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9

第十九章 

走在前往华蓝市道路上的我们,又双叒叕一次的迷路了,原本距离不远的华蓝市仿佛成为了遥不可及的天国。而小霞和小智也又双叒叕一次的吵了起来,不过这次我和小刚已经麻木到什么都不想说,只有皮卡丘还左右为难地站在两人之间劝着,但是吵在兴头上的小智和小霞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存在——

 

“还不是怪你没有大脑,头脑一发热就什么都不顾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你想动手啊是不是!”

 

“Pi ka chuuuu!!!!!!!!!”

 

强有力的电流瞬间让两人“默契”地惨叫起来,然后带着失控的面部肌肉扭曲出的古怪表情坐倒在地,闭上了嘴巴。

 

“做得很好。”小刚奖励性地摸了摸皮卡丘的头,后者开心地抓抓脑袋,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我走到两人之间蹲下,左右看看“都冷静下来了?”

 

“哼!”两人同时向另外一边别过脑袋,下一秒又不约而同地扭回来瞪着大眼吼“少学我!”

 

“就算你们两个感情好到吵架都这么合拍,也不要总是强调这一点吧?”我头疼地抹了把脸,决定祭出杀手锏。果然两人又是齐齐一声“谁和他/她感情好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之前的话影响,这次异口同声搞得他们尴尬起来。对视几秒后,小霞“蹭”一下站起,故意大声地说着话朝小刚走去,小智“嘁”了一声,欲盖弥彰地顺手抱住皮卡丘,眼神躲闪地瞟向另一侧,嘴巴里还嘀嘀咕咕的。

 

行吧我就当你们两个脸上那红晕是热出来的……

 

“总之,妙蛙种子这下是找不到了,还是先想想怎么走出这里吧。”小刚见他们安静下来,偷笑了下,总算有机会说点正事儿了“既然已经这样了,就不要再追究是谁的责任,大家团结起来找到出口才是。”

 

“知、知道啦……”两个小鬼乖乖应声,小刚这才满意地点点头。

 

要说我们缘何至此,其实……刚刚途中出现了一只走路草,结果小智小霞都抢着要收服,一个说是自己先看见的,一个说是水边出现的归自己。表面上是为了收服精灵,但我怎么看都觉得,他们就是不作对不舒服而已。

 

小霞率先放出海星星,也不管小智在一边跳脚直呼“你耍诈”,对着走路草就是一套连击,眼看着只差临门一投,一只妙蛙种子却突然冒出来,先是一藤鞭抽飞了小霞的精灵球,然后不等我们反应,便用飞叶快刀重伤了海星星,接着用藤鞭带着还没清醒过来的走路草一头扎进茂密的灌木中。从出现到逃走不过几十秒,这时小智才猛地叫出声来“妙蛙种子!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精灵啊!”

 

确实,虽然有了皮卡丘是不错,但是没拿到御三家一直是小智心中的遗憾,每每说起来都要惆怅一番。这下他就像见了羔羊的饿狼似的,眼冒绿光,抄起地上的皮卡丘便追上去。我们没法自然也要跟上,于是就这么三绕两绕,妙蛙种子像滴掉进海里的水一样没了踪影,我们却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难以接受再再再再再次迷路的事实的小霞,受到错失妙蛙种子以及迷路双重打击而倍感沮丧的小智,就“干柴”遇“烈火”一样——这个比喻好像哪里不太对——“啪啪啪”地吵起来了,这才有了刚才皮卡丘的爆发。

 

不过现在沉浸在某种诡异气氛中而暂时和平相处的小智和小霞,让我们决定下一步的过程变得简单起来,没有他们两个吵吵嚷嚷互不服气,路线自然就是小刚和我来拟定,虽说我们两个也只能依靠指南针就是了。队伍在“和谐”、安静地前进了一段后,一条长长的木制吊桥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凑到边上只敢看一眼就连忙退回去“好高!下面是河!”

 

“这会不会太危险了啊?”小霞也有些害怕地扯了扯小刚的胳膊“要是桥突然断掉怎么办?水流看起来很急的样子!”

 

小智大概是觉得自己发挥的时候到了,大摇大摆地走到桥边“你们太胆小啦,区区吊桥有什么好怕的?”言罢他便大步朝对面走去,只靠着粗绳和木板连接起来的桥立刻摇晃起来,发出令人心惊肉跳的声音,不过这并没有阻止小智前进“只是有一点不稳而已,快点上来吧!不然我可不等你们咯!”

 

见状小刚皱起的眉头放松下来“看样子桥没什么问题,我们也过去吧。你先来。”

 

“真的没问题嘛……”小霞看了看桥上的小智,轻轻叹口气,跟了上去,接着是我和小刚。小智走的最快,到达对岸后,竟然还有心思跑回桥上,逗弄走得小心翼翼的小霞“这下怎么没有之前的威风啦!”

 

“哼!无知者无畏!”小霞白了小智一眼,步子却不由得变快了。而我本来就心里惊慌,全靠前面的小霞带着走,见她突然加速,便忍不住追上去,恰恰是这时,突然身后传来“啪”一声轻响,接着脚下便突然没了着力点。

 

“呀啊!!!!!!!!”女高音般的尖叫声贯穿云霄。

 

我本能地挣扎着,死死地抓住了能碰到的第一样东西,胳膊上猛地一沉,瞬间摆脱了失重感。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是桥一侧的悬绳断掉了,而我抓着的正是一截作为扶手的绳子,身子整个儿悬空了。

 

“小夜!你没事吧!”小智的呼喊声从左侧传来,我小心地偏头一看,小智和小霞也挂在桥上,不过他们距离岸边更近一些。比较麻烦的是,实际上,小霞是挂在小智腿上,两个人全靠着小智的双手在支持。小霞被吓得也顾不上许多,一面死死抱着小智大腿,一面担忧地向上望着叫喊“你可千万别放手啊!!”

 

“我知道,你也太重了!”

 

“你说什么!”

 

“你们两个快点上去,绳子撑不住!”我怕这两人又拌嘴,大声提醒着,自己探着近处的几根绳子,努力往桥上爬,余光瞥到小刚也在做相同的事。

 

这种时刻小智那惊人的力量就派上用场了,虽然身上挂着个“秤砣”,他还是很快双臂发力将自己拽上了倾斜的桥面,又连拖带拽地把小霞扯上去,两人一起四肢并用,一路抓着尚且完好的另一根绳子慢慢爬到岸边。脚一踩到坚实的地面,小智立刻回过身来,紧张地看着我“我过去帮你——”

 

“别动!”我连忙叫道“你上来桥坏得更快,我自己慢慢爬过去。”

 

“好,好吧。”小智吞了吞唾沫,伸着手臂焦急地等在那里。只等他的手刚能够到我的肩膀,他便猛地抓住我的上臂,用力一拉,我顺势前扑,两个人一起跌倒在地,不过有小智做“肉垫”,我倒是毫发无损。

 

“谁也别想让我离开地面。”我呻吟了一声,手脚发软,根本不打算爬起,直接一咕噜从小智身上滚到一边,仰面躺着。小霞跪坐在我脑袋边上,脸上还残留着惊慌“差点以为要完蛋了。”

 

“小刚,就剩你了,快一点。”小智倒还精神,爬起来吆喝着,小刚声音颤抖着传来“我知道,我正……啊啊啊啊!”

 

“咋了咋了?!”

 

听到这惨叫我猛地坐起,就看到小智和小霞都盯着桥上合不拢嘴,而那里已经空空的了。莫非……

 

我们三个同时扑到岸边向下望去,刚好看到一个小黑点顺着水流被冲走了。

 

“那个……该不会就是……”

 

“小刚!!!!”

 

“顺着河流到下游,一定可以找到他的。”呆滞地看着河水几秒后,我第一个反应过来道。小智小霞对视一眼,面色严肃地向我点点头“要快点救他才行!”

 

无暇歇息,我们连忙顺着岸向下跑去,可还没跑出多远,就听身后传来“噗通”的声响和小霞的尖叫,待我和小智回头看时,她已经躺在一个巨大的陷坑里了。

 

“好痛啊,这到底什么鬼地方啊!”小霞揉着后脑勺委屈地抱怨着,疼得眼角都挂着泪珠。小智有些嫌弃地说着“真会添累赘”伸手去拉小霞出来。没想到拉是拉出来了,他刚一放手,小霞却险些又掉回去。

 

“喂喂,你还好吧?”小智见小霞蹲在地上一脸痛苦,不由得也收起刚才那点戏谑关心道。

 

小霞咬着嘴唇摇了摇头“我的脚好像扭到了。”

 

我连忙和小智扶着她到旁边坐下,然后帮她脱掉鞋子检查。只是这么一会儿,脚背和脚踝附近居然就已经红肿起来了。

 

“不行,虽然敷上药了,但短时间肯定没法走路。”我将药膏收好,轻按那处肿起,小霞立刻倒吸了口凉气。小智急地在原地转来转去“怎么办?这样就没办法去找小刚了。”

 

小霞微微垂下脑袋,深呼吸了几下,突然道“算了,你们先去找他吧,不用管我。”

 

“可是……怎么好让你一个人在这里,附近说不定会有野生的精灵。”我忍不住皱眉,事情比我预想的还要棘手,谁知道小霞会折在这里?

 

“小夜说得有道理,啊啊,真是麻烦,到底该……”小智习惯性地在困扰时胡乱揉着头发念叨。

 

“都说让你们先走啦!”小霞有点凶巴巴地朝小智吼道,眸子里湿润润的仿佛蒙着一层泪“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还用不着别人操心!”

 

“呃,你,突然发什么火嘛!谁想管你啊!”小智噎了一下才同样吼回去,眼看着这两人似乎又要吵起来,我顿时觉得太阳穴那里“突突”直跳。不过小智这次结束得倒是快,他板着脸一把拉起我来,看也不看小霞转身便走“小夜我们出发,快点去找到小刚才行。”

 

“可,那个……”我懵了一下,有些诧异地盯着他的后脑勺,这样会不会太绝情了点啊?

 

“没有可是,反正某些人可以照顾好自己嘛!”小智大声地说着,手上的力道大到我无法挣脱,他像逃似的飞快地前进了一段才慢下来,而这时小霞早被我们甩下老远了。

 

“呼,累死了,哥哥也不用走这么快吧。”我轻轻抱怨一声道,打量了下他的神情,好像没什么不正常。

 

“要尽快找到小刚嘛!”小智回过头来自然而然地道,继续在我前面走着。

 

“话说回来,皮卡丘呢?怎么没有跟上来?”我突然意识到少了什么,左右看看,果然没见到那熟悉的黄色身影。

 

小智的语调突然有些窘迫,不自然地抬手正了正帽子,背过脸去不看我“谁,谁知道,留在什么地方了吧……我也不清楚。”

 

“哦……我可不觉得哥哥会不小心忘记皮卡丘。”看他那副别扭样我突然明白了什么,凑前去拿手肘拱了他一下,笑嘻嘻地道“我看皮卡丘是被哥哥留下保护小霞了吧。”

 

小智一下子激动起来,瞪大眼看着我,像被冤枉了似的辩解道“我才没那么做!是,是皮卡丘自己要留下的!我又没办法……少开玩笑了!”他动作很大地拨开身边的草木朝前走去“比起那个还是找到小刚要紧吧!”

 

我心中觉得他嘴硬得又可爱又好笑,不过想到现在的情况,还是赶忙追上小智,先把这些心思撇到一边。

 

走着走着,我突然手一伸将小智抓住,然后拉着不明所以的他退出几步。

 

“怎么了?”小智满头问号地看着我,我摆摆手示意他安静,然后蹲下去,小心地在草丛中摸索,果然找到了一条细细的绊线。接着我拉着小智往更远处退退,然后派出大针蜂去引动绊线,只听“嗖”的一声,一张被落叶和草地完美掩盖住的大网猛地拉起将大针蜂网住,然后挂在了高高的树枝上。

 

小智“啊”了一声,惊讶地看向我“你刚才就发现这个了?好险好险!”他有点后怕地抚着胸口。

 

“果然……”我盯着那个足以装下一两个人的网,渐渐确定了自己的猜测。那个陷坑之后我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劲儿,便派出杯停观察附近,生怕会有更多陷阱。要不是他提醒,刚刚被网住挂起的就是我和小智了。

 

“什么果然?”

 

“没什么!我们继续走吧,不过这次要小心点。”我回避开小智的疑问,放出烈雀将网子弄破,然后让这两只一高一低飞到前方探路,当然,实际上最可靠的还是杯停。

 

一路上到处是花样百出的陷阱,要不是我们能事先避开,肯定要被整得惨兮兮。不过它们有些共同点,一是都没有杀伤性,只会困住踩上去的倒霉蛋而已;二是从大小和触发方式来看,更像是用来对付人类而不是精灵的。由此我想这里就是小智的妙蛙种子所在的地方无误了。想通了这一点,接下来要做的无非就是找到那个隐藏在森林深处的精灵疗养屋,于是我便将烈雀以“寻找小刚”的借口派出,其实是让他找找有没有人类活动的痕迹或是房屋之类的。不过歪打正着,不一会儿过去,就见着烈雀飞回来,紧跟着出现的是小刚。

 

“小刚!你没事啊?”小智惊喜地叫着跑上前,小刚笑着点点头道“我被一位善良的小姐从水里救起来了,她是这附近一家精灵疗养院的主人,我是出来帮她找草药的,刚好被烈雀发现带到这里和你们汇合。对了,小霞呢?”

 

刚还为小刚没事而开心的小智立刻严肃起来“她的脚受伤了在另外的地方休息。小刚,这个地方真的很有问题啊!”小智说着有些激动,神色也显出气愤“到处是陷阱,要不是小夜我们肯定走不到这里,小霞也是被陷阱害的!”

 

没想到——对小智而言的确是没想到——小刚无奈地一笑道“那是小翠为了防范陌生人布置下的,不过,她可没有恶意!”

 

“小翠是?”

 

“就是救了我的那位温柔的小姐。”小刚说着脸颊不明显地微微一红,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小翠小姐的面容。

 

“可是……也用不着那么多陷阱吧,很危险啊!”小智艰难地接受着这个解释,仍然有些不满。

 

小刚欲言又止,随即摇摇头道“这个说来话长了,总之,我先带你们到疗养院好了,还有小霞也是。”

 

我们于是原路返回到小霞身边,虽有皮卡丘在怀,但长时间的等待还是让人不安,她见到我们便为了排遣恐惧感而发起脾气来。小刚好一阵解释加安抚,才背着小霞,带领我们找到了隐藏在森林深处的疗养院。这是一幢中等大小的木屋,屋前刚好有一条小河潺潺流过,许多精灵在屋前的空地上、河里或者是附近的树木、草丛、灌木之间玩耍。可是我们刚靠近到能看清他们的程度,他们就突然一下子潜水的潜水、飞天的飞天、遁地的遁地、钻小树林的钻小树林……几乎是一瞬间就藏得完全看不见了。

 

小智因为看到众多精灵而绽放出的笑容便僵住了,疑惑地看向小刚“这是怎么回事?”

 

“这里的精灵对外面来的人有点害怕呢,不过没关系,我会向他们解释的。”

 

“小翠小姐!”

 

一位着精干的红色背带裤,束着条单辫的蓝发女子,边说着边步下屋门前的台阶走到我们身边,年轻而白皙的脸庞上挂着小溪水一样温和而纯净的笑容。随着她靠近,小刚整个人身体都紧张起来了,搞得他背上的小霞一脸莫名其妙。

 

一番自我介绍后,小翠知道小霞因为那些陷阱受了伤,立刻很是抱歉地邀请我们到屋子里歇脚,顺便也好给小霞做治疗。那些躲起来的精灵,可能是见我们和小翠交谈的缘故,纷纷从躲避处走出来,不过仍然只敢远远看着我们,一点儿没有要靠近我们所在的方向的意思。直到小翠发现了这个情况,大声地向他们解释之后,精灵们才明显放松下来,恢复他们之前或是玩耍或是休憩的状态。

 

“好了,快到屋里坐吧,详细的情况之后再……”

 

“是!是!真是麻烦您了!”

 

小刚今天还真是积极得吓人呢。

 

我暗暗想着,和小霞交换了一个会意的眼神,然后不约而同偷笑起来。

 

小智当然没注意到小刚明显有些不正常的坐立不安的状态,猛吞了两口茶水便好奇地询问起来“这个疗养院的精灵为什么那么害怕陌生人啊?普通的野生精灵不应该这么夸张吧?”

 

“这里居住的都是身体或心灵受伤的精灵,有一些正是被人类伤害或者抛弃的。再加上平常很少有人来,所以他们不太习惯。那些陷阱也是出于自卫的目的,为防止外面的训练家进来而做,这里的精灵,都是不可以捕捉的哦。”

 

小翠柔声解释着,边帮助小霞处理脚伤。小刚在一旁殷勤地补充,赞美之意露于言表“小翠就像精灵中心的护士一样,用土法给精灵们治疗,照料他们在这里休养伤势。”

 

“小刚说得夸张了,我哪里比得上乔伊小姐。”小翠谦和地笑着道“在这里精灵们不用战斗,可以和伙伴一起互相激励,轻松的生活。我只是帮助他们解毒、治疗而已。”

 

“怪不得小刚会出来帮忙找草药。”小智恍然大悟道“因为小刚很喜欢照顾精灵嘛。”

 

“嘻嘻,我看喜欢的可不只是精灵,还有小翠吧。”

 

“啊?”

 

小智见小霞偷笑,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然后又看向我,不过我们两个都没有要解释的意思。至于小刚,他入神地盯着小翠,根本没听到小霞的声音。直到小翠停下手头的活儿,抬头微笑着望向他时,他才着急忙慌地撇开脑袋。小智却是欣喜地凑上前问道“这样她就可以重新走路了吧?我迫不及待要出发了呢!”

 

“这个,恐怕还要一些时间。”

 

小翠歉意地一笑,小智泄气地坐回椅子上,长叹一声“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我的妙蛙种子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他这幅样子自然引得小霞不满“怎么?难道你想要逃跑吗?而且那只妙蛙种子根本就是野生的好不好!”

 

“我又没犯错为什么要逃跑!”

 

“为了赖掉我的脚踏车咯!”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种卑鄙的人吗?”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不要吵了。”小翠明显惊讶了下才忙着打圆场,估计是不理解这两人为什么能秒速进入“战斗状态”,也不明白我和小刚为什么能够淡定喝茶像没看到一样。

 

“这种程度的扭伤,一天之内肯定会好起来的。不如你们就在这里多停留一下?这里的环境很适合精灵们生活哦,可以让你的精灵在这儿好好休养。”

 

“这样啊……”小智有点困扰的表情瞬间消散,看了眼露出喜色的皮卡丘“听起来很不错嘛!今天大家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吧!”

 

“Pi ka!”皮卡丘欢呼一声跳下桌、跑出门,跑向那些野生精灵,我们几个也各自将精灵放出。

 

憋坏了的比比鸟立刻就飞到空中尽情地飞舞起来,烈雀经过我的同意也跟上去肆意地享受着翱翔的快感,大针蜂、巴大蝴、皮卡丘则迅速和这里的野生精灵们打成一片,扑进茂密的花丛里打滚嬉闹,小霞的角金鱼和海星星惬意地在河水中浮浮沉沉,至于尼多兰么……

 

“大家好像都很开心的样子。”我站在屋外,和小翠一道注视着精灵们,小霞的脚伤得到处理后已经可以活动了,便跑到外面来和精灵们打招呼,小刚则帮着将精灵食物给分发下去。

 

“你的精灵真的很依赖你啊。”小翠微笑着看向赖在我怀里呼呼大睡的小家伙道,我只得不好意思地笑笑,决定不告诉她这货只是无法抗拒一个又软和又温暖的“枕头”的诱惑而已。

 

她继续说着“这里的精灵,很多都是因为人类受伤的,最初也都非常的胆怯,但是呢……”

 

我安静地等着她的后文,不过半晌无声,我才发现她正挂着一抹浅笑看着河边。

 

那里,小智正跪在岸边陪伴鲤鱼王玩耍,手伸到水里逗引着他,不时拂过光溜溜的鳞片。鲤鱼王绕着小智的手游来游去地玩了一阵,开始不时地跳出水面,顺带甩给小智一尾巴水花,这是当初我们特训的一个小环节,也是他最喜欢的游戏。

 

“等等,衣服都要湿掉啦。”小智嬉笑着躲避那些水花,努力趁着间隙抓住空中的鲤鱼王,因为抓住就要算鲤鱼王输了一次,所以鲤鱼王也很努力地躲闪着小智的“魔爪”。很快小智就被搞得满头、满身水珠,只好连声“求饶”宣布“停战”。鲤鱼王立刻乖巧地停止了攻击,大概是有点玩累了,小智半合着眼睛躺倒在毛茸茸的草地上,手臂垂落进水里,鲤鱼王便专心地和小智的这只手玩起来,绕着那些灵活的不时戳他两下的手指打转。

 

不知道皮卡丘是不是也玩闹够了,发现小智这边安静下来后便跑到小智脑袋边上蹭了蹭。小智抽出垫在枕下的手臂揉了揉皮卡丘的头顶,微笑地偏头看向他“已经和这里的精灵成为朋友了?”

 

“Pi ka。”皮卡丘舒服地眯起眼睛答应着,将脊背送到小智手下,示意他也给这里一些抚摸。

 

之前谨慎地避开我们的精灵们,这时似乎很感兴趣地凑近小智,隔着不大点距离打量着他。最先靠过去的是一只小拉达,他很小心地进五步退三步地前进着,在皮卡丘的鼓励下,停在小智身边。早就坐起来安静地等着他的小智,这才面带笑容地伸出手去,轻轻地抚摸他的脑袋。小拉达先是瑟缩了一下,但很快便习惯了并且蹭着作为回应。见状小智将小拉达一下抱起来,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道“没事的对吧?我们是朋友啊!”

 

小拉达为突然的位置变化慌张了一下,不过他注视了小智几秒后,便扭动身体钻出他的手掌,然后顺着胳膊跑到小智肩膀上,嗅了嗅他的脸。“喂喂,很痒啊。”小智笑着挠挠脸颊,向远处观望的其他精灵伸手邀请“过来吧?我绝对不会伤害你们的!”

 

精灵们互相看看彼此,有些犹豫。皮卡丘无奈地揉了揉脑门,跑上前,和巴大蝴在精灵们背后轻轻推着,鼓励着,小拉达也蹲坐在小智肩膀上向伙伴们招着小爪子。终于,精灵们中有几只试探着走到小智边上,当他们发现确实没有危险之后,更多的、最后是所有的精灵都受到鼓舞凑在小智身边,热热闹闹的,反而把皮卡丘和巴大蝴挤得没了位置。

 

“小智还真是意外的受精灵欢迎。”不知何时在开始后面围观的小霞忍不住有点酸酸地道,我笑着看向她脚边那只走路草“因为哥哥很喜欢精灵的缘故吧。不过你也不差啊。”

 

“那当然!”小霞旋即开心道,抱起脚边的走路草在脸上蹭蹭“这孩子不仅原谅了我,还很温柔地帮我擦眼泪呢。”走路草也笑眯眯地用头顶的叶片亲昵地轻拍小霞的脑袋。

 

“精灵们,尤其是被抛弃过的,反而会更加怀恋人类给过的温柔。”小翠突然开口道,目光从小智身上挪开,扫过我们,扫过正在给派拉斯治疗的小刚,最后落在树荫里不显眼的某处。妙蛙种子在那里定定地看着小智和精灵们,面无表情。

 

“那只妙蛙种子也是被抛弃的精灵吗?”

 

“是。所以他一直非常讨厌进入这里的外人,大概是无法信任他们的缘故吧。”

 

“这么说来,之前我们想要收服走路草的时候,出来阻止的就是他吧。”

 

小翠点点头,秀气的眉毛微微蹙起,露出有些担忧的表情“他一定是为了保护走路草。其实,自从被我救了之后,妙蛙种子就一直呆在这里,自愿保护这个疗养屋,根本不愿意回到外面的世界。可是……这并不是我的愿望。”

 

“留在这里不好吗?”小霞疑惑地道“在这里既有吃喝,又不会遇到危险,还有很多伙伴和小翠小姐在,简直像天堂一样!”

 

“会这样想也是理所当然啊。”小翠微微叹气,“可我希望他们能够回归自然,回到他们原本生活的地方去,而不是被这里安逸的生活麻醉啊。不断面对挑战,在复杂的环境中成长,那才是他们正确的生活方式不是吗?这里只应该成为一个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的暂时的场所。”

 

“唔,有点难懂。”小霞一脸迷糊样地歪着脑袋想了想道“不过好像也有点道理……”

 

“也就是说……”小刚抱着一只派拉斯走过来刚想解释什么,就看到地上一片巨大的阴影突然滑过,笼罩住我们,小智大概是察觉到洒在身上的阳光突然没了,也疑惑地抬起头。

 

“那、那是什么!?”

 

只见一个外形酷似铜锣烧的灰色的庞然大物悬在头顶,上面站着的正是我们的“老朋友”火箭队。在我们惊讶的目光中,这个大家伙重重砸落,然后一只粗大的管子从机器正前方伸了出来。接着嗡嗡的机械运转声响起,强烈的吸力从管子里传来,制造出的气流让我们一时有些站不住脚,眼睛被吹得只敢露个小缝,周围好一片飞沙走石,精灵们也惊叫连连。

 

“嘿哈哈!这里的精灵我们就不客气的全部收下啦!!”

 

“是火箭队那群坏人!”小刚的声音在风中破碎得几乎难以辨出,不过可以看到他挥着手臂焦急的样子“小翠小姐,我们快进屋子里去!”

 

“我说,你们几个是白痴吗!这里生活的大多是因为弱小而被抛弃的精灵,级别不高也不是珍稀品种,你们就算抓住他们又能有什么用?”

 

我按着被吹得凌乱如野草的的头发,有点歇斯底里地冲他们咆哮,这群笨蛋就不能换个温柔的方法来抢精灵嘛!!

 

火箭队众整齐地露出了一副懵逼表情,显然这点他们并没有考虑过。不过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自大。

 

“要你管啊臭丫头!我们火箭队的心思比你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就是就是!总之这些精灵我们一定要带走!”

 

然而就在和我打嘴仗的这个空当,小翠已经抱着几只精灵冲进屋去,小刚在屋外死死抓着门板,小智和小霞跌跌撞撞地带着精灵跑回来。就在这时小霞突然发出一声尖叫,一个踉跄扑倒,手上一松,那只走路草便被吸向管口。她顾不上摔倒的疼痛,竭力跳起来补救,指尖却堪堪和哭喊着的走路草擦过“不要啊!”

 

千钧一发时,一道绿影突然激射向走路草,接着“啪”一声脆响,在他落入管口前一瞬牢牢缠住,“嗖”地拽了回去。

 

小霞惊喜地叫起来“干得好!妙蛙种子!”

 

小智闻声惊讶地看去,见妙蛙种子正用藤鞭带着走路草一步步艰难地顶着风向回走,连忙将手头的精灵直接塞给小霞“你脚不方便先进屋里去!这些就拜托你了!”

 

“等一下!那你!”

 

没等小霞来得及阻拦,小智已经跑到妙蛙种子身后,推着他向屋里走去“再加把劲儿啊!”

 

“Da ne……”妙蛙种子目光微妙地扫了下小智,专心加速起来。

 

我见转移进行得差不多了,便不再和火箭队你来我往的瞎吵,一扭头便朝屋里跑,可算结束了,感觉嘴巴里仿佛喂满了沙子,不过也真亏他们能和我吵到现在啊!

 

“诶诶?精灵都哪里去了?”

 

“啊啊!快拦住他们!小鬼头那里还有两只!”

 

听到武藏小次郎的叫喊,我心中暗叫不好,一回头,火箭队他们竟然把管子移动着靠近小智,明明离屋子一步之遥了!事到如今我哪里还顾得危不危险,立刻便将大针蜂和烈雀放出去干扰火箭队,同时朝小智喊起来“小心身后!”

 

他惊讶地扭头望去,看到逼向自己面门的黑黝黝的管口也是一惊,迅速弯腰抱起妙蛙种子急吼吼地连跑两步,但是巨大的吸力却将他拽回原地,并且更加向后扯着。皮卡丘干脆激动地要跑出去,被小霞眼疾手快地一把拦住了“不要冲动啊皮卡丘!”

 

“可恶!比比鸟!使用烈暴风!”小智眼睛也睁不开地原地扑腾着,将球向上一抛。精灵球飞快地撞向管口,好在比比鸟赶在那之前出来而且刚好是在离管口较远的地方,他猛拍了两下翅膀从风中脱离出去。被大针蜂和烈雀分散了注意力,正指挥瓦斯弹和阿伯蛇战斗的火箭队一点儿没注意到这里。比比鸟长啼一声,趁机挥出一股股疾风,这股气流和火箭队机器搞出的气流对撞在一起,竟然扭曲旋转起来,最后汇聚成一股龙卷风朝着火箭队摇摇晃晃的席卷过去。

 

“糟了!”我当下一惊,我的精灵还在那个方向呢!

 

【主人莫慌,仆这便去通知他们躲藏。】

 

倒是忘了还有杯停这么个帮手,他能够迅速移动,又没有实体不怕狂风,我方才安下心调整到看好戏的心情。小智发现身后没了吸力,再回头看到扑向火箭队的龙卷风,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浮现出来,他甚至心情很好地朝那边挥了挥手“再见啦火箭队!”

 

火箭队可没那么轻松和他说再见,还没等他们有机会反应,龙卷风便将整个机器连带三人吸进去,然后晃晃悠悠地移动着,只能听到里面传来杂乱的惨叫声。走了一段,大概是机器故障吧,龙卷风里突然透出明亮的红光,随即“轰轰轰”几声巨响,风柱里喷出几道火焰,然后猛地炸裂开,化成一股股迅猛的乱流扫向四面八方,连树木都一下子被吹得折腰,活生生搞出一块圆形空地,周围全是呈辐射状倒伏的草木。不过这都和我们没什么关系,因为爆炸发生的地方已经离我们有一段距离了。

 

危机解决,小翠连忙将大家召集起来,认认真真地点了一遍数,这才放松地舒了口气“一个都没少,多亏了你们,大家都平安无事!”她说着朝我们深深一鞠躬,这可就受不起了,小刚抢着上前将她扶起“哪里,我们也受到小翠的照顾了啊!帮忙是应该的。”

 

“就是就是,毕竟是帮小刚喜欢的小翠小姐的忙,我们作为他的朋……唉哟!”小霞话到一半,就被脸红成小太阳的小刚在脑袋上锤了一拳"不许说!"

 

“可是我说的是真……唔唔唔!”

 

看小霞不知收敛,小刚急得干脆直接上手捂嘴。小霞挣扎了几下猛地推开他,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讨厌,差点以为要窒息了!”

 

“你们两个太明目张胆了……”我幽幽地在旁边道,两个人先是瞪我一眼,随后一个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看左看右赏风景,一个紧张兮兮捏着拳头偷偷打量小翠的反应。可惜小翠刚刚被小智拐走注意力,没有注意到这边的闹剧“刚才小智真的很勇敢呢!也多亏了你的比比鸟。”

 

“哪里,主要是妙蛙种子的功劳啦。”小智不好意思地摸着脑袋道,掩不住喜欢地看向妙蛙种子。

 

“嘿嘿,你不知道了吧,他可是这里的保镖哦!”小霞闻言凑近,骄傲地一笑,给小智解释起来。这下小智眼神中喜欢更多了,不过他很快又露出遗憾的神色,这番变化自然都落在周围人眼里。

 

“小智很喜欢妙蛙种子吗?”小翠似乎别有深意地看向小智,轻轻开口。

 

“我做梦都想要有一只!”小智激动道,低头看了看也正瞅着自己的妙蛙种子,向着小翠无奈的一提嘴角“可惜这只是不能收服的吧。”

 

小翠满意地笑着摇了摇头“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他走哦。”

 

“真的?”小智不敢相信地睁大眼看着她。

 

“对啊,我一直想他到外面的世界去,见识更多。这样他背上的种子才有机会长大,只是做这里的保镖对他来说太可惜了。”小翠诚恳地望着小智,又怜爱地看了看妙蛙种子道“不知道我能不能把他托付给你?”

 

小智大喜过望,激动得原地蹦起来“当然愿意!那么……”

 

妙蛙种子突然咬着小智的裤脚扯了扯,然后冲着小翠叫了几声,小翠便轻笑起来“看样子你还得要打败他,妙蛙种子才肯承认你呢!”

 

“有骨气,我就喜欢这样的精灵!”小智更加满意了,自信满满地扬起唇角“绝对,绝对赢给你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