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8

第十

“总之在你赔我脚踏车前我是绝对会粘着你的!”

 

“你就不能说点别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周围白茫茫的一片不知道是云还是雾,现在我脑子也白茫茫的除了这个什么都想不到!”

 

“都已经迷路了你们两个就歇一会儿吧……”

 

“好吵。”

 

“Pi……”

 

和用吵架来打发时间舒缓紧张的小智小霞不同,我和小刚都被这两个活宝搅得有点心烦,皮卡丘干脆靠着小智的后脑勺躺在背包上,将耳朵用爪子压在脑袋上,来了个耳不闻心不烦。

 

话回数日前,在小智拿到第一枚徽章后,小刚如我所愿地背好行李主动来PC找到我们请求一同旅行,对小刚印象很好的小智不假思索就答应下来。那之后,在道馆战后不见人影的小霞也突然冒出来,口口声声说脚踏车的事情没完,于是在她和小智的吵闹、小刚无力的调解以及我的围观之中,我们将下个目标定在了小霞家所在的华蓝市,这也是为了拿到第二个徽章。但是小霞很明显有些心不在焉,看样子不满这个决定却又不好开口。

 

从尼比市出发到华蓝市的话,取道月见山最近,同时这里也是非常有名的皮皮的栖息点之一。虽然中间因为火箭队出了一番波折,但收获也是巨大的:小刚收服了超音蝠;小智得到一张秘密琥珀的兑换券,这是在月见山巡逻的尼比市科学博物馆的研究员李科,为了感激我们帮助他从火箭队手下保护皮皮而送的;最后,连我也得到了一小袋皮皮和皮克西们送的月之石。

 

进化石是产量和需求都不大的一类道具,常见的火之石、水之石等等因为有明显的出现规律所以价格还算稳定,但月之石就不一样,若能捡到一块称得上小赚一笔,不然火箭队也不会盯上月见山那块巨大的月石母岩了,说实话我对那块母岩也是垂涎三尺。

 

进化石要想对精灵起作用,使他们进化,对自身体积有一个最小要求,因此体积过小的进化石根本毫无价值,而太大了又是浪费——研究已经证明大号的进化石同小号的相比并不能使精灵在进化后更强。如果那块母岩在手,拿去切割成刚刚好符合要求的大小,再分散出售的话……可惜,母岩已经因为火箭队而被炸毁了,有小智他们在身边,我也不好表现得太过分,只挑出五六块大小合适的带走,留着将来自用是绰绰有余,发财就甭想了。

 

离开月见山的我们继续前行,在指示华蓝市方向的路牌上找到了小茂给小智的留言——小智大笨蛋。虽然在我看来是很萌可小智就不那么想了,他气咻咻地踹了路牌一脚后领着我们一路匆匆前行,要不是我板着脸提醒,怕是连皮卡丘他们的日常训练也要忘记了。可最终我们还是因为急于穿过路途中的一片森林而迷失在了大雾中,地图和指向装置也救不了,本来因为这个区域在每天的这个时候多发浓雾,我和小刚都打算推迟些再出发的。

 

两个人的吵闹还在继续,小刚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

 

然后他变魔术般地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张折叠桌……

 

“好啦,现在是下午茶时间,是时候用上我特意在月见山灌的鲜美泉水了!”小刚边说着边在我们三人钦佩的目光中摆好了一桌杯盘碗碟,然后他将手一摊“不过不管是我的咖啡还是给你们准备的茶和果汁,没有热水都没办法做出来。那么,你们谁去捡柴火?”

 

我们三人互相看看,接着两根手指不约而同指向小智“就你了!”

 

“搞什么!”小智垮下一张脸看着我和小霞“为什么?”

 

“女主内男主外,这可是常识。”小霞一手叉腰一手摇着食指道,我满脸赞同地点点头“小刚还要留着准备茶点,柴火当然拜托你咯!”

 

小智斜了我一眼,然后强行抱走在旁边偷笑的皮卡丘朝远处走去“知道啦!说不过你们!”

 

“小心点别走太远哦哥哥!”我夸张地在他身后挥舞手臂,小霞奇怪地看着我“你都不向着他哦?”

 

“这附近又不是什么危险地带,让他四处走走多锻炼下嘛。”我笑着道,径自走到桌子旁坐下“你就好好等吧。”

 

小霞慢半拍地点点头坐在我旁边,却像是有些心不在焉。就在我俯身和小刚争论的空当里,她便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小夜,去找找他们两个吧。”

 

“那么作为奖励咖啡要给我一份!我坚持!”

 

“都说很多次了,小孩子不可以喝这个。”

 

可我不是真的小孩子啊!!!!

 

因为等了些时候小智小霞还是没回来,恰好这时雾气开始变淡了,有些担忧的小刚便指挥我去找那两人。有不受雾气影响的杯停的帮助,加上小智小霞并没有收敛自己的音量,我很轻松地找到了这两个家伙。他们身边站着一个陌生的穿西装的褐发男孩,三人正在说着什么。

 

“哟,两位,我和小刚等到快要变成石头了你们却在这里和小帅哥聊天?”我玩笑着上前道,小智看到是我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小夜!你快来听听这个!”

 

“怎么了?”

 

“就是训练家学校,还有精灵研究班什么的……真是太不公平了!”小智很不服气地道“为什么我得辛辛苦苦打道馆他们却只要背书就好了?”

 

旁边的男孩抿了抿嘴唇,小声念叨“我们为了能毕业也是很辛苦的啊……”

 

“是吗?”小智脸上写着大大的“不相信”,那男孩叹了口气,解释起来。

 

所谓精灵训练家学校,一般而言,是以系统、专业化地培养优秀训练家为己任,拥有大量高等级训练家作为教师的学校,其毕业生拥有直接参加联盟比赛的资格。训练家学校因为能够免去旅行的劳苦和危险而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同时也因为容易培养出死板教条的“书呆子”而受诟病。总之各个学校水平不一。在具体管理上也不统一。比如眼前这个就是所全宿制学校,以教学严苛和费用昂贵而出名,传言学风很好。不过从小智小霞义正言辞的描述还有这个叫小淳的男孩的经历来看,他们名为“爱的鞭策”的教育方式还真是有够奇葩,逼得小淳不得不掩盖自己的真实水平来避免考验加码。但话说回来,比起那个被放弃了的留级许多年的“老生”,小淳的待遇倒是好很多,至少他还有资格被“欺负”。

 

就在我们闲聊的时候,雾气渐渐散开了,露出了被隐藏着的学校建筑,正好久等我们未归跑来寻找的小刚也适时到达,小淳便带着我们进去参观。一部分原因是小智十分不服气小淳所谓的“等级—徽章”对应,否则岂不是说小淳这个初级生比他还要多一个徽章嘛。另一方面是小霞很不满“说什么爱的特训,还不是欺负弱小!真是没品!”她边说边拍拍小淳的肩膀“放心,我会帮你的,身为世界第一美少女的我,帮助弱小的男孩子可是分内之事!”

 

但是小淳的反应并不是想象中会有的感激、庆幸或者感动之类的,显然有些奇怪。

 

“话说回来,既然这个爱的特训是在老师的默许下进行的,那学生中应该有它的组织者吧?”

 

“小刚说的没错!不要怕,我们去帮你和他理论!”小智也是难得和小霞统一战线一次,正义感爆棚地道。

 

小淳犹犹豫豫地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摸了摸才展示给我们,这像是一张偷拍照,照片中央是一位美丽少女,尽管只有侧脸,也足以显示出她的美貌。

 

“女孩子?”我们都是稍稍一惊,小淳点了点头,憧憬地道“她叫做优等娇子,是初级班的首席生,也是初级班里最受欢迎的女孩子!连老师都评价她是冉冉上升的明星!”

 

“真的!好可爱呐!”小智感慨着,脸颊因为害羞而微微泛红“就像是六尾一样!”

 

“就像六尾会进化成优雅的九尾一样,八年后她一定会进化成为大美女的!”小刚更是摆出一副花痴相“我很期待啊!”

 

小霞鼻子一皱,不爽地瞪了两人一眼,气咻咻道“这种欺负人的女孩子怎么可能受欢迎嘛!”

 

小淳笑笑,珍惜地收好照片道“那有什么,即使脾气不好,只要可爱就够了。”

 

“对啊对啊,有些人凶巴巴就算了还一点也不可爱。”小智十分自然地接话道,一副“我们懂你”的笑容看向小淳,小刚也是意犹未尽的样子,都没发现小霞暗暗攥紧的拳头。

 

“你们两个的立场在哪里!”小霞横眉怒吼一声震住两人,然后径自恨恨地嘀咕着走向学校大楼“哼!什么优等生,什么明星,我可是,我可是……不就是可爱一点有什么了不起的!”

 

“等,等一下!我来给你引路,不要乱跑!撞上老师就麻烦了!”小淳慌张地向小霞追去,小智则困惑地望着她的背影,抓了抓脸颊“她怎么又莫名其妙地生气了?”

 

“还不是哥哥刚才说了不该说的话。”

 

“可是……我哪里说错了吗?”小智一耸肩膀,理所当然的样子看得我是半点脾气也没得生,只好跳过这个话题“算了,我们还是先做正事吧……”

 

“关于女孩子的心,小智你要学的还很多呢。”小刚同情地拍了拍小智的肩膀,虽然小智满头问号,但他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小智才不搭理他卖的关子,心思早跑到伸张正义,帮助小淳的事情上,一边喊着一边追上去了“不管那么多,我们快点去找到优等娇子和她谈判,叫她不要再欺负小淳了。小夜和小刚也快点跟上!”

 

“真是小孩子啊……”小刚如是无奈道。

 

跟随小淳,我们进入一个摆满类似游戏机的东西的房间——模拟战斗训练房,据他说优等娇子常常在这里训练。屋里摆放的机器我还是头一次亲眼见到,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它的广告。这种“战斗全真模拟器”会收录精灵的各种信息,然后按照使用者要求制造出角色,让使用者可以进行理论上的虚拟的精灵战斗,方便更好地掌握精灵的技能、特性等等。考虑到它的价格,这所学校能置办出不止一个这样的训练房,实在是大手笔。

 

小淳满意地看着我们惊叹的样子,然后骄傲地道“托这些机器的福,我们每个人都是身经百战了。比如优等娇子,她的实力可是超过拥有三个徽章的人,你们真的有能力和她战斗吗?要知道就算是成绩不太好的我,也有超过拥有两个徽章的人的实力。”

 

“切,这种东西我才不相信,你到底知不知道道馆徽章有多难得到啊,我……”小智话没说完就被小霞推到一边,她接着他的话头同样不服气道“道馆战没你想的那么容易。我可是华蓝道馆的人,你是想说你能够战胜我吗?”

 

“华蓝道馆的水系精灵啊,我战胜过很多次哦。”小淳笑着道,随手打开一台机器演示给我们看。“对付水系精灵就要用草系!”他边说着边将对手设定为馆主级别的海星星,然后自己选择了一只口呆花。屏幕上的海星星被效果拔群的飞叶快刀一击KO,然后冒出来一个大大的“胜”字。

 

“看吧?”

 

“这,这算哪门子的战斗啊!太离谱了吧!”小霞生气得脸蛋泛红,带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我的海星星可没有这么弱!你敢和我战斗一次吗?”

 

“我是不会输的。”

 

于是也不知怎么的,两个人就莫名地站在了战斗场地两端,明明是说好了是来帮小淳的,却演变成这样。不光是我和小刚觉得无语,小智也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儿“小霞你为什么要和小淳战斗啊?”

 

“我怎么知道,不过今天我一定要出口气!”言罢她自信地回望我们一眼“你们就瞧好吧!”

 

“在没水的地方水系精灵不可能赢过草系精灵的,上吧口呆花!”

 

“你太小看水系精灵了!”小淳这句话简直是火上浇油,小霞的斗志简直到了能在身后燃起烈火的程度“拜托了,海星星!使用水枪!”

 

面对扑面而来的强劲水柱,也不知小淳是怎么想的,竟然还悠哉地等在原地,不躲不闪也不还击。结果口呆花被这强力一击狠狠打飞出去,即刻失去了战斗力。而自信的表情还卡在小淳僵住的脸上,显得十分滑稽“怎,怎么可能!草系精灵明明不怕水的!”

 

“所以说你太差劲了,对方使用的精灵等级要远远超过你,就算是属性被克制也不是你能战胜的。”

 

“优、优等娇子小姐?”

 

清脆的声音发自不知何时款款而入的少女口中,她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场边,比照片上更显得活灵活现的美貌展露无遗。不过她说的话可就没那么美好了“读书都读不好,读好的部分又不会用,像你这样的家伙,连出现在这里都会让我觉得碍眼呢。”

 

“我,我……”小淳完全不知所措,说不出话来。

 

“哇,这就是优等娇子啊,本人比照片上要更可爱。”小智情不自禁地感慨着,随即用手背搓了搓红通通的面颊“不过说话还真是过分。”

 

“算我拜托你有点长进好不好?不然就消失在我面前吧,这里不需要无法与我共创训练家光明未来的人。”

 

优等娇子说完最后一句,抱着手臂不屑地转身便走,她身后小淳露出了如遭雷击的表情。

 

“等一下,你这样也算是要和同学共同成长的样子吗?”小霞看了看小淳,突然朝着优等娇子叫道,待她回转身来,便略带挑衅地笑着道“我最看不惯欺负男孩子的自以为是的女生了。”

 

“是吗?”优等娇子露出一个相同的笑容,毫不示弱“我对女生可是不会客气的。”

 

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剑拔弩张,小智目光在两人间转转,碰了碰我“这个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支持一下小霞啊?虽然优等娇子很可爱……”

 

没想到小智也会对可爱的存在有所优待啊。

 

我忍着笑刚要回答,小刚严肃地一手按住小智肩膀,用低沉的声音道“这时候什么都不要做,被卷进女人之间的争斗是非常可怕的事。”

 

小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再看看两个女孩子不善的表情,心虚地咽了口唾沫“那我还是安安静静看着吧。”

 

“那么我就用他来对付你的水系精灵!”优等娇子在旁边的公用精灵中看似随意地挑出一只,以一个极尽夸张中二——不过很可爱的姿势抛到场上,是隆隆石。小霞立刻炸了毛“居然用被水系克制的精灵!你这是有意侮辱我嘛?”

 

“怎么,你怕啦?”

 

“怕你我就不当水系精灵大师了!使用水枪!”

 

隆隆石却不避不让,反而抱住身体旋转着猛冲过去,激射在他身上的水流被纷纷弹开,几乎没有一点减慢的效果。小霞过于惊讶,“躲开”二字还没说全,隆隆石已经撞到海星星身上,刚好砸中红色的宝石。就听得一声清脆的“咔嚓”,接着海星星便倒飞出去,生生撞破窗玻璃落到屋外去了。小霞当场呆住,瞪着破碎的窗玻璃愣怔几秒,才猛地叫着海星星的名字冲出去,小刚和小智也担心地跟在她后面,只剩了我淡定地向门外走去。

 

“不用看也知道结果。”优等娇子撩了下落在额前的碎发,轻轻松松地笑着将隆隆石收回,从旁边信步而出,眼光轻飘飘地扫过我“赶快去关怀一下你的好伙伴吧,我想这时候她应该非常需要安慰哦。”虽然声音温柔,言语得体,但是话里明明白白地透着一股优越感,而且根本不屑我的反应。

 

“这股子锐气,真是让人想狠狠挫伤一把啊。”我忍不住轻笑着自语,晃悠出门。外面刚好是游泳池,小霞跪在池边,心疼地抱着海星星泡进水中。看样子刚才的一击果然是让海星星的宝石上出现了裂痕,无法在PC治疗的话就需要在水中慢慢养好。自己挑起的战斗打成这样,强势如小霞也一时接受不了,何况优等娇子还在给她伤口上撒盐“这里就是你最喜欢的有水的游泳池哦,不服气的话就拿出别的水系精灵再来挑战啊。”

 

“怎么,怎么会这样子。”小霞双目失神地望着水面“明明隆隆石怕水的才对……”

 

“精灵战斗的胜负可不仅仅取决于属性,明白了吗?小淳?”优等娇子扭头看着他,旁若无人地教导道“只要级别够高,技能的威力够大,即使属性上有不利也可以克服。学会计算这一点,才堪称一流的训练家。”

 

不过能把无脑等级压制捧成这样,虽然比只会背书的小淳好一些,但看来也就只是好“一些”而已。

 

“计算来计算去的,你就只会这个么!”小智看了看默不作声的小霞,再看看优等娇子,突然跨前一步,一脸不爽地道“敢不敢和我战斗一次!”

 

“哦,你又是谁?”

 

“我是真新镇的小智!”

 

“请问你成为训练家多久了?”

 

“呃,大概一个多月。”被问到出道时间小智明显有些心虚,不过他马上晃了晃上衣“我已经拿到一个徽章了!”

 

优等娇子仿佛看到了上钩的猎物似的得意一笑,然后故作惊讶地道“你花了那么久才拿到一个徽章啊!而且连只皮卡丘都调教不好,精灵在不战斗的时候都是呆在精灵球里,哪有在外面乱晃的。”

 

“我本来就不想把他关进球里!”小智气鼓鼓地反驳着“皮卡丘也好,鲤鱼王、比比鸟还有巴大蝴也是,大家是我的伙伴不是奴隶!”

 

优等娇子又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发出一声轻“咦”,夸张地捧着脸颊道“一个多月你就只有这么几只精灵啊,训练家一般都是随身携带六只精灵的!而且你居然还不让皮卡丘进化,虽然进化之后会变成擅长使用电流的雷丘,可是一方面需要雷之石才能进化,一方面身高也会从40厘米变到80厘米。怎么,你不知道吗?”

 

“不、不知道又怎样!皮卡丘是我最初的精灵,我就喜欢他这个样子!”虽然小智确实搞不清楚,不过他嘴巴上还是丝毫不服输。

 

“天呐你连这个都不知道还能拿到一个徽章?运气真好!”

 

优等娇子连连感叹,根本不给小智开口的机会,滔滔不绝“皮卡丘根本不适合作为初始精灵,没有一本书上会这么建议的。我看你这只等级根本连那个小女生的海星星都不如吧。”她故意虚掩着口娇笑连连,随手一指皮卡丘“而且你看他这么可爱,用来当宠物不是很合适吗?怎么,这个你也不知道?真是笑死人了呵呵……”这下她更是连掩饰都懒得,和身后的附庸们一起大笑起来。小智知识不够加上嘴皮子耍不过她,只有气得牙痒痒的份,而一旁的皮卡丘也露出了和他相似的表情。

 

“你们够了!”

 

“Pi ka!”

 

皮卡丘突然跳上前朝着优等娇子叫了声,小智头都没低便会意地喊道“来战斗吧!”

 

“哼!对付你们这个就够了!”优等娇子显然也是早有准备,笑容瞬间消失变得认真起来“上吧,卡拉卡拉!”

 

“使用十万伏特!”

 

金黄的电流将戴着头盖骨手抓骨棒的褐色小兽团团包裹,不过他丝毫不为所动,朝着皮卡丘猛地丢出了手里的骨棒。皮卡丘一愣,脸被骨棒打个正着,躺倒在地捂着脸直叫。

 

“皮卡丘!你还好吧!”小智着急地道,有些惊讶地看向卡拉卡拉“技能无效?”

 

“卡拉卡拉是地面系的精灵,电系招式无效。”小霞及时提醒道,严肃地看着小智“小心刚才那招骨头回力镖,一定要赢啊!”

 

“我当然不能让她看扁了!使出电光一闪!”小智用力抡抡胳膊,神色认真得好似之前的道馆战时。优等娇子虽然一副瞧不起小智的样子,战斗时却毫不松懈,反应灵敏“用铁头功!”

 

虽然不知道是为了谁,不过小智的斗志确实被点燃了,皮卡丘也一样,一骨碌从地上跳起,就使出电光一闪扑向卡拉卡拉。卡拉卡拉将身子放低,也猛冲向前,泛着白光的头盖骨和皮卡丘的脑袋撞在一起,结果自然是皮卡丘泪汪汪地捂着脑袋连连退步。

 

“怎么会!”

 

“卡拉卡拉的特性是石头脑袋,他的头骨头盔可不是用来观赏的。”

 

优等娇子卖弄知识的同时,还不忘指挥卡拉卡拉趁机逼近,手里骨棒左右连连挥动,狠狠砸在皮卡丘身上,半点空隙都不给留,最后他猛地将骨棒掷出,打得皮卡丘凌空倒飞出一段,才面无表情地将飞回来的骨棒接住,傲然地看着几乎爬不起来的皮卡丘。

 

“怎么样,这就是等级的差别,还有属性的压制。”优等娇子大致是自认胜券在握,便没有忙着进攻,而是耍着嘴上威风,洋洋自得。

 

“皮卡丘!还能行吧?”小智急得跪在地上,脑袋凑近皮卡丘“加油啊皮卡丘!你可是我的伙伴啊,和普通的皮卡丘不一样的!让她看看你真正的实力!”

 

皮卡丘闻言挣扎着爬起,用力甩了甩脑袋,回看小智一眼,然后目光坚定地瞪向对面。小智见状大喜,但是看到对面的精灵又忍不住眉头微皱“那个卡拉卡拉好强……这样的话……有了!”

 

皮卡丘使出电光一闪冲向卡拉卡拉,骨头回力镖立刻朝着他飞去。只听得小智突然喊声“跳”,皮卡丘一跃而起,堪堪避过骨棒,接着一尾巴抽在撞向自己的卡拉卡拉头上。趁着叩打与铁头功僵持的瞬间,猛地抓住他的头盖骨前扑,顺势将头骨带得旋转起来。卡拉卡拉被突然反扣在脑袋上的头骨搞得什么都看不见,待他将头骨摆正,就见刚才被抛出去的骨头回力镖正好飞回来,只是落点不太对。

 

“咚!”一声骨棒和头骨重重撞在一起,卡拉卡拉猛然向后一仰头,跌坐在地,双爪用力捧着脑袋。过了几秒,他抬起脸,还不等小智命令皮卡丘趁胜追击呢,他便哇哇大哭起来,抹着眼泪,可怜兮兮的。

 

优等娇子连喊停比赛都顾不得,连忙蹲下安慰起卡拉卡拉来,温柔地摸着他的脑袋,然后将他收回了精灵球。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赢法,明明是皮卡丘却没有凭借电系绝招获胜,这是任何书本里都没有的。”优等娇子倒也坦率,并没有因为输了有什么不满,反而俏皮地朝小智眨了眨眼“看来是我小瞧你了。”

 

“也、也没有啦,只是,突然想到,而已。”小智这个没出息的竟然就被看得羞涩起来,磕磕巴巴地道,挠着脸颊傻笑了两声。

 

“少来了,他只是随便打的而已。”小霞故意泼冷水,不过看她微笑的样子显然很满意小智的胜利“你们可别模仿他乱来啊。”

 

小智撇了撇嘴,故意把脸扭到看不到小霞的方向。

 

优等娇子左右打量下两人,突然轻笑起来,似乎看出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随即她止住笑,真诚地看向我们“今天你们真的教了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会珍惜的。”

 

“哪里,我也是从你那里知道属性并不是绝对,还有精灵的等级也很重要。”小智摸了摸脑袋,突然伸出一只手去,优等娇子莞尔,白皙的手掌和小智的握了握。

 

“我也想要像小智一样到外面去旅行,比起在这里学习,应该会见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吧。”

 

“是吗?那样的话,一定要加油呀小淳。”优等娇子的声音由衷地透露出温柔和关切,微笑着道“我也会在学校里继续努力,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成为很好的劲敌的。”

 

也许是没想到能收到来自优等娇子的鼓励,小淳有些激动地重重点头,回给她一个灿烂的笑容。两人对视着,无视了一旁默默的我们。

 

“喂!我说,今天我们的目的,是不是算达成了?”

 

“你说哪个?”

 

“你们两个不是要帮小淳么?”

 

“对吼!”

 

小霞和小智同时一呆,然后不约而同向旁边望望,接着对视一眼,一个抿唇浅笑,一个咧嘴露出口大白牙来——“已经用不着我们了呐!”

 

“和睦相处真好,我和小霞就差多了。”

 

“哼,那还用说,你可别忘了我的脚踏车!”

 

“好啦好啦……真是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