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1

第十 

伴着“啪嚓”一声,房顶落下无数破碎的玻璃渣,PC的警报同时呜呜作响起来。

 

“你们是?”除我以外的众人都惊讶地看着从天上落下来的两人一精灵叫道。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

“那我们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卫世界的和平!”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就是这样喵~~”

 

乔伊、小智、小霞呆呆地看着面前两个年龄怎么也在20上下的成年人用浮夸的语调浮夸的姿势完成了一次羞耻感满满的花式登场。而我则忍不住拍了拍额头——居然差点忘了今天火箭队是会登场来着!

 

“说话不清不楚的,你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小霞毫不掩饰嫌弃的意味喊道。火箭队时刻不忘拗造型,保持着之前炫酷的POSE,轻蔑的眼神扫过我们“这么简单都听不懂吗?就是说我们是冲着这里的精灵来的。”

 

“别想碰我的皮卡丘!”小智立马警觉地护住了皮卡丘。

 

“谁会在意那种遍地都是的电气耗子啊,我们追求的可是强大的精灵!”武藏不屑地瞥了眼小智。

 

乔伊紧张地表示这里没有那种精灵,但是火箭队当然不会就这么放弃。瓦斯弹喷着臭烘烘的屎绿色气体和阿柏蛇一道靠过来,火箭队则不紧不慢地跟在后面,胸有成竹似的。乔伊果断拽上我们扭头就逃。好在她熟悉地形,几个拐弯后,冲进一间带密封电动门的房间。

 

“这里是?”

 

“这里是保存精灵球的地方,治疗室里现在没有精灵。只要赶快把精灵球传送到其他PC就好了!”乔伊刚说着坐到电脑前,“咻”一声黑屏了。

 

“停电?”小霞愣愣地看了看天花板。

 

乔伊微微皱眉“是他们把电路破坏掉了吧。不过没关系,我们这里有临时发动机!”

 

不愧是PC考虑得就是周到但是……你把这些皮卡丘叫成临时发电机?

 

小智和经过刚才的颠簸而醒来的皮卡丘一起兴致勃勃地看着在轮盘上跑动的皮卡丘们,小霞也连连赞叹可爱,一时间差点都忘了现在的情况。

 

虽然很萌,但这真是我至今见过最离谱最没科技含量的发电方式了,看起来还不如手摇式。好在效果不错,足以供应我们所在的房间所需的电力……但是你们既然设置了紧急事态应对方案,那为什么不发明群体传送精灵球的装置啊!

 

看着忙碌地转移PC内精灵球的乔伊,我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当中。

 

火箭队果然不负期待地在精灵球被传送完之前找到了我们。看着渗进门缝的屎绿色烟雾,乔伊也不知如何是好了。出人意料的,这时候小霞站了出来。

 

“我来拖延时间,你们快点带着剩下的精灵逃走吧!”她正气凛然地站到门前,面对破门而入的瓦斯弹,气势十足地丢出了精灵球“上吧!”

 

一条角金鱼出现在我们面前,在地上扑腾着啪啪作响。

 

“哪儿来的黄毛丫头?放出这种废物精灵是在搞笑吗?”武藏和小次郎突然脸色一变,屈起唇来一副嫌弃的表情。

 

“请叫我世界第一的美少女小霞!”

 

“是吗?在我面前还敢提美少女这三个字?”武藏发出了女王式的高亢笑声,摆了摆手“别闹了!我可是只看到一个小屁孩儿啊。”

 

“你!哼!马上给你们看看我的厉害!”小霞眉毛一竖,飞快地收回角金鱼,掏出了另一枚精灵球“刚才只是示范,接下来轮到他了!”

 

“哦!看来这家伙还有两下子嘛!”小智见小霞气势高昂的样子顿时安下心来,不过小霞立刻扭回头来压低声音急促道“你在说什么啊!趁我用替换精灵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时候快逃啊!”

 

对于小霞的这个想法我只能说……您真有创意啊!

 

指望不上小霞,这下子只好我们自己来战斗,我有点无奈的抓住小霞还抓着精灵球的手把她拉到身后去,然后将自己仅有的战斗力派出。

 

“起床了!尼多兰!哥哥也快点放精灵出来啊!”

 

“知道了!”小智说着匆忙将皮卡丘交到小霞怀里,神情严肃“皮卡丘就交给你了,趁我们战斗的时候快点和乔伊小姐逃走!”

 

“可是……”小霞还欲言又止,小智已经站到火箭队对面抛出了精灵球“上吧!鲤鱼王!”

 

尼多兰从精灵球里出来时仍然保持着蜷成一团的睡姿,数秒后才意识到被放出来了,慢慢吞吞地伸了个懒腰;而鲤鱼王当然还是老样子在一旁蹦跶,不过就幅度而言比角金鱼要大一些。

 

“啧,都是些没品的精灵啊。”武藏叉着腰,噘着嘴,轻慢地道“交给你了阿伯蛇,把这些杂鱼解决掉吧。”小次郎潇洒地撩了撩刘海,一副等着看好戏的轻松样子。理所当然地小智被他们的态度气到了。

 

“少看不起人了!”他着恼地瞪着他们“我一定会保护好皮卡丘的!鲤鱼王,使用撞击!”

 

阿伯蛇细长的身体稍稍扭动便轻易躲开冲向自己的鲤鱼王,接着身子一折猛咬向尼多兰。感受到威胁的尼多兰张口便是一丛毒针飞射而出,令人失望的是这些毒针甚至无法逼迫阿伯怪躲闪,它们压根儿刺不破它的鳞片。我连忙用精灵球将她收回来,然后直接抛向远离阿柏蛇而靠近火箭队三人的地方“对喵喵使用撞击!”

 

“什、什喵?!”喵喵在猝不及防间被撞到了小次郎怀里,两个一起磕在门框上。大概是受到了我的启发,小智突然指向武藏“鲤鱼王!对那个红头发的阿姨使用撞击!”

 

“不,不可以!!”

 

伴着我的惊叫,之前一招打空后就被忽视了的鲤鱼王,在空中划出一道亮晶晶的弧线,然后好死不死地正中武藏的脸,给了她一个激烈的“吻”。

 

“糟了!”小次郎和喵喵同时脸色一变,“噌”地退到远离武藏的墙角,下一秒武藏便像座火山似的爆发了。

 

“竟敢攻击我美丽的脸庞!不可饶恕!”随着女高音般的惨叫,脸上尚留着个大红印的她怒不可遏地抓起鲤鱼王猛投出去。小智惊呼着跳起来,接球似的用胸脯接下鲤鱼王,“咚”地跌坐在地,因为疼痛而龇牙咧嘴起来。

 

但是武藏并没解气,反而毫不怜悯地一指小智“阿伯蛇!使用咬咬!”

 

“尼多兰快拦住他!”我急道,一扭头看到的却是她鼻子上正冒出一个大大的鼻涕泡……“睡着得太快了吧你!”

 

眼看着阿柏蛇的大嘴落到还傻愣着的小智头上时,一道黄色的影子突然扑向小智将他撞歪过去,险险躲过一击。

 

“皮卡丘!你的伤……”

 

“Pi ka!”

 

皮卡丘自信地朝满脸担心之色的小智点了点头,然后转身与阿柏蛇对峙起来。小智连忙爬起,瞬间进入战斗状态“对阿柏蛇使用电击!”

 

这还是皮卡丘头一次执行小智的指令。

 

见电击命中,小智立刻喜笑颜开,但是他显然高兴太早了。阿柏蛇甩了两下脑袋,吐着信子嘶嘶作鸣,满不在乎地看着我们。

 

“哎呀呀,那么弱小的电击也好意思拿出来。”小次郎摊开手臂假装叹了口气“看来你们还是不懂我们火箭队的强大啊。”

 

“Pi!”皮卡丘闻言很是不爽地瞪了小次郎一眼,然后露出一个略显“邪恶”的笑容。

 

“Pi ka pi ka!”

 

在我们疑惑的眼神中,皮卡丘突然大声地、转着头朝四面叫喊。接着刚才用来发电的、在火箭队破门而入的时候被吓得躲起来的皮卡丘们,随着这一声呼唤,突然纷纷从躲避里跑出来,“pi ka pi ka”地叫着使用了电击,一道道金色闪电像河流入海似的汇聚在一起落在小智的皮卡丘身上,连他身上的绷带都瞬间化为了飞灰。

 

“这又是什么新把戏?”喵喵不解地歪了歪脑袋。

 

“我知道了!皮卡丘一定是拜托大家来帮忙了!”小智激动地叫道“加油啊!皮卡丘!再来一次电击!”

 

“Pi ka——”紧攥着爪子的皮卡丘将双臂一举,身体伸展开,汇聚而来的电流随即迅猛地朝天冲去,接着一个拐弯落在目瞪口呆的火箭队身上,连阿柏蛇瓦斯弹也没能躲过,顿时被电得哇哇乱叫,抽搐不止,武藏和小次郎的头发都竖了起来,喵喵更是炸了毛。这威力简直是刚才的几十倍!终于,瓦斯弹难以忍受痛苦地喷射出一束束黑烟,接着一星儿火焰从中间冒出来。

 

“快趴下!”乔伊发出一声尖叫。

 

“轰隆!”

 

就在我刚刚抱头趴好时,滚烫的冲击波便扫过身体,物体被掀翻撕碎的声音和爆炸声混在一起震得人耳朵发麻,难闻的味道紧跟着冲进鼻孔。持续了一会儿,我才小心翼翼地憋着气,从覆盖了一身的尘土和物品的碎屑下面钻出来。

 

“大家都还好吧?哥哥!小霞?”

 

“咳咳!我没事。”在距我不远的地方,小智也爬起来抖了抖头发,露出刚才被他护在身子下面的精灵们“皮卡丘和鲤鱼王也没事!”

 

“好难闻!火箭队呢?”小霞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谁知道呢……”我有些呆滞地看着被扫荡得空空如也的PC大厅,房顶已经不存在了,墙也塌了,好在没连累后方的居住区。我看着头顶的的月光傻笑起来“大概是飞走了吧……”

 

“怎么样都好,反正皮卡丘已经没事了,嘿嘿!”小智无所谓地道,抱起皮卡丘蹭了蹭,欣喜万分“皮卡丘今天救了我呐!以后请多指教!”

 

“chu~~~”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