跟没听到最后那句话似的高兴地叫着,拉上我朝着楼下跑去,我也只好将尼多兰一收,踉踉跄跄地跟上“哥哥你下楼小心点啊!”

 

让我庆幸的是,皮卡丘虽然满脸不情愿,但还是跟在小智脚边和我们一起回到家里,然后站在餐桌上全程冷漠脸地看着我和小智忙活。除了吃早饭和换衣服以外,最重要的事情当然还是小智正式收服鲤鱼王,虽然毫无悬念就是了。然后终于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和小茂不同的是,只有花子站在院门前为我们送行。

 

“每天要记得吃早饭,睡觉前记得刷牙和换睡衣,还有……”

 

小智很不好意思地红着脸打断了花子的唠叨,一把夺过她手里的背包甩到背上

 

“我已经长大了啊!妈妈!”

 

“说什么呢,今天还不是迟到了?我一下子不注意你就不行唉……”花子毫不留情地吐槽道,不舍地抚摸着小智的脸颊,眼角渐渐有什么闪烁起来“你这孩子真是,到最后都不让人省心呢……”

 

“等我成为厉害的精灵训练家就会回来了!”小智自信地扬起拳头“一定不会输给小茂的!”

 

显然小智完全没看出来花子的惆怅,那只好我来说了“放心吧妈妈,我会照顾好我们两个的。”

 

“还是小夜可靠。”花子笑着揉了揉我的脑袋“你在清单上列出的东西我都准备好了,想得比我还周到呢。小智,路上一定要听小夜的话,保护好自己和妹妹啊!”

 

“没问题,交给我啦!”小智自然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那么,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顺风!”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