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4

第十四章 

“出现了!是独角虫诶!”小智兴奋的叫着兴冲冲跑到前面去“这几天都没有收服新的精灵,我再也忍不住了!上吧!比比鸟!”

 

既然有独角虫出现,大概是到达大针蜂的领地范围了?怪不得一路上野生的精灵少了很多。我正想着,背后传来一阵寒意,扭头一看,小霞紧紧抓着我的肩膀瑟缩在我身后,怨念已经快化成肉眼可见的黑气了“为什么又是虫子……”

 

凭着属性克制,对付一只小虫子实在是件轻松的事,比比鸟只是象征性地攻击了几下,甚至都没有使用技能,独角虫便晕呼呼地原地抽搐起来。虫怕鸟,即便是不爱读书的小智也是知道这个常识的。

 

“上吧!精灵球!”红白球落地后晃了两下,突然猛地打开弹回小智手上,逃出来的独角虫着急忙慌地朝一颗大树爬去。

 

“太好了!”在小霞的轻叹中,小智不死心地又要丢球,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却突然在他背后响起,同时伴随着小霞的惊呼“危险!”

 

转过身的小智瞪大眼愣了几秒,才用手把紧贴着鼻尖的寒光闪闪的刀刃拨到一边,恼火起来“你在干什么啊!很危险啊!”

 

“你是来自真新镇的训练家吗?”这个突然出现的武士打扮的少年冷冷地道,利落地将刀收回挂在腰间的刀鞘里“如果是的话,我武士向你提出精灵战斗的请求!请务必答应!”

 

“我们两个都是从真新镇来的。”我见这个少年果然如笔记中提到的出现了,不由得高兴起来,总算有件预料内的事情了“怎么样,你也想和我来一场战斗吗?” 

 

“为什么要针对真新镇来的训练家呢?”

 

“我之前挑战过三个从真新镇来的训练家,他们都把精灵培养得很好,即便是强大的我也无法胜利。”武士朝着小霞道,然后看了看我和小智“所以我发誓再有从真新镇来的训练家,我一定要赢!两位,来战斗吧!”

 

“切,哪有自己说自己强大的。”小霞悄悄地吐槽道,皮卡丘在她怀里像模像样地露出一个“受不了”的表情。

 

“很好!这个挑战我们接下了!”小智当即道“我也不会输给小茂和成树他们的!”

 

第一战武士挑了我上场。由于尼多兰还在……哦对没错,她还!在!睡!只要不到饭点她几乎都不会醒来,我只好派出烈雀,而武士派出了一只大甲。这只虫子只会用头上的大钳子使出剪断,以及用较长的手臂使用劈瓦,但是打不中的技能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大概是等级不够的缘故,他的攻击通通被烈雀很轻易地闪避开,相反的他却无法避开烈雀效果拔群的啄击。支持不一会儿,大甲就败在烈雀高频的攻击下,轰然倒地。

 

“比我想象中要强嘛,拿去。”我照例还是将备好的食物丢给烈雀衔着飞到一边去吃,而他也依旧是用那种有些怨念的表情看着我,真搞不明白他在想什么。

 

“看不出你一个女孩子还挺厉害,接下来可没那么轻松了!”武士面色不大好地放出了铁甲蛹,冲着小智喊道“这次不会输的。”

 

“铁甲蛹啊……既然这样,我也使用铁甲蛹好了!”小智想了想后,认真地道,放出了铁甲蛹“让你看看我的铁甲蛹才是最强的!”

 

“天啊居然不用比比鸟,这个笨蛋!”小霞一副“你没救了”的表情看着小智。

 

这之后的战斗很没意思,你能对两只只会使用变硬、吐丝和撞击的精灵有什么指望呢?然而小智和武士在烈日下并没有轻易地认输,大眼瞪小眼地站着,不停地交替喊着“铁甲蛹使用变硬!”“使用撞击!”“再变得更硬!”

 

就在我等得有些不耐烦时,突然有什么声音从一边的林子中传来,没等我细细分辨,这声音就飞快地变大、靠近到足以使我认出那熟悉的嗡嗡声。

 

“是大针蜂群!”

 

武士听到我的叫声,立刻便将铁甲蛹收回,淡定地说了句“比赛暂停。”然后脚底抹油似的一溜烟跑没了影,反应之灵敏看得我和小霞的都是目瞪口呆。

 

“有很强的领地意识,为了保护巢穴会集体攻击。在高速飞行时用双手和尾部的毒针刺穿敌人,然后马上飞走准备下一次攻击。有把食物带回巢穴的习惯。”

 

小智居然对着急速靠近的大针蜂亮出了图鉴!就这么一耽搁的时间,白亮亮的尾针纷纷刺向距离最近的小智。皮卡丘耳朵猛地一抖,突然冲过去,对着大针蜂们便是一记电击。受到攻击的大针蜂们向下落了一截,但是其中一只却强撑着掠到小智身后,抱起被忘在那里的铁甲蛹匆匆逃离。

 

“等等!那是我的铁甲蛹!”小智还想追上去,小霞见状猛跺下脚,不由分说地冲过去扯着小智沿着武士逃走的方向疯跑起来。

 

“可是我的铁甲蛹!”小智还牵挂地看着在空中已经变成小点的那只大针蜂。

 

“先保命要紧啦!”小霞呵斥着,脚底生风,几乎要将小智扯得飞起来。

 

一路连头都不敢回的疯狂逃窜之后,我们跟着武士躲进了他的小木屋。大针蜂们不甘心地在外面晃了一阵儿,嗡嗡声终于渐渐远去,屋里的我们这才敢把憋在喉咙里的那口气吐出来,一个个腿软地跌在地上。

 

“一定是刚才逃掉的那只独角虫把伙伴叫来的。”武士率先开口道“都是因为你太没用了,连收服精灵都那么慢!”

 

“你还真敢说!还不是因为被你打断了!”小智当然不会接受这种没来由的指责。但武士只是自顾自卸下身上的盔甲,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炯炯地瞪着小智“我可都看到了!像你这种抛下自己的精灵的家伙,没有资格指责别人!”

 

“嘁!”小智被戳中要害,不由得侧过脸避开他的目光,暗自捏紧了拳头“我是不会放弃铁甲蛹的!一定要把他找回来!”

 

“chu……”皮卡丘在一旁有些担忧地看了眼小智,低下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你真的还要去招惹大针蜂吗?”小霞有些难以置信地开口道,随即露出害怕的神色“先、先说好我是绝对不会跟去的!”

 

“用不着你来帮忙!胆小鬼。”小智没好气地叉着腰道“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哼!就凭你?”小霞有点生气“你知不知道大针蜂有多恐怖啊!就等着被戳成筛子吧你!”小霞言罢朝着小智愤愤地吐了吐舌头。

 

“你!”

 

“安静点!”我不得不尖叫起来好压制这两人“都赶紧休息一下,大针蜂到夜晚会因为低温和黑暗而丧失大部分行动力,我和哥哥就趁这个时候去他们的巢穴。我想铁甲蛹应该是被误当成铁壳昆或者食物搬回巢穴了才对。”

 

“但是……”

 

“好了哥哥,没有我帮忙你一个人办不来的。”我没有给小智更多说话的机会,也不打算再让他把我丢下“就这么决定了,现在,打开睡袋,休息!”

 

独角虫和铁壳昆都需要树丛灌木来保护自身,所以他们偏爱茂密阴森的林地,如果能潮湿些就更好。但另一方面,由于他们需要太阳来温暖身体,尤其是大针蜂,所以又需要住在能被太阳照到的地方才行。向武士打听了一些森林里的情况后,我决定沿着林中一条小河寻找能满足大针蜂们需求的地方,那里最有可能是他们的巢穴。杯停也被我派出去以我为圆心向四面搜寻,这样保证每个方向都可以照顾到,还能给我们留出准备的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后半夜出发,赶在凌晨前,我们总算偷偷摸摸爬到了巢穴附近。大针蜂们都趴在树枝上休息,树干上挂着好多铁壳昆,而树底下还有个不合群的绿色——正是我们要找的铁甲蛹!

 

“好!”小智无声地锤了锤地面,然后示意我在原地等待,自己一点点地朝着巢穴那边匍匐过去。就在一切看起来很顺利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吓得我汗毛都直立起来。

 

“喂!你们,你们小点声!”我不敢出声,只好回过头夸张地做着口型朝火箭队比划,但是他们根本像没看到似的“你在演什么滑稽戏吗小丫头?咳咳,小次郎,快继续。”

 

小次郎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支红玫瑰,陶醉地嗅嗅道“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笨蛋,你们会把大针蜂吵醒的!”我急得要跳脚,回头看了看,小智总算快要够到铁甲蛹了。

 

“武藏!”

“小次郎!”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就是这样喵~~”

 

这两个看不清情况的笨蛋越说越激情,越说越澎湃,越说越洪亮……终于!把大针蜂吵醒了……

 

可能是火箭队目标过于明显,大针蜂们一窝蜂地朝他们扑过去,暂时被引开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蹲在树根旁的小智身边。

 

“怎么还不走?大针蜂马上就会回来的!”

 

“铁甲蛹他,他不愿意回到精灵球。”小智微垂着脑袋,有些发怔“大概是因为,因为之前被我丢下了吧。”

 

“可是,我们没时间了!”我能想象现在小智的心情,可问题是他没有带上自己的精灵来冒险,烈雀一个哪里对付得了那么多敌人!再犹豫我们连逃走都很难了!

 

“糟糕!”嗡嗡的刺耳蜂鸣将小智从沮丧中惊醒了。他反应极快地一手抱起铁甲蛹,一手牵着我跑起来。一边跑着,他一边努力地向铁甲蛹解释着“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丢下你!当时,当时我……”

 

说时迟那时快,伴着身后“嗖嗖”几声,大针蜂们集体使用了飞弹针,密集的爆炸在我们脚边,腾起的气浪和烟尘让我们两个猝不及防间扑倒在地,铁甲蛹自然也脱手掉在地上。

 

“欺人太甚啊你们!烈雀给我上!”闷头逃了这么久我真是憋屈得要命,见从精灵球出来的尼多兰还在睡,我干脆把这个蓝色肉球直接丢了出去“你也不许再睡了!”

 

“烈雀飞快点使用啄击,不要停下来,尽量逼他们退避就可以!”我站到还在向铁甲蛹道歉的小智身边开始指挥“尼多兰对着敢靠近的大针蜂使用毒针!”

 

“铁甲蛹,我,我不会再找借口了!上次你被带走我却没能救你,是我太弱小,我的错。”小智爬着到铁甲蛹身边将他抱起,满怀愧疚地说着,然后坚定地道“但是我发誓绝对不会再做丢下同伴自己逃命的事了!原谅我吧!”

 

“对啊对啊你快点原谅哥哥吧我要撑不住了!”虽然有点毁气氛,不过我还是控制不住碎碎念,烈雀和尼多兰已经有了体力不支的迹象。而大针蜂们经过一番试探似乎也失去了耐性,他们突然集体地加速扇动翅膀,然后将双臂向前一伸,俯冲下来。

 

“双针攻击挡不住的!退!”我喝道,尼多兰和烈雀立刻如获大赦,迫不及待连滚带爬地溜到一边去,毕竟大针蜂的主要目标还是我们。至于我为什么敢任凭他们逃,自然也是有原因的。

 

只见大针蜂们突然摇摆起来,呼呼作响的一阵狂风将他们的阵型吹了个千疮百孔,接着一道强劲的水柱飞射而来,令他们翅膀被打湿得几乎要飞不起来,最后噼啪一声,金灿灿的闪电从天而降,直电得他们浑身冒烟,下饺子似的落了一地。

 

“还不赶紧谢谢我?”小霞得意地抱着海星星跑过来,指着小智的鼻子道“要不是我们,你死定啦!”

 

“Pi ka !”皮卡丘坐在盘旋在小智头顶的比比鸟背上,高兴地拍拍爪子,看样子很满意自己的终结一击。

 

“什么啊,你不是说不会来吗?”

 

“因为我知道你太笨了,必须得由我来帮忙。哎呀,真是麻烦。”

 

“切!总之……这次谢谢你了。”

 

“原来你还会害羞啊,哈哈哈。”

 

“Pi ka pi!”

 

小智和小霞说得投入时,皮卡丘突然在空中大叫起来。一只漏网之“蜂”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在我们视线之外,这时突然爬起来攻击向小智,所有的人和精灵都傻眼来不及反应了。

 

“锵!”

 

“铁甲蛹!你没事吧?!”

 

意料之外的金属交击声中,勇敢地跳起来保护了小智的铁甲蛹背上多出一条明显的裂口,而那只大针蜂则带着出现了蛛网般密密麻麻裂痕的刺落荒而逃。小智看着那道伤口,又紧张又担心得声音都带了点哭腔。

 

一道浅浅的蓝光突然从铁甲蛹身体里冒出来。小智惊讶地大张着嘴巴,看着蓝光中渐渐舒展开的身形。

 

“居然进化成巴大蝴了……”小霞的呢喃和图鉴的声音同时响起来“翅膀上有可以防水的鳞粉,还有含毒性的鳞粉,可以随着翅膀的振动飘散。最喜欢吃甜蜜,擅长寻找花田,并进行长距离的飞行将花蜜带回巢穴。”

 

巴大蝴宽大的白色翅膀拍动了几下,完全展开来,渐渐闪动起奇异的点点银光。接着他毫不犹豫地抛弃了束缚自己的甲壳,飞向比比鸟和皮卡丘。

 

“进化的有点快啊,这才两三天的样子吧。”我自言自语着,见小霞他们都只顾着向天上看,便偷偷丢出四个精灵球,将地上的大针蜂收服,盘算着等到尼比市了再选一只最好的留下来。

 

“巴大蝴!”小智朝着天上用力地招手,有些犹豫“我……我是说……真的很对不起,如果你……”

 

面对有些语无伦次的小智,巴大蝴体贴地落下来,绕着他飞了几圈。

 

小智愣了愣,惊喜道“你愿意原谅我了?”

 

巴大蝴点点头,然后望向小智身后,那些倒地的大针蜂已经渐渐重整起队伍了。不过这次小智却不再慌张“拜托你了巴大蝴!”

 

“fu ri~~”

 

“使用睡眠粉!”

 

巴大蝴轻飘飘地升向空中,翅膀上银色的鳞粉落下来,受到晨光的晕染,仿佛坠落的星屑一般,在这样美丽的景象中,刚刚飞起来的大针蜂们,无奈又可怜地继续躺着了。

 

“耶!太棒了!巴大蝴!”小智激动得蹦蹦跳跳,朝空气挥舞着拳头“全部都睡着了!”

 

“fu ri fu ri~”巴大蝴开心地在空中打了个转,然后飞到空中和比比鸟并肩,皮卡丘灵巧地跳到他背上,被他载着在空中玩起来。

 

“大家都好高兴啊。”小霞手搭着凉棚向天上看着,笑得十分温柔。

 

“你哥哥能够驱使进化的巴大蝴,有两下子嘛,看来今天的比赛是我输了。”

 

“所以你不比了?”我好奇地看着武士,他只是摇摇头,表示自己从不打必败之战。

 

“好吧,祝你的铁甲蛹也能早日进化。”

 

告别了武士,我们前往尼比市的旅行还在继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