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2

第十 

“呜哇!是虫子!虫子!”

 

“啊啊!那里也有!离得太近了!”

 

“走开啊啊!!快,快想办法啊!”

 

“喂!你也太夸张了吧。只不过是几只绿毛虫而已啊,明明很可爱。”小智很无奈又很奇怪地扭头对着躲在自己背后的小霞道“这才刚进森林没多久诶!”

 

小霞毫无先前的魄力,闭着眼睛缩在小智背后,一只手紧紧抓着他的肩膀,一只手飞快地上下挥动着“我就是怕虫嘛!而且哪里可爱了啊!总之你快弄走它啊!”

 

昨夜,在经过和火箭队的激战后,我们被君莎送到常磐市的旅店休息了一夜,毕竟PC差不多完全瘫痪了。常磐市虽然不是没有道馆,但是道馆主却不在,即便是在……知道底细,我当然也不会让小智去挑战超梦和坂木。再加上给小霞的承诺,我们便离开常磐市,准备通过常磐森林到尼比市去。这个行程也是经过小霞同意的。然而打从进入森林起小霞就陷入了恐慌中,一直死死拽着小智,像抓着块盾牌似的推着他走。深入森林一小段之后,虫系精灵开始变多了,结果就变成现在这样子。明明只是一只不小心凑近了的温和无害的绿毛虫,但小霞却表现得像是看到了一只哥斯拉。

 

“唉……拿你没办法。”小智收起图鉴,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但显然他很高兴能在小霞面前耍耍威风“看我来收服它!”

 

“等等等等,等一下?收服?!”小霞有点哆嗦地道。

 

小智早听不到小霞在说什么了,双目炯炯地盯着这只自投罗网的绿毛虫,嘟囔起来“你将会是我成为训练家之后收服的第一只精灵!看招!”他猛地将帽檐向后一转,大喝一声,手臂用力挥动,气势昂然地将球抛向绿毛虫。绿毛虫傻乎乎地待在原地,刚好被砸中脑袋,乖乖化成红光钻进了球里。

 

“不要收服,不要收服,不要收服……”小霞碎碎念着,和小智一起紧张地盯着左右晃动的精灵球。

 

一下,两下,三下,叮!

 

“成功啦!绿毛虫GET DA ZE!”

 

小智高兴得一跃而起,蹦蹦跳跳地去捡球,小霞在他身后脸拉得老长“不是吧……”而小智这时已经雀跃地跑回来绕着小霞打转了。“我真是太厉害了!”他抱着精灵球在脸上蹭蹭,故意冲小霞炫耀着,一副臭屁得要命的样子“一次就收服成功了!我果然是要成为精灵大师的人!”

 

“啊,是么。 ”小霞眼睛一斜“不就是只绿毛虫嘛……而且精灵训练家收服之前应该要战斗才对!”

 

“那个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而且,就算只是绿毛虫你还不是怕得要命!”小智故意将精灵球向小霞面前一伸,小霞果然被吓得向后一跳,忍不住抱紧了手臂“把他拿开啊!”

 

“呃?这样你还是害怕?”这下小智都有点惊讶了“已经收进精灵球里应该就没关系了吧。”

 

“那也不可以!呜呜……”小霞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可怕的场景,浑身抖了抖。小智皱皱鼻子,看向手里的精灵球,忍不住又笑起来“就算你这么说我也还是要收服他。对了!应该给皮卡丘也看看!”

 

“呐!皮卡丘!你有新的伙伴了哦!”小智放过小霞,转而兴奋地蹲在地上,把精灵球展示给皮卡丘。皮卡丘凑上去嗅了嗅,高兴地原地蹦跳起来。“你也在为我高兴啊!那,我把绿毛虫也带着一起走好了!你们这下可以作伴了!”

 

“带着……走?”小霞听到这话脸色一白,不过小智可没注意到,径自将绿毛虫放出。皮卡丘和绿毛虫互相打个招呼,很快热络起来,小智也乐呵呵地在一边看着。而小霞……我相信如果不是因为周围的树林里有更多虫系精灵,她肯定已经远离我们几百米了。

 

“喂,你也过来和他打个招呼嘛!”小智偶然一扭头发现小霞躲在一棵树后面远远观望着,便盛情邀请。绿毛虫顺着小智的视线看过去,愣了一下,突然“咻”地绝尘而去,目标直指小霞。大家还没回过神儿来,就见他亲昵地蹭着小霞光裸的小腿,还发出开心的叫声。

 

“什么啊,看样子这家伙很喜欢你啊,小霞。”小智满不在意地笑着道“那你也摸摸他好了。”

 

小霞可不像他那么轻松。她整张脸都僵住了,身体也被冰封似的不敢乱动,忍了几秒后她终于崩溃地悲鸣起来“救命啊啊啊!快让他走开啊!”

 

“你真的好奇怪,精灵是我们的朋友啊!有什么好怕的嘛!”小智有点不满意“绿毛虫这么喜欢你,你这样也太过分了吧。”

 

“精灵又怎样!虫子什么的最恶心了!”小霞飞快地退后几步,稍稍放松了一点,然后抱起皮卡丘摸了摸“要像皮卡丘这样的精灵才算可爱,我宁愿被皮卡丘喜欢。”

 

“切!怎么就只会电我。”小智见皮卡丘在小霞怀里温顺的模样不服得直咬牙。

 

绿毛虫听到这话倍受打击地委顿下来,泪汪汪地瞅了小霞一眼,可怜兮兮地低着脑袋爬到一边。小智看不下去地将他抱起来,轻轻地摸着粉色的触角安慰“没关系没关系,我觉得你很可爱啊!皮卡丘也很喜欢你的,就不要在意小霞那家伙了。”“Pi ka !”皮卡丘跳上小智的肩膀,体贴地拍了拍绿毛虫。受到安慰的绿毛虫在小智脸上蹭蹭,表情稍微好了一点,但看着小霞的眼神还是十分幽怨。

 

“什、什么嘛,搞得好像是我不对一样……”小霞似乎有一点后悔,但是她注视了绿毛虫几秒后,立刻打了个寒颤,然后抱着手臂用力摇了摇头“虫子就是虫子!”

 

小霞的态度显然让小智很不满意,他哼了一声,将绿毛虫向肩上一托,双手向裤兜里一插,扭头就走。

 

“喂!你去哪里!”

 

“当然是出发前往尼比市,要不要跟上来随你。”小智的语气很是无所谓,甚至颇有几分“你最好别跟来”的意思。小霞不满地嘟起嘴朝着小智的背影扬了扬小拳头,然后大踏步地跟上去,嘴上一点也没认输“我当然要跟上去!你们说好要护送我的!而且你还欠我一辆脚踏车呢!谁知道你会不会偷偷跑了?”

 

“我像是那么没信用的人吗?啰嗦!”

 

两个人就这么忘我地斗着嘴,一前一后隔着老远地向前走去。被遗忘在后面的我和皮卡丘,除了叹气也只剩苦笑了——拿这对冤家没办法。

 

如果你落入大海,举目皆是茫茫蔚蓝,那么任何一块漂浮物恐怕都将使你不顾一切地去抓紧它。

 

小霞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对她而言恐怖无比的森林迫使她加快大步子向小智靠拢。意识到这一点的小智,不仅没有停下来等她,反而还走得更快了,恐怕他心里,还在不爽小霞对绿毛虫的态度。小霞在后面虽然紧张却很倔强,也不开口示弱,只是跟着越走越快。两人之间始终保持着一段不小的距离。

 

“哥哥!”我只好使出杀手锏“我已经饿得肚子直叫了,差不多也该吃午饭了吧?”

 

小智远远地回过头来看我,带着歉意拍拍后脑勺“小夜怎么在那么远的后面。”

 

“是你们走的太快了,幸好还有皮卡丘陪着我。”我故作委屈地道。

 

小智闻言瞥了站在我们之间一时不知该如何的小霞,挺胸抬头地朝我走过来,即使是擦着小霞而过时也是目视前方毫无转移,仿佛她是团空气似的。小霞立刻露出不忿之色,气冲冲地跟着过来了。

 

“小夜饿了的话就没办法了。”小智笑眯眯地冲我说着,完全感受不到小霞又气又恨的目光戳在他背上。

 

因为背包里还有妈妈装进去的现成食物,这一顿倒是省了大事,我和小智直接找棵树坐下,开始从背包里掏便当盒出来。小霞还在一边站着,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还是在和小智赌气而不肯靠过来,没办法只好我主动了。

 

“小霞?你也过来一起嘛!”我跑过去不由分说地拉着她便走,她还有些抗拒“等、等等!我就不用了……”

 

“说什么呢!走了这么久了。而且前面的路还不知道有多远,会出现多少虫系精灵呢。”

 

“呃!”

 

小霞明显受到了那个“虫”字的影响,乖乖地任由我拉着她坐下。

 

“那么,我开动了!”我和小智同时道,而小霞则一动不动,似乎有些窘迫。

 

“怎么?你没带食物吗?”

 

“是又怎样!”

 

小霞还是老样子反应有些激烈,虽然我可以保证小智这句话问得毫无恶意,不过也不怎么友好就是了。

 

“那我们一起吃好了。”我笑着将盒子递过去“妈妈的手艺可是超棒的!”

 

“小夜……”小霞明显有些感动地看着我,稍微犹豫了下,伸手抓了一个来吃。

 

“哇哦,是梅子味道的饭团吗?”她嚼了两口便轻声地道,大加赞扬起来“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团了!”

 

“请尽情享用吧。”我笑眯眯地回道,然后边吃着自己那份边用足以让小智听到的音量念叨“可惜妈妈只准备了哥哥和我的,这下子吃不饱了……”

 

小智刚刚将自己的那份分给旁边的皮卡丘和绿毛虫各一个,正开心地看着他们大快朵颐。听到我的话后,倒是没多犹豫,大概也没看出小霞瞬间的不知所措,直接将饭盒伸到她面前“我的分你,不能让小夜饿肚子。”

 

“我,我,谁要,谁要你分给我了!”小霞不知道为什么脸红起来。

 

“爱要不要。”小智翻了个白眼,将饭盒往地上一放,理都不理小霞地埋头解决自己手上仅剩的一个。

 

小霞盯着盒子估计心里好一番挣扎,然后偷偷向小智投以和之前都不太一样的微妙眼神,接着手伸向那个饭团……

 

——“Piiiii!!!!!!!”

 

一道浅黄色的影子突然尖叫着斜刺里窜出来,把我们三个都吓了一大跳。趁着我们躲闪的一瞬间,这影子“嗖”地掠过地面,带走了原本是小智给小霞的饭团。

 

“还我的饭团来啊!”

 

小霞和小智不约而同地大叫着追去,连背包都忘了拿。我只好一手拎着一个跟在后面。好在那个身影没飞多远就停在了地上。他歪着头看了看追上来的我们,然后一仰头“咕咚”一下吞掉了饭团,还得意地伸直脚爪拍了拍翅膀。

 

“是比比鸟!”

 

我叫到,扔下包打开图鉴。

 

“比比鸟,体力充沛,耐力良好,会飞到很远的地方寻找食物并能带回巢穴。视力极佳,能在高空清楚观察到猎物的一举一动,再用发达的强有力的巨爪捕杀,让猎物动弹不得。在广阔的领土范围里飞翔巡视,绝对不允许有对手存在,发现的话就会用锐利的爪子和鸟喙狠狠惩治对方,直至将其赶出领地。”

 

“啊啊啊!你竟敢!”小霞气不打一处来,而小智也没好多少,这两个人大概是头一次这么一致了“绿毛虫不擅长对付鸟类精灵。就决定是你了皮卡丘,上吧!”

 

小智挥手向前一指“让这个食物盗贼看看我们的厉害!”

 

“Pi ka!”皮卡丘很配合地向前一跳,脸颊上噼里啪啦闪着电流,看来也很不爽食物被抢走,哪怕不是他的也不行!

 

“那么我也……”

 

“不要你帮忙,我自己就可以,而且我要收服这个家伙。”小智急忙回头阻止小霞,还很警觉地瞥她一眼“你可别想和我抢啊。”

 

我本以为被这么说了小霞又要生气了,但出乎意料她只是哼了一声就放下手里的精灵球看着小智战斗,并且脸上不屑的表情也渐渐变得认真起来。

 

“再一次电击!”

 

这只比比鸟很擅长飞行,连续躲开了好几次皮卡丘的电击,然后扇动双翼刮起阵阵狂风袭向皮卡丘。皮卡丘略显艰难地眯着眼睛迎风而立,被吹得有些向后倒。这时比比鸟趁机俯冲下来,使出了电光一闪。

 

“快趴下!”小智见状不妙,顾不得丢脸地喊道。皮卡丘应声一个“狗吃屎”倒地,勉强躲过。刚爬起来发现比比鸟又折返回来,顿时吓得撒丫子便逃。因为边跑边回头,他并没有发现自己正奔向一颗大树。幸好小智及时发现提醒,皮卡丘四肢前撑一个急刹,停下时鼻尖都快要贴着树干了。比比鸟就没这么好运,再怎么向前挥翅也来不及减速,“笃”一声嘴巴钉进了树干里。

 

小智眼前顿时一亮,朝着还有些懵逼的皮卡丘手舞足蹈地叫喊“趁现在使用电击!那可是效果拔群的招数!”

 

比比鸟闻声更努力地蹬腿拍翅地想把自己拔下来,不过皮卡丘可没那么好心。刚才被比比鸟吓了一跳后又被追得只能四下逃窜,大概是想到这些,皮卡丘露出了一丝“邪笑”,卯足劲儿就是一发电击打上去,比比鸟被电得筛糠似的抖了半天,然后僵硬地倒在地上抽搐。

 

“干得好!皮卡丘!”小智兴奋地双拳向前虚挥,将帽子猛一转,精灵球脱手飞出“拜托了!精灵球!”

 

“叮!”

 

“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小智高兴地冲上去抱着皮卡丘转了个圈儿才蹦跳着跑去捡起球“这么快就收服第二只精灵了!都是托你的福啊皮卡丘!”

 

“Pi ka pi ka!”皮卡丘得意地用短小的爪子做了个叉腰的动作,显得十分滑稽可爱。

 

“恭喜。”小霞这时走到他旁边,俏皮地背着手弯腰笑道“终于收服了一只可爱的精灵呢。”

 

惊讶的表情从小智脸上闪过,他愣了愣才点点头道“谢、谢谢。啊,对了!”小智忽地想起什么,有些遗憾地道“可惜你的饭团被吃掉了。”

 

“没关系啦,本来也是你分给我的……”小霞这次倒是十分通情达理。

 

小智朝着小霞笑笑,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突然从剑拔弩张变得和谐起来。

 

接下来当然就是伙伴们互相见面的时间了。虽然绿毛虫稍微有点害怕,但是比比鸟远比想象中性格好得多,他对皮卡丘和绿毛虫,还有我们三个都很友好,简直不像刚才那个抢人家东西的精灵。

 

“如何?饭团好吃吗?”小智边抚摸着落在手臂上的比比鸟边问道。比比鸟点了点头,露出了意犹未尽的表情。小智见此敲了敲他的脑袋顶,学着花子一脸认真地教育道“虽然很高兴你喜欢妈妈的饭团,但是抢别人东西是不对的,以后不可以这样!”

 

比比鸟歪了歪头好似在思考他的话,然后挺开心的拍了拍翅膀,轻轻啄了下小智的脸颊。

 

“对对,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比比鸟真的很懂事呢。”小霞也伸手拍拍比比鸟,皮卡丘被她抱在胸前,正乐得露出两颗小虎牙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