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3

第十三章  

经过收服比比鸟一事再出发,我们三个总算像个团队的样子,开始并肩同行了。比比鸟因为和皮卡丘战斗过一场更想缩回精灵球里休息,而不愿意进精灵球的皮卡丘和对小霞仍然恋恋不舍的绿毛虫则跟在我们脚边,一行顺利地前进到天黑下来不得不露营的时候。我和小智点起一堆篝火将妈妈给带的饭菜热了,然后三个人平分,接着一人一个睡袋紧挨着睡下——自然我是被安排在中间隔开这两人的。

 

“那么晚安喽,明天要继续加油!”

 

“晚安哥哥,还有小霞也是。”

 

“晚、晚安。”

 

大概是走累了,我两边的呼吸声很快变得平稳而有规律,两个人都睡熟了的样子。而我只是假装睡着而已,因为笔记里讲过这个时候不睡会有好东西可看,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Pi ka?”

 

“u~~”

 

皮卡丘和绿毛虫还没睡吗?

 

我听到动静,眼睛偷偷地撑开一条缝,只见皮卡丘和绿毛虫正站在一个树桩上,聊着什么。见他们好像很投入,我便大胆地翻了个身,睁大眼睛好看个仔细。

 

今天正好是满月,加上是晴天,月亮近得仿佛就在头顶一样。夜晚的森林静谧无比,只有火堆里传来不时的噼啪声。月辉飘散在树间,穿过闪烁着银光明暗交织的树冠,在地上描出一片片或碎或疏或浓或淡的影子画,随着无声的风而摇动,更加变化莫测。月辉同样投在皮卡丘和绿毛虫身上,使他们周身萦绕梦幻似的银光。

 

皮卡丘和绿毛虫在热烈地交谈着。大多数时候是绿毛虫在说,皮卡丘明显在应和。绿毛虫激动地说着,不时爬来爬去,甚至跳跃着,皮卡丘开心地跟着打了个圈儿,拍拍他的脑袋。在人类都睡下的时候,精灵们用着只有他们能懂的语言自由自在地侃大山,和白天跟在训练家身边的时候相比,似乎更充满了生命感。

 

“真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轻轻地感慨着,没想到还真有回音。

 

【杯停可以帮主人。】

 

“啊!我几乎要忘掉你了。”我惊了一下,稍稍反应片刻才意识到那个声音的来源。

 

【黄毛耗子问那只绿虫子觉得被收服怎么样,对训练家又是什么看法。虫子说他一直很想被训练家收服,但是因为太弱了所以到现在才成功。他相信跟随训练家一定可以变强,变强就可以进化,进化就可以飞到天上去追逐太阳、星星和月亮,而且也不用再那么害怕鸟类精灵。耗子说他也相信他能够实现愿望,并且到时候要他带自己也飞起来感受一下飞行的滋味。还说主人的兄长大人虽然弱小,勉强还能够依靠,只要努力他一定可以进化的。】

 

【你不能正常地称呼他们为绿毛虫和皮卡丘吗?还有,管小智叫大人是什么鬼?!】我有点无奈,不过这下我总算明白绿毛虫憧憬地看着天空的眼神是为何了,也知道他那天为什么会傻乎乎地被轻易收服了。

 

【话说回来你怎么能听懂?】

 

【在近距离下仆能够感知到他们思维产生的波动,而且他们似乎并没有掩藏自己的思维波动的意识和能力。】

 

没想到杯停还有这么个翻译器的作用,倒是让我高兴了许多。

 

【那你告诉我,我的精灵对我都是什么态度啊?他们说过些什么?】

 

【蓝色大门牙很喜欢主人,只是不喜欢被主人派出去战斗,觉得太打扰她睡觉。至于那只刺头儿鸟,他对主人有些不满。】

 

【那叫尼多兰和烈雀……算了你随便怎么叫吧。烈雀是个问题。】我暗自发愁,他既然对我不满就不会乖乖听话,不乖乖听话就没办法培养作为战斗力,但是我可不愿像小智似的用长久的怀柔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

 

【你有办法传递我的想法给那只刺头儿鸟,啊不,是给烈雀吗?】

 

【仆愿为主人代劳。】

 

【告诉他,只要他肯乖巧地听我命令,我可以保证他的食物的供应,给他活动和战斗的自由。如果他不接受这个条件,我就让他在精灵球里呆一辈子!】

 

几分钟后杯停传来回复,烈雀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了。这在我的预料当中,毕竟能自己跑出精灵球的精灵是少而又少,否则精灵球也不会被某些人攻击侵害了精灵的自由与权益;而愿意用自由换自尊的精灵就更少了。

 

【不错不错,干得很好。你还有什么能力?除了这个翻译,你不是还能够探路吗?】

 

【还请主人宽恕。现在仆的能力弱小,只能在主人身边很小的范围,也就是灵力能允许仆和主人相互联系的距离内活动。】

 

杯停答得诚惶诚恐,但我知道这和我的灵力不足也有关系——他被捆绑在了我身上,无法离得太远,这算是灵力在弱小时的自我保护的一种,限制灵仆能力的发挥,防止灵仆逃跑或者主人反而被灵仆吞噬了。

 

【也罢,小点就小点,你且先试试。】

 

【遵命。】

 

借着灵力,我能看到杯停化为一个白色的虚影从我前额飘出,然后分为几缕,向四面八方而去,移动速度差不多相当于人类快跑的程度,不过因为不需要躲避实体障碍,行动起来就游刃有余得多,很快消失在灵力可视范围的边缘。我正想着恐怕要多等一会儿,突然脑中便响起杯停急促的警告【笨蛋三人组正在快速靠近中!!】

 

笨蛋三人组是我对火箭队的称呼,杯停自然也跟着我这么叫。偷袭就算了居然还挑在晚上,简直丧心病狂啊!即便已经忘记了太多过去的事,我也对他们始终以小智的皮卡丘为目标这点一清二楚,何况笔记里明白写着他们有多么难缠。

 

我急忙钻出睡袋把小智折腾醒,当然小霞也不能放过。

 

“唔……你说有人在靠近?”小智揉着眼睛迷蒙地看着我,小霞站在他旁边连连打着哈欠,脑袋小鸡啄米似的一点一点“到底怎么了嘛……”

 

“我听到声音了,留神四周。”我做出警惕的样子环视四周,实际上火箭队的行踪正被杯停不断地汇报给我。他们大概本来是要趁夜偷袭的,靠近一些后发现我们已经从睡袋中爬起,带着惊讶的表情停下躲在了树木间,观察着我们这边。

 

“声音?我什么都没听到啊。”小霞竖着耳朵细细听了几秒,狐疑地看着我“该不会是小夜做噩梦了吧?”

 

“对啊!”小智恍然大悟地一敲脑门“也会有这种时候!我懂的!”

 

你懂个屁啦!

 

我心中暗骂句,刚要解释,就听着草叶树枝簌簌作响,接着随着急促而微小的数道破风声,有什么东西从黑漆漆的林间向我们袭来。

 

【紫色的条状物喷毒针啦!】

 

【那叫阿柏蛇!】

 

“快躲开!”我直接用扑的将还在愣神儿的小智推到一边,在火光下泛着幽光的紫色毒针全数落在树桩上,深深刺进去,吓了皮卡丘和绿毛虫一跳。

 

“到底是谁干这么危险的事啊!”

 

“你还真是没长进啊小丫头。”

 

“这个声音是……”

 

“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

“那我们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

“为了守卫世界的和平!”

“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着我们!”

“就是这样喵~~”

 

“又是你们!”

 

看着闲庭信步般讲着登场词从树木的阴影里走到看得见的地方的笨蛋三人组,小智和小霞都是忍不住又气又惊地叫起来。

 

“你们很烦啊,到底想要干什么?!”

 

“就是就是!跟踪狂最差劲了!难道……”小霞突然惊恐地捂住脸颊“难道说你们看上了本美少女的美貌!”

 

“少自恋了你这个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武藏毫不客气地打击道,冷哼一声,“唰”地伸手一指小智“小鬼头,交出你的皮卡丘,我们可以考虑对你温柔一点,不然就别怪我们采取暴力了。”

 

这话一出,原本有些茫然的小智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换上生气的面孔“皮卡丘是我的朋友!才不会交给你们!”

 

“Pi ka!”一直在旁边看戏的皮卡丘也跳到小智身前,恼火地瞪着火箭队。

 

“既然这样,为了拿走这只能发出异常强大的电击的皮卡丘——”

 

“我们也只好对你粗暴一些了!”

 

“动手啊喵!”

 

瓦斯弹和阿柏蛇随着喵喵的呼喝同时扑向皮卡丘,皮卡丘吓了一下,连忙向后一跳避开。

 

“太卑鄙了你们!”小智也有点慌张起来“怎么可以二对一!”

 

武藏等人闻言都忍俊不禁,不等他们开口,小霞已经一巴掌呼在小智脑袋上“你在说什么傻话!他们是坏人啊!你以为这是精灵战斗吗?”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们这边也不止一个,烈雀!使用啄击帮助皮卡丘!”

 

烈雀果真乖巧地执行命令加入战场周旋,使得皮卡丘终于能够抓住机会回击,但这一次没有那么多皮卡丘帮忙,他的电击威力很一般,不足以如昨日一样一击解决火箭队。小次郎趁势命令瓦斯弹使用泥浆攻击,两坨臭乎乎的泥团从他口中飞出,一左一右砸在皮卡丘和烈雀脸上,一下子让他们暂时失去了视力。

 

“糟了!皮卡丘!”

 

“拜托醒来帮忙尼多兰!”

 

“快把精灵收回精灵球啊!”

 

“趁胜追击了你们两个!”

 

众人的声音乱糟糟地混在一起,让皮卡丘和悲惨地摔在地上的烈雀更是无从分辨,一时手足无措地呆在原地。瓦斯弹和阿柏蛇自信到连技能也懒得用,就这么带着得逞的奸笑身体直接撞向皮卡丘。

 

“住手!”

 

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小智猛地扑出去,身子抢到皮卡丘前面,接着便被瓦斯弹他们撞得倒飞回去,在地上滚了两圈才勉强停下。

 

“小智!你疯了!”

 

“我,我才不是疯了。”小智扶着肩膀龇牙咧嘴地爬起,死死瞪着火箭队“皮卡丘不是他们的对手,那我就自己来!”他说完一咬牙,整个人就直直地冲向小次郎和武藏。瓦斯弹和阿柏蛇都惊呆了似的盯着他,但攻势却一点也没落下,一片紫芒朝着小智飞去,他连忙急刹车跳向一边躲避,不防瓦斯弹这时冲过来撞向自己,肚子上就吃了狠狠一招,向后踉跄了两步,终于还是支持不住地捂着腹部跪倒下去。

 

“哈哈,就这点本事嘛,看来皮卡丘……啊?!”武藏对着疼得冷汗直冒暂时没法动弹的小智嘲笑够了,一回头却发现皮卡丘不知何时不见了。

 

“我是不会把皮卡丘给你们的!”

 

小霞刚刚竟然趁着没人注意将地上的皮卡丘和烈雀捡回来然后逃到了远离火箭队所在处的火堆后方。我原本打算去拉小智一把,但是阿柏蛇已经抢先将他缠成了个粽子,只好先抱着天塌下来都不醒的尼多兰退到小霞身边。

 

“还要负隅顽抗?”小次郎不屑地笑了笑,做出虚假的怜悯之色“小鬼头这下可要倒大霉了。”

 

“小智?你们要做什么?!”小霞脸上露出些许慌乱“你们……”

 

“他们是要拿哥哥当人质。”我干脆挑明道,努力想着还有什么办法,烈雀暂时没用只能在球里休息,尼多兰本来还有点希望可是没人能叫醒她!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上吧!我的……”

 

“你要是敢派精灵出来我就让阿柏蛇使用咬咬了哦。”

 

听到武藏故意用甜蜜语调说出的威胁,小霞举着精灵球的手放下了,不甘心地咬着下唇,目光飘向小智。他现在低垂着脑袋跪在那里,身体从脖颈到腰包括双臂被死死箍着,不知道是不是已经昏过去了。

 

“好了,现在,交出皮卡丘,我们就放过小鬼头。”小次郎自以为顺利地大笑起来“还是说你想看他被阿柏蛇吃掉呢?”

 

小霞有些不知所措,倒是皮卡丘明白过来情况,揪了揪小霞的衣服,然后指向小智,接着坚定地、重重地点头。

 

“可是,那些坏人……”小霞艰难地说着,看了看小智,又看向皮卡丘,一时手足无措。

 

“不,不行……”

 

“嗯?”

 

细细弱弱勉强发出的声音将我们的注意力一下拉扯过去。

 

是小智。

 

他慢慢抬起头颅,被憋得通红的面颊上充满怒火“绝对不可以交出皮卡丘,唔!”

 

阿柏蛇突然收紧一下身体让小智话说到半便忍不住痛苦而呻吟起来,他摇动着脑袋试图扭动身体挣扎。

 

“小智!你们快住手!”小霞忍不住焦急地尖叫“用精灵攻击人类是不对的!”

 

“哈?不对?我们可是坏人耶,当然要做不好的事。对吧?小次郎?”武藏故意装傻。

 

“就是这样!”小次郎十分配合。

 

“那就好了!阿柏蛇,用咬咬给我教训这个多话的家伙!”武藏甜甜地一笑,接着凶相毕露。

 

“pi?!Pi ka pi!”

 

“拜托不要!”

 

“就是现在!使用撞击!”

 

我大声咆哮出来,要知道之前的沉默可不代表我什么也没做,这里有一个转机刚刚被遗忘了,而杯停恰好可以帮我联络到这个转机。被忽视许久,甚至连小智在情急之下都没想起的最大转机,那就是……

 

一道绿影从火箭队身后一跃而起,稳准狠地砸在阿柏蛇头上,砸得他舌头都蹦出口外,身子跟着脑袋一翻一扭,从小智身上掉下来。小智失去了支撑一下子倒在地上,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捂着脖子,咳喘不断,急促地大口吸着气。

 

“什么?”火箭队大惊失色,定睛细看时才发现不过是条绿毛虫。

 

“区区一条破虫子居然敢!”武藏捏着拳头叫道,一招手,阿柏蛇和瓦斯弹赶忙待命,再一招手,便又是一次双重打击。

 

“不要慌!使用吐丝!”小智差不多恢复了些,跪在那里大声下令道,我则悄悄让小霞放出自己的精灵,利用水系技能洗掉皮卡丘和烈雀脸上的黏糊糊的泥巴。

 

绿毛虫不负期待地毫不退缩,站在小智身前,猛地将身体绷直立起,然后一大片略呈液态的白丝飘飘洒洒盖向阿柏蛇和瓦斯弹。小次郎和武藏的轻敌,让绿毛虫得以大量地喷出丝线,这些丝线看着柔软,其实遇到空气很快就会变得非常结实柔韧,很难撕扯开,尤其是从内部。雪花一样的丝线很快将阿柏蛇和瓦斯弹变成了两个大号雪球,而这时他们发觉无法挣脱,已经晚了。

 

“厉害……你,你好厉害啊绿毛虫!”目睹了一切的小智,刚能勉强起身便激动地抱起了绿毛虫“吐丝技能太强了!谢谢!”

 

绿毛虫开心地前后摇摆着身体,蹭了蹭小智的脸颊。

 

“还没完呢!烈雀,连续使用啄击!”正好小霞处理好了烈雀他们,我赶忙提醒小智“哥哥!该解决他们了!”

 

“好!皮卡丘!”小智一下子提起了精神,也不管疼不疼的,跳起来指向火箭队“电击!”

 

这次换火箭队大喊糟糕了。在丝线的捆绑下,两只精灵就是个活靶子,被烈雀吊打得嗷嗷直叫。接着皮卡丘的电击更是憋足了劲儿,足足持续了原先的三倍时间才停下。皮卡丘累得直吐舌头的同时,瓦斯弹和阿柏蛇也彻底倒了下去。火箭队顿时便怂了。

 

“这、这次算你们运气好,下次……”

 

“下次我们一定会得到皮卡丘的!等着瞧吧!”

 

武藏匆匆打断小次郎的话,拉着他逃之夭夭,去的可比来的快多了。

 

“终于结束了。”小霞一下子软绵绵地坐倒“还以为要大事不妙了,吓死我了!”她大叫着宣泄出心里的害怕。而另一边小智虽然受了点伤,心情却恢复得很快,亲昵地抱着皮卡丘和绿毛虫,摸着他们两个的脑袋“今天你们两个都表现得太棒了!”

 

“表现及格。”我从包里找出盒精灵食品丢给烈雀“这是你肯听话的奖励。”他颇有些不开心地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小智那边,才闷头大吃起来。

 

【搞什么,他还有不满?】

 

【刺头儿鸟希望得到主人的奖励。】

 

【我已经给他奖励了不是么?】

 

【主人说得是。】

 

虽然略感奇怪,我很快把烈雀的心思抛到一边,开始给精灵和小智做检查。杯停在这时又发挥出他的新作用,将小智的身体里里外外彻查了一遍,确定只有些皮外伤和淤青,着实让我松了口气。而小霞大概是经过之前的事对小智颇有改观,欣然地主动承担了用热毛巾帮小智敷身上被阿柏蛇缠出的血痕的工作。受到刚才的一番惊吓+恶战,两个人的精力也消耗不少,当然不会吵架,而是慢慢地、无比和谐地进行着对话,声音都轻的很。

 

“今天真是危险啊。”

 

“对啊。”

 

“火箭队那群坏人,说不定下次还会出现,居然瞄上了我的皮卡丘!讨厌的家伙!”

 

“就是说。”

 

“不过多亏了绿毛虫的活跃表现得救了!”

 

“是啊。”

 

“那么作为奖励小霞摸摸他跟他说‘你做得很好’怎么样?”

 

“好啊……嗯?!”

 

习惯性地答应着的小霞愣了一下,看到小智得逞的笑容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没等她说话,小智便抱起绿毛虫举到她面前,笑着道“说话要算数啊!”

 

“可,可是我,我……”小霞嘴角轻微地抽动着,咽了口唾沫,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绿毛虫瞪大眼睛期待地看着她。

 

“果然还是不行!”她忽然触电似的将手一下子缩回去,但是这个动作被小智打断了。

 

“哪有那么严重啊!来!我教你!”

 

“啊,等,等一下,我还没……”

 

小智不由分说地抓住小霞的手腕,将她的手放到绿毛虫的触角上。

 

“……做好心理准备!”小霞发出了一声呜咽般的呻吟,但是总算挺住没把手抽走,当然也可能是小智握得太紧了。

 

“你看,什么事都没有。现在摸摸他的头嘛!”小智这才松开小霞。小霞看着绿毛虫的眼睛,终于下定决心似的闭了闭眼,然后屏住呼吸,纤细雪白的手掌慢慢落在绿毛虫头上,若即若离地抚摸着。绿毛虫也一动不动地像是怕吓到她。

 

“就是这样。”小智露出了欣慰的神色“如何?绿毛虫很可爱吧?”

 

“嗯……嗯。”小霞好像稍微不那么怕了,轻轻地点点头,顺势摸摸绿毛虫的身体“你做得,呃,很好。”

 

“u~~~”

 

绿毛虫高兴地弓起身子,小霞被吓得一下子将手收到胸口。接着绿毛虫却没有沮丧,而是突然地将身子反弓成一个月牙形,仰头喷泉般地吐出一圈圈的白丝,落在自己身上。

 

“呜哇!怎么了!”小智也被惊到,赶忙将他放到地上。绿毛虫继续着自己动作,渐渐地全身都要被白丝包裹起来了。

 

“是要进化了。”我朝这两人道,十分纳闷“你们都没有在学校学这个吗?”

 

“感觉好不可思议啊!”

 

“不愧是我的绿毛虫!这么快就能够进化了!”

 

当绿毛虫终于被丝线全部包裹起来,变成一个亮晶晶的白色茧子时,灿灿的蓝光从里面散发出来。在小霞和小智惊喜的注视之下,他在光芒中渐渐变化形状,最后变成了一只梭形的绿色茧子,瞪着没什么精神的两只大眼睛,坚硬的甲壳在刚刚冒头的微弱晨光中泛着金属样的光泽。

 

小智迫不及待地掏出图鉴“铁甲蛹,被金属一样硬的甲壳包裹,壳内的身体因为正在准备进化的缘故,十分柔软脆弱,在等待进化的状态中除了变硬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一动不动地避免袭击。通常一周内进化,是进化最快的精灵之一。”

 

皮卡丘上前拍了拍铁甲蛹,为他离梦想更近一步而开心着。

 

【主人,黄毛老鼠在说“你马上就可以上天啦。”】

 

【可这话我怎么听着有点怪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