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22

第二十章 

“我发誓如果这是火箭队的又一次行动,那我就让大针蜂把他们戳成筛子!”

 

“附议。”

 

“附议!”

 

“附议!啊,不过,小刚?什么叫附议?”

 

“不知道你还敢说出口啊!”

 

“诶嘿,反正你们两个都这么说啦。”

 

如果你正好走在从尼比市到华蓝市的道路上,突然听到这么一段莫名其妙的对话,莫要惊讶,低头瞅瞅脚边,你会发现一个大洞,里面盛着四个被摔懵逼的灰头土脸的倒霉蛋儿——正是我和小智等人。好好地走在平坦的大道中间,突然就落入深深的陷坑里摔得屁股都要碎成八瓣,搁谁身上都值得发发脾气。

 

这时五个锃光瓦亮的圆脑袋突然在洞口围了一圈儿,得意地冲我们笑着。

 

“是杰尼龟!”小智惊喜地叫了声,随即反应过来,有些生气地指着他们“是你们干的好事咯!”而见到是水系精灵,小霞也没丝毫高兴,反而十分不爽的叫着“很痛的诶!”

 

这几只带着墨镜的杰尼龟毫无顾忌地哈哈大笑起来,其中一只带着的不是圆墨镜而是拉风的棱角分明的V型墨镜,他朝我们挥挥手臂,也不知说了些什么,接着一挥手,其他几只便跟着他消失在洞口。

 

“喂等等!”小智不知道是着急想收服还是因为被捉弄而生气,奋力向上跳了两下,都没够着边,急得跳脚。见状我也不多言,直接从他腰带上拿下精灵球将妙蛙种子放出到洞口边。这便是小智在小翠的精灵疗养所收服的那只,虽然当初用飞叶快刀给皮卡丘带来不小的伤害,但最终还是败在皮卡丘强有力的十万伏特之下,谁让他用藤鞭抓住皮卡丘摔打,反而被摆了一道。

 

借着妙蛙种子的藤鞭,我们很快脱身出来。那五只杰尼龟并没有走开,反而似乎等候多时了,其中一只还举着一面小小的白色旗帜,上面印着一个大大的杰尼龟头像。

 

“为什么做这种事情啊!”小智率先气愤道“太过分的话就算是我也不会原谅你们的!”

皮卡丘在他脚边用力点点头,跟着发出警告,妙蛙种子则漠然地看着对面。杰尼龟的老大——就是带拉风墨镜那只,很人性化地耸耸肩,然后嘲笑着向我们摆摆手,意思不言而喻:谁管你原谅不原谅,就弄你们了怎么着!

 

这份显而易见的不屑和挑衅激怒了皮卡丘和小智,随着小智大吼一声“上!”,皮卡丘应声跃出,朝着杰尼龟就是一记十万伏特。速度之快令杰尼龟连脸上的嘲笑都没来得及收起,但这时旁边一只杰尼龟突然冲上前挡下这一击,然后倒在杰尼龟老大面前。杰尼龟老大紧张地拍了拍部下,接着手一挥,自有一位身后的部下将这位“勇士”抬走,他则气势汹汹领着剩下两只朝着皮卡丘走过去。

 

“想欺负我们人少吗?”小智稍有些兴奋地道“准备战斗了妙蛙种子、皮卡丘!绝对要收服杰尼龟!”和毫不示弱地瞪着杰尼龟们的皮卡丘不同,妙蛙种子歪头看了眼小智,才慢吞吞地走上前和皮卡丘并肩而立,目光中满满的都是无所谓。

 

眼看着要打起来的时候,响亮的“呜呜”声突然从道路一端传来,听来是有辆警车在快速接近。杰尼龟们齐刷刷向声音来的地方看去,然后呼啦一下越过我们朝着反方向飞奔而去,搞得我们措手不及,只好眼睁睁看着他们消失。而这时候骑着警用摩托的君莎也一个甩尾停在身后,关心道“你们没事吧?”

 

“除了摔了一下还好……”小霞无奈道,小智则更关心那些杰尼龟的事。君莎听了我们的描述,露出了然的神色“又是杰尼龟团在恶作剧了,真是难缠啊。”

 

小刚闻言一愣,收敛起脸上的痴笑问道“那不是野生的杰尼龟吗?”

 

“是野生的没错,但他们都是被训练家抛弃的精灵,不知道怎么会聚集在一起组成了杰尼龟团。”君莎苦笑着将杰尼龟在城镇里大闹,用各种恶作剧报复人类的事情讲了一遍,遗憾地道“虽然都是些孩子气的闹剧,但还是让大家很困扰……要是他们当初有碰到优秀的训练家就好了。”

 

“又来了……”小智嘀咕道,眼帘垂着,有些伤感的样子。妙蛙种子抬头盯着他,小智也许是有所察觉,朝脚边看去,但在视线对接之前妙蛙种子便飞快地撇开了脑袋。

 

因为我们没什么损失,很快便告别还要继续巡逻的君莎小姐继续上路。途中在某个小池塘边停下歇脚。令我不安的是,这时候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没有杰尼龟出来袭击,也没有火箭队出来捣乱——没有任何笔记上提到过的事件。而且小智也没有要去找杰尼龟的意思,反而躺在草地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顺便和正在钓鱼的小霞时不时拌两句嘴,皮卡丘摊开四肢在他肚皮上趴着打瞌睡,好不悠哉。这让我怀疑小智能否成功收服杰尼龟,虽然之前收服妙蛙种子的过程可谓顺利,但……

 

【主人,仆已将附近完全探明,没有发现目标。】

 

我正想着,杯停便回来了,他透出的讯息让我心里更沉了一下。自那次火箭队夜袭以来,杯停的探索范围一直缓慢而稳定地增长着,以如今的探索范围看,怕是等不到杰尼龟们来,我们就要重新上路了。再朝小智那边的悠闲景象看看,顿时生出些烦躁,好在杯停劝着我才冷静下来。反复想了想,不收服杰尼龟问题也不大,反正鲤鱼王或早或晚总会进化填补小智水系精灵的空缺,说不定还更强。想到这里我心中豁然开朗,何必纠结着所谓的“原剧情”呢!该来的躲不掉,不该来的求不来,也许顺其自然反而更好……

 

想通了这点,我也就没拦着小智小霞,一行人歇息够了,重整装束踏上旅程。穿过一片树林后,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峡谷间滚滚的水流,这次离水面没那么远,反而变得更恐怖了,因为水流穿过河道拍打岩石溅起的水花都能得清清楚楚。我们不约而同探头向下望望,然后面面相觑“你们也?”

 

“我想起上次的事情了……”小霞抱着手臂搓了搓,小刚绷着脸点点头。小智倒还好点,比起害怕他想到了更实际的问题“我们怎么过去?”

 

“向下游方向应该有座桥。”我张开地图琢磨了一会儿后道,抬头看到三人怨念的眼神,我连忙补充“不是吊桥!是梁桥啦!很稳固不会突然断开的。”

 

“太好了。”小霞稍微高兴了点,和小智吵吵闹闹地跑在前面,互相追赶着领头向下游方向走去。走着走着,小智突然猛然停下,小霞一个刹车不及时,撞在他背上,刚要爆发,突然也愣愣地看着小智正盯着的地方。接下来两个人一齐扭回头,手指向远处“那就是你说的桥?”

 

我紧跑两步追上他们,发现不远处有截断桥,再看看对面,顿时哑口无言。

 

“谁会干这种事情啊!”

 

“该不会又是杰尼龟团?”

 

“但是这种恶作剧也未免太……”

 

“不是的。”我到仅剩一点点的桥面上检查了下断裂的扶手,便打断小智的话道“看断面是被机器切开的,是人为,而且应该是近期才断开的,还很干净。况且杰尼龟他们不是喜欢在城里恶作剧吗?”

 

“唔……”小刚皱起眉来,思索片刻缓缓道“这条道一向通过的人不多,怎么会这么巧就在我们要通过时断了呢?该不会……”

 

小霞意识到他的意思惊叫出声“有人要在这里拦住我们!”

 

“BINGO!”

 

数人合声从身后传来,正是火箭队几个!但更为糟糕的是,杰尼龟团也在他们身边,而且看那位置分布,似乎是要和他们一起合围我们,呈半圆状将我们锁在了断桥头前,身后是滔滔大水,哪里有退路?

 

我们不由自主凑到一起,向后退了两步,火箭队变本加厉地和他们的精灵,还有杰尼龟团一起缩小了包围圈,还不忘邪笑着威胁我们“快把你们的精灵,尤其是那只皮卡丘交出来!不然可别怪我们手下不留情了!”

 

“你们这些烦人的混蛋!”小智怒骂道,脸上布着掩饰不住的恼火和焦急,回头望了眼已经没多大的后退空间,他突然朝那些杰尼龟喊道“杰尼龟团!你们不要被这些坏人利用了啊!”

 

喵喵得意一笑,大摇大摆走到杰尼龟老大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指着小智道“你难不成相信这个人类的鬼话不相信我吗?只要你帮我们教训这些伤害精灵的坏蛋,我的人类部下会给你们很多好吃的作为报酬的。”他说这话时一旁的武藏和小次郎都忍不住朝他翻了个白眼。

 

“你们才是伤害精灵的混蛋,少颠倒黑白了!”小霞尖声愤然道,又恳求地看向杰尼龟老大“一定要相信我们啊!”

 

皮卡丘也大声朝杰尼龟劝说着。杰尼龟老大扫了我们几眼后,托了托墨镜,突然朝我们喷出一道水枪,他的部下们只慢了一瞬也跟着攻击起来。皮卡丘猝不及防中招,一下被打倒在地。

 

好在我们不是全无防备,几乎立刻也拿出精灵来迎战——小拳石、超音蝠、烈雀、尼多兰、海星星、比比鸟、巴大蝴、大针蜂还有妙蛙种子和刚刚爬起的皮卡丘,和对面的阿柏蛇、瓦斯弹还有五只杰尼龟开始了一场大混战。虽然数量上我们略微占优,但因为被逼到崖边没有周旋空间的缘故,打得却很艰难,何况一心多用也没那么简单。

 

小拳石首先惨遭集火,被三只杰尼龟用水枪一个照面拿下,不过好歹为其他精灵争取了一段冲刺时间;超音蝠和烈雀等精灵试图从空中攻击,结果先是被高射炮似的水枪干扰,连连闪避时瓦斯弹突然向上方放出团团熏人的绿烟,一下子搅得我们视线受阻,指挥精灵自然也就成了问题,瓦斯弹却能躲在烟里伺机攻击;杰尼龟老大、阿柏蛇则和冲得最快的妙蛙种子、皮卡丘、尼多兰——虽说这货是被我当球丢出去才能那么快的——缠斗在一起,一时难分伯仲;海星星遭到了其他杰尼龟们高速旋转的群攻,莫说帮忙,自保都困难。

 

快速展开又不得分神的激烈战斗很快呈现出一面倒的态势,我们虽不至于速败,却被压制得连连退步,眼看着脚都无处可放,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不知何时消失不见的喵喵控制着火箭队的热气球飞了过来,然后朝这边抛出一张张粗绳网盖下来,大喊一声“就是现在!”

 

话音未落,杰尼龟们突然整齐地跳出战团,然后五道水枪齐刷刷射向皮卡丘,就在皮卡丘面呈惊恐状呆立着时,距离他最近的妙蛙种子忽地冲上前,硬生生接下水枪的瞬间,两道藤鞭狠狠刺向杰尼龟。不过眨眼间,就见着妙蛙种子连着身后的皮卡丘被水柱猛推向后方,跟着飞出去的还有一抹蓝色——正是被妙蛙种子用藤鞭缠住的杰尼龟老大。他们像阵风似的从我们几个的缝隙间一穿而过,然后伴随着熟悉的吼声,一道黑影追着他们下落的身子,从崖边一跃而出“皮卡丘!”

 

“小智!”小霞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伸出去的手还僵在空中,发现老大不见了的杰尼龟们也愣了,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刚才从身边掠过的黑影是谁,扑到地上去向河里张望时,已经只能看到几个小黑点在水里浮浮沉沉了。

 

怎么搞成这样!

 

怒火和一丝丝寒意油然而生。

 

这时我感到胳膊被谁猛扯着,整个人被拽起来向一旁连退几步的同时,一张网子擦着我的鼻尖落在地上。我感激地向小霞一点头,回身见着现在的情况,忍不住咆哮起来“给我住手!”

 

“哈哈,大丰收啦大丰收!”小次郎只顾着满足地将装着那四只杰尼龟的网兜丢进热气球里,武藏则是踢了踢脚边装着其他精灵的网兜,嚣张地仰天大笑“再加上你们这些小鬼就一网打尽!”

 

“你们快……唔唔唔!”一旁被阿柏蛇绑着的小刚话没说完就被喵喵捂住嘴巴,不过他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跑啊!

 

没了杰尼龟团,阿柏蛇又在小刚身上,那么可以说包围圈已经不存在了。我和小霞闷头便朝那个缺口跑去,才不管武藏在身后喊什么“站住”。她大喊大叫地要瓦斯弹来追我们,不过她刚喊完,就听喵喵惨叫一声“我的尾巴!”

 

有小刚帮我们拖延这一下,足够我和小霞跑进林子里,不过因为害怕火箭队会穷追不舍,所以我们根本没敢停下,一直朝林子深处钻去。最后还是小霞实在跑不动了,才捂着胸口拉着我在一处乱石堆中躲好休息,她面颊血红,喘了半天粗气才勉强能说出话来。

 

“怎么办?小刚、小刚被他们抓住,小智不知道在哪里怎么样了,还有精灵们也!”一下子失去好几位伙伴,向来表现强势的小霞也难掩忧色“只剩下我们两个了……”

 

“这正是立功的好时候呢,让那两个男孩子见识下我们的厉害?”我拍了拍她的肩膀鼓励道,小霞微微一怔,随即轻笑一声,紧握着的手松开了,抵着下巴做出思索的样子“说的也是。”

 

商量了几句,我和小霞决定不去和火箭队硬碰硬,否则他们拿被抓住的精灵和小刚当人质的话,我们会很被动。而以火箭队的贪婪,他们肯定不会放弃皮卡丘等精灵,因此现在赶在他们之前找到小智才是最紧要的。正好大针蜂和烈雀同我们成功汇合——之前喵喵袭击时,若不是为了命令他们立刻逃跑,说不定我倒是来得及拉住小智——我写了封给君莎的求助信交由烈雀带去,大针蜂则和我、小霞一起沿着河流寻找小智,有他在空中放哨,我们就不用怕被火箭队发现,而且大针蜂、烈雀都是这一带常见的精灵,也不怕被火箭队看到。

 

再三叮嘱烈雀要尽快将信送达,我们目送着他消失在树木间,在确定火箭队不在附近后,便顺着岸向下游跑去。依我推测,凭着小智的水性,在水流较缓的河段爬上岸还是很可能的。

才跑了一小段儿,大针蜂就嗡嗡地在空中摇摆出8字向我们报警,我急忙和小霞一起缩进林子,不一会儿就看到喵喵形状的热气球从头顶掠过。

 

“也是下游方向,果然找小智他们去了!我们得尽快!”小霞轻叫道,着急起来“可恶!也不知道小刚还有海星星他们怎样了!”

 

“他们对精灵那么粗暴,尼多兰又总是叫不醒,搞不好会被揍。”我也颇为担忧,平常有我迁就着,她爱睡觉也就算了,最多被我轻轻丢出去。但火箭队捕捉他们是拿来做坏事的,肯定不会容忍尼多兰偷懒,用上暴力也不奇怪。

 

想到这里,急迫感更加强烈了。

 

“继续找,顺着河边!”我动了动肩膀,口气有些严厉地道“一定看仔细了!”

 

因为知道火箭队往前去了,我们用不着再小心翼翼,大针蜂就能腾出空来进行远距离的搜索。成效十分显著,才没多久,他就带着身后一只比比鸟朝我们飞来。当时情急没有注意,原来他也逃了出来。比比鸟欢喜地停到我身前,然后张开翅膀指向身后。

 

“带我们到哥哥那儿去!”

 

我们跟着比比鸟一路向下,到某个河面明显变宽、水流放慢的地方,我们拐进树林,在一处爬满藤条的山壁上,找到一个洞口,乍一眼看去很容易被忽略。掀开藤蔓走进去,一下子就在稍显昏暗的环境中找到了我的目标,找到了那熟悉的蓝色背影。

 

可能是听到了响动,原本背向我跪在地上的小智猛地转过身,看到我的一瞬间,他那副神情让我觉得自己成了末日中的救世主。

 

小智一下子跳起来,唤着我的名字跑过来,稍显不自然的动作和脏兮兮湿嗒嗒的狼狈样子让我顿时心中一紧,还好没看到有明显的伤口。他冲过来激动地捏了捏我的肩膀,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一时都没注意到跟着我进来的小霞“你没事就太好了。但是皮卡丘他——还有妙蛙种子,要是你再不来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他有些泪汪汪地说完,左右开弓用胳膊抹了两下眼睛,破涕而笑,然后才注意到我身后“小霞也在啊,小刚呢?”

 

“这就说来话长了……我先去看看皮卡丘的情况,小霞来告诉哥哥吧。”

 

趁着小霞解释,我快步走到小智之前跪着的地方,那里放着几片大树叶,皮卡丘正歪着身子躺在上面,苦着脸急促地呼吸着,脸颊上不时有细小的橙色电弧闪动,已然昏迷状态中。小火龙满脸担忧地趴在他身旁,小心翼翼地把尾巴凑近些,想要帮皮卡丘取暖。妙蛙种子也趴卧在另一边,有气无力的抬头望了我一眼,便继续盯着身边被他用藤鞭牢牢捆着的杰尼龟,十足警惕。不过杰尼龟倒是悠哉地坐着,没有半点反抗的意思,我也无法透过墨镜看到他现在的表情。

 

我从包里拽出温度计塞到皮卡丘舌头下面,然后拨开还有些潮湿的毛发,小心地检查了下,估计是顺流而下的时候撞到了石头之类的,有不少划伤;再抓起温度计看看,已经超过了皮卡丘的正常体温。

 

“怎么样?他好像很冷的样子,一直微微发抖。”小智凑过来道,忧心忡忡。

 

“淤肿和划伤用伤药就可以处理好,但是发烧我可就没什么办法了,我只准备了给人用的常备药啊,只能先尽量给它散热了。”我边说着边从包里翻出干毛巾和伤药交给小霞,然后掏出水杯给小智,一连串地命令道“擦干净毛发,注意动作要轻柔,然后给伤口喷药,哥哥给皮卡丘喂水。喷完药把我的外套给它裹上,记得只盖住身体部分。如果有剩下的水就擦擦露出来的部位,保证他既不发颤体温又能降下来比较好。我去看看妙蛙种子那边。”

 

两个人连连应声,各自忙活起来。小霞小心翼翼避开那些显眼的伤口将毛发尽量擦干,然后差不多从头到脚地给他喷了遍药。受到药液刺激,皮卡丘疼得在小霞怀里微微挣扎起来,小智连忙摸着他的脑袋安抚,这时皮卡丘眼睛睁开一条细缝,不过看那迷蒙的眼神就知道他还迷糊着呢。

 

“Pi ka pi~~~”皮卡丘发出一声软软糯糯的呻吟,爪子在空中朝小智划拉了两下。小霞心领神会,三两下用我的衣服裹住他,然后递到小智手里“呐,皮卡丘在叫你呢。”

 

小智露出一个喜忧参半的笑容,一手将皮卡丘托到胸前,一手将水杯递到他嘴边。但是皮卡丘并不领情,他抗拒地轻轻推了推杯子,紧闭着眼睛抓住小智胸口的衣服蹭了蹭,发出带着颤音的“chu~chu~”的叫声。

 

“生病了的皮卡丘还会撒娇呢。”小霞有点惊奇地道。而小智虽然高兴皮卡丘依赖自己的表现,但也为难起来,轻声哄劝着“小夜说了不补充水分不行的哦,多少喝一点点吧……”

 

皮卡丘把头往小智那边拱动两下,将脸向他胸口一埋,果断拒绝了。

 

“呃,怎么办啊小夜?”

 

“要么掰开嘴硬灌,要么用纱布蘸水让他咬着,慢慢引水进去。”

 

看小智一脸无奈的样子,我只好帮他一把。小智额上的愁云一下子便散去,当然,选择了后者。小霞盯着小智看了一会儿,噙着一抹笑意,掏出手帕沾湿了给皮卡丘擦拭起脑袋来。那架势倒像一对新晋父母在照料生病的小婴儿。

 

“太好了,在喝了!”

 

“嘘!不要太大声吵到皮卡丘。”

 

那边气氛大好,我这边对妙蛙种子的检查也差不多结束了。杰尼龟们的水枪给他造成了一些伤害,除此之外就只有体力消耗比较严重,毕竟还要分心看着旁边的杰尼龟老大。而杰尼龟就更不用说了,水系精灵掉水里能有啥事儿?

 

我开始给妙蛙种子上药,和皮卡丘不同,他很安静地忍受下了疼痛,连表情都没变。这种倔强的表现让我不由暗暗叹气“掉下去之后发生了什么能说给我听听吗?”

 

妙蛙种子微眯着眼朝小智那边看了看,然后才低着头讲起来,引得杰尼龟不满地哼了两声,妙蛙种子也不是好惹的,立刻就缩紧藤鞭,而杰尼龟倒算硬气,也不叫唤也不挣扎,就是咬牙隔着墨镜怒视——我猜是怒视——妙蛙种子。

 

原来落下水后,他们几个便被冲击得分散开,皮卡丘是被冲得最远的一个。小智在水里扑腾着先是抓住了妙蛙种子,然后抱着他试图去追上皮卡丘时,却遇上了一段乱石密布的急流。结果为了能护住妙蛙种子周全,不仅小智自己添了一身伤,还错过了救皮卡丘的时机,这也是皮卡丘会伤成那样的原因。接着大家漂流而下,到水流稍缓处小智才有机会游到岸边将妙蛙种子放下,然后任由水流带着自己去追皮卡丘。妙蛙种子边原地休息边等着,没想到小智回来得很快,不仅怀抱着皮卡丘,脚边还多了只杰尼龟。考虑到之前发生的事,妙蛙种子毫不犹豫便用藤鞭把杰尼龟缠了个结实然后时刻紧盯到现在。

 

“皮卡丘已经睡着了,体温也降下去了,接下来怎么办?还有妙蛙种子呢?伤得怎样?”

 

“有功夫问这个,怎么不问问自己怎样了?”

 

小智边报喜道边过来查看妙蛙种子,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看出我的不快,小智只是讪笑,急忙避开这个话题,蹲下去摸着妙蛙种子的脑袋询问“稍微好点了?”

 

“接下来他只要好好休息就行啦,皮卡丘那边也是。”

 

“就知道小夜最可靠了!”小智摆着一脸毫不掩饰的讨好笑容道。

 

这家伙,懂得给我戴高帽子好让我消气,却不晓得好好反省他总是乱来的毛病。但我也没法责备什么,或者不如说,这个结局我多多少少预料到了。除了瞪他两眼以示不满,我还能有什么招儿?

 

小智被我喂了颗定心丸,神色顿时轻松,也顾得上别的事了。他看看边儿上的杰尼龟,边摩挲着妙蛙种子背上的种子边试探着道“呐,妙蛙种子,差不多可以松开杰尼龟了吧?”

 

“Da ne!”妙蛙种子将头一偏,不同意。

 

“可是,他救了皮卡丘啊,我想他不是个坏家伙。”小智努力说服他道“而且刚才小霞说其他杰尼龟都被火箭队抓住了,他们只是被火箭队那群坏人骗了而已啊!对吧?”

 

突然被小智问到,杰尼龟愣了下才用力点点头,引来妙蛙种子打量的目光。小智趁热打铁鼓动道“我们的伙伴还有他的伙伴都被火箭队抓走了,这时候大家就应该团结起来对付火箭队才对啊。”

 

妙蛙种子歪着脑袋想了想,这才收起藤鞭,面无表情地转向小智,似乎不情愿放过杰尼龟。小智嘴角一咧,笑着将妙蛙种子抱到怀中“谢谢你保护我和皮卡丘,但是我愿意相信杰尼龟一次。多谢你救了皮卡丘,我们和解了吧?”小智朝杰尼龟伸出一只手,杰尼龟看看那只手,又抬头看看小智,突然背过身子用尾巴碰了碰他的手心。

 

“这是‘好’的意思吧!”小智愣了下,欣喜道“你终于愿意相信我们啦。”

 

杰尼龟双手环抱在身前,抬着下巴一言不发,摆足了架子。小智没因此受到什么打击,继续乐呵着,倒是他怀里的妙蛙种子,一直盯着杰尼龟,殷红双眼充满危险意味地眯缝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总觉得妙蛙种子露出了一个冷笑……

 

正在这时,嗡嗡声迅速从外面接近,看样子是大针蜂按照我的命令找到了火箭队的踪迹。惊喜的是,我出门第一个撞见的不是大针蜂,而是我的烈雀。跟在他身后的正是我期盼许久的蓝色身影。

 

“君莎小姐!”

 

君莎带着小刚走进山洞,两人环顾四周,都微微皱起眉来,最后目光一起落到杰尼龟身上。

 

“你的伙伴们的确被那群叫火箭队的坏人抓走了,他可以作证。”君莎指了指小刚,小刚点点头,把杰尼龟掉下水后的事情说了一遍。

 

“……最后,他们嫌太重把我绑起来丢在原地——多亏了君莎小姐相救,还试图追上你们,想要把你也捉住。他们根本不是什么好人,而是骗子!”

 

“ze ni……”

 

杰尼龟低下头,似乎思考着什么,然后抬头扯了扯小智的衣角,捏紧自己的小拳头挥了挥。小智带着些许迷惑看向他,隔着墨镜同他对视着,突然微笑起来。

 

“我明白了!那我们就一起为救出各自的伙伴努力吧!”

 

“ze ni ze ni!!!”

 

“感谢你们愿意帮忙,快出发吧。”

 

跟随着君莎的卡蒂狗,以及比比鸟等三只精灵的空中搜查,我们很快追上了正在下游岸边寻找皮卡丘和杰尼龟的火箭队,他们正为了该朝哪个方向搜寻吵得热火朝天。卡蒂狗趁机悄悄地溜进热气球筐里,咬断了困住精灵们的网罩,这之后,毫无悬念地,火箭队被我们的精灵的集体攻击送上了天空,能被那么多技能同时击中,可实在是他们的殊荣了。

 

“好了,事件完美解决!”

 

望着飞向远方的人造“星星”,君莎拍了拍手,松了口气。尼多兰作为因为睡着唯一一个没有参与攻击火箭队的精灵,已经被我与烈雀、大针蜂一道收回了精灵球,其他精灵则围在各自的训练家面前亲昵。杰尼龟也正被同伴簇拥着,得意地推了推自己的墨镜。四下看来都是一片和乐融融的气氛。接着君莎便带我们从安全的道路来到最近的精灵中心,无论是人类还是精灵,经历这一天都筋疲力竭了。

 

翌日晨。

 

城镇的居民都聚集在广场上,参加杰尼龟军团的表彰仪式。对于这群调皮孩子们帮助君莎解决事件的事实,大家都感到又惊又喜。杰尼龟老大也十分满意,气势昂扬地带领着部下们穿上君莎分发的制服站在台上,挥舞着短短的小手朝居民们示意。

 

我和小智等人也站在台下鼓掌,然后悄悄地趁着热闹离开。皮卡丘他们的伤都被乔伊治好了,自然我们也要继续旅行。没想到,或者对我来说是意料之中,就在我们快要出镇子之前,一个蓝色的小小身影阻拦在了我们面前。

 

“杰尼龟?怎么了,来和我们道别吗?”

 

小智蹲下身,跟在他脚边的妙蛙种子立刻伸出藤鞭做出防备的模样,皮卡丘则开心地在小智肩上和杰尼龟打了个招呼。

 

杰尼龟摇了摇头,示意我们回头看去,就见他的四位部下仍旧穿着君莎给的制服,举着小旗帜站在那里。

 

“啊,莫非,你不喜欢帮助君莎吗?”

 

小智见杰尼龟老大没穿制服,疑问道。

 

杰尼龟再次摇了摇头,然后摘下墨镜,朝小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们几个都愣怔了一瞬,没想到看似霸气的墨镜后面会是这样一双可爱的澄澈的大眼睛,好似满满都透着暖意。不等我们反应,他小跑着把墨镜交给同伴,然后又小跑回小智身前,注视着他,微微侧身伸出自己的尾巴。

 

“ze ni!”

 

小智愣了一下,指指自己,又指指杰尼龟,杰尼龟重重点了点头。小智于是伸出手去,握住杰尼龟的尾巴摇了摇。

 

“要和我一起走吗?”

 

杰尼龟扑进小智怀里作为回答。

 

“我收服杰尼龟了!”

 

小智笑着喊道,皮卡丘在他肩上开心地拍着小爪子,一旁妙蛙种子歪了歪头,谨慎地盯了杰尼龟片刻,才慢慢收起一直蓄势待发的藤鞭,然后不屑地把脑袋偏向另一侧。

评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