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0

 

这一路并不轻松,小智的体力极不充裕,脚步虚浮,身形摇晃,看得我担心不已。在他看来,怕是我也没好到哪里去。坚持到常磐市时天色已然全黑了,在我主动掏出图鉴给君莎小姐看之后,她便把我俩丢进车斗里,以一连串令人感到肠胃被抛入了滚筒洗衣机的高端车技,载着我们紧急前往PC,而且直接冲进了大厅。

 

君莎小姐和乔伊小姐打情骂俏几句便急慌慌地跑回去关门——警察局就那么大敞开着呢!能不能稍微靠谱点!

 

乔伊小姐则以严厉而又充满担心的语气责备了我们几句,和吉利蛋一起推着皮卡丘匆匆跑进了治疗室。

 

这样一来,偌大的PC大厅里,只剩下我和小智两个人。

 

小智“咚”地一屁股坐到地上,又沮丧又疲惫,连说话的力气好像都没了——因为直到我扶着他坐到座位上,并嘱咐他乖乖坐着等我拿水和食物来时,他也只是点了点头,显然被乔伊小姐的话打击得不轻。当小智碰到食物却没有激动起来的时候,就是他心情低落有心事或身体状况不佳的时候。

 

“话说回来,我以前不知道小夜还会这个。”因为时候太晚,PC也只能提供面包果汁这种简单的食物了。但是吃饱喝足后小智的体力恢复的很快,心情看起来也好了很多。我草草解决了咕咕叫的肚子,在膝盖上绷上两条创可贴后,全心投入到给小智清创包扎的工作中。和我手臂上零星几点伤口不同,他从肩部以上包括两条手臂到处是创口,牛仔裤下面也隐藏着一些大概是在水里漂流或者摔倒时留下的划伤。

 

“小夜真的是好熟练啊。”小智木呆呆地看着我麻利的动作“怎么我之前都不知道。”

 

“还不是给你准备的?”我头也不抬地道,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毕竟一会儿怕是还要和火箭队来场战斗。不过,倒也不用太担心,这个世界中的人类有着十分夸张的身体素质和恢复力,也许正是为了适应精灵的凶残程度吧。

 

“小夜,能不能,轻点?”小智面带痛苦地低声叫起来,“真的好痛!”

 

“消毒嘛,不痛才怪。”我轻松道,不过还是稍微放轻了手上的力度“再忍耐一下吧。”

 

“也不知道皮卡丘怎么样了啊,伤得那么重呢……”小智愧疚而又沮丧的声音听得我有点不爽,抬头看看,这家伙果然一脸“都是我的错”的表情,惆怅地看着治疗室的方向。

 

“唔!小夜!”小智有点气的叫起来,“你故意的啊!”他气鼓鼓地瞪着我,一副要我解释清楚的表情。

 

我若无其事地放开摁住他伤口的手,抬头故作无辜道“这是惩罚你危险时刻不懂得保护自己,还自作主张地抛下我。”

 

“可我怕你也被烈雀群袭击嘛。”小智挠了挠脸颊,满目的不解“没错啊!妈妈也说要我保护好你的!”

 

“我没说你有错,我只是……再说今天真正闯祸的人是我!你不用责怪自己。该向皮卡丘道歉的是我。”

 

我有些无奈地说着,将最后一条绷带缠好,打结,站起身来 “总之,别多想了,皮卡丘肯定会好起来的。倒是我们……”

 

“咕咕!”

 

墙上的波波挂钟报时的声音吓得我一时忘了要说的话,也罢。

 

“已经八点了,最好给妈妈打个电话吧,免得她担心。”嘱咐了一声,我开始埋头整理我的小急救箱,没想到旅行第一天这玩意儿就派上用场了。

“小夜不去吗?”

 

小智向来是个行动派,因此他只是犹豫了下,见我没有回应,便跑去打电话了。幸亏如此,我才有时间整理自己的心绪。这次的麻烦,虽然我并不以为放出尼多兰就能改变什么,但这表现还是逊毙了!我早该有所预料并做好准备的!怎么会那么不小心呢!

 

这种自我唾弃持续着直到我被小智扯过去和妈妈打招呼。

 

花子欣喜的表情和关切的问候使我和小智都暂时放松下来,她夸赞着我们能这么快到达常磐市的“丰功伟绩”,看起来高兴得不得了,小智也受到影响而笑了笑。虽说从君莎口中得知小茂和成树美律子都早就通过这里了。待挂了电话,小智凝神数秒,不晓得想了些什么,突然叹了口气,神色却反而变得平静,像是甩下了一个大包袱,轻松多了,而我也暂时挥开那些负面情绪,尽量保持大脑一片空白来休息。

 

“我们去那边坐着等吧。”我说着,走了没两步,后面传来小智一声轻轻的惊呼。

 

“什么事?”我走到他旁边,小智指了指位于接待柜台后方的墙壁。“你看那个,右上角那块,是不是和刚才我们看到的精灵很像!”

 

“真的是……”我抬头仔细地观察着这块石板,随口应和道,其实这雕刻这么抽象,根本看不大清楚嘛。虽然闪电鸟和快龙是很清晰,但是上面两张,真心火焰鸟、急冻鸟和凤王傻傻分不清楚。

 

“虽说很像,但是图鉴都说了没有资料,也许是什么稀有精灵呢。”

 

小智有点兴奋起来“那不是很幸运嘛!搞不好是谁也没有见过的……”

 

“叮铃铃!!!!”

 

“搞什么啊,这个时候谁打来的电话?”

 

我凑过去看了一眼,号码熟得很。果然刚一接通,大木老儿的脸就在屏幕上冒出来。

 

“哎唷,你们真的到达常磐市了啊,虽然我本来只是想试试……”

 

“好了知道了!还有你那个拿烧杯煮泡面的习惯能不能改一下。”

 

大木被呛了一下,不满地睨我一眼,然后明智地选择和小智交流。

 

“虽然我对你是没什么期待啦,但是没想到你真的能这么快到达常磐市。要知道……”大木颇骄傲地扬起下巴“真新镇有越多优秀的训练家越好,所以我会好好帮助你的。话说回来,你抓到几只精灵了?”大木期待地看着小智。

 

小智愣了下,尴尬地对着手指,小声地开口“还,还没有……”

 

“什么?我听不清!!”大木简直是扯嗓子在喊。

 

小智挠了挠脸颊,十分不好意思“一只都还没有,只有鲤鱼王和皮卡丘……不过,不过我看到了连图鉴里都没有的精灵哦!”面对大木失望的表情小智连忙补充道,将看到凤王的事讲了一遍,但是大木当然是不相信的“石板上的可是传说中的精灵!”

 

以后传说精灵都是论打出现的。我窃笑不已。而且小智的好运气你早该有所预料才对啊,雪成……

 

“啊啊啊!!!!!!!!!!”

 

突然冒出来的女高音把我和小智都震得一抖,我更是手上一晃,哐当一声便扣了大木的电话。转过身,一个身着露脐黄色短袖T恤和牛仔背带短裤的少女,正以孙悟空扛金箍棒似的姿势扛着一坨乌漆墨黑的不明物站在PC门口。

 

“原、来、你、们、在、这、里!”女孩儿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道,同时一步步地靠近我们。俏皮的橙色单辫随之欢快地上下跳动着“终于找到你们了!”

 

哐啷一声,完全被电焦了的的脚踏车被猛抛到我们脚边,再看到少女那副死神样的表情,我和小智齐齐咽了口唾沫。

 

小霞这出场可真是霸气啊!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小智呆呆地伸手指了指脚踏车的残骸“这是?”

 

“嗯?!”小霞那双猫儿样的绿眼睛微微一眯,浑身都散发出浓浓的危险气息来。

 

果然,我眼前一花,就见小霞一手捏住小智的衣领,几乎把他的脸拉得贴近了自己的鼻尖,然后恶狠狠吼道“这是我的脚踏车!被某个混蛋借走毁掉的崭新的脚踏车!你要怎么办!”小霞气得白皙的两颊上粉扑扑的,颇显出几分的胸口随着她的急促呼吸而起伏着。

 

……啊,现在好像不是注意这个的时候……

 

“那个……请问你是华蓝道馆的小霞小姐么?”我急忙出声道,小霞把眼睛挪到我身上,似乎是才注意到我也在。“对了!还有你!你是和他一起的!”小霞边说边瞪了小智一眼才放开手,虎视眈眈地看向我。

 

“我们是兄妹。”我赶紧把小智往身后拽,并且努力解释“我们被烈雀群追着跑,没办法才……我替哥哥向你道歉!对不起!”我鞠躬道,抬起身时,小霞表情稍微好了点,转头又打量起小智,突然红了脸,不大自然地开口“喂!那个,我没碰到你的伤口吧?”

 

小智的两只手臂上都缠着不少绷带,脸上也横七竖八贴着创口贴,只要有点心的,不难看出他状态有多差。小霞毕竟心地不坏,脸上顿时浮出一丝愧色。

 

“我有名字!我叫小智!Sa——to——shi!那个那个的太没礼貌了吧!”

 

小智可不是个软脾气的,开始是让小霞一通狮吼功给吼愣了,现在反应过来立马毫不示弱地回嘴。

 

这下子可好,小霞脸上的内疚立刻一扫而空,叉着腰愤愤道“太过分了吧你!我这可是关心你!”

 

“不需要!老是脚踏车脚踏车的!我赔给你就是了啊!哪有你这么粗鲁的女孩子!”小智也不甘示弱地握着拳吼回去。

 

“你!”小霞圆眼大睁,声音拔高起来“你敢说我粗鲁!”

 

“本来就是!粗鲁!粗鲁!粗……”

 

“给我适可而止吧你们两个!”我忍无可忍地咆哮道,正吵得忘我的两个人默契地转过头来“干嘛!”

 

“这里可是PC!皮卡丘还在治疗中,你们这样太失礼了吧!”我哭笑不得的道,然后看向小霞“至于脚踏车,我们会赔给你的。”

 

小智哼了一声,嘀咕着什么把头转向手术室那边。小霞同样冷哼一声,自觉没趣地弯腰把车子的残骸拖向墙边。没人吭声,气氛一时尴尬起来。幸好乔伊很快出现打破了冷场。

 

“治疗完毕了!”“Lucky!”吉利蛋推着担架床跟在乔伊后面走出手术室。小智立马一个箭步窜了过去,我紧随其后。小智看了看熟睡的皮卡丘急问道“皮卡丘他没事了吧?”

 

乔伊微微一笑“只要好好休息一晚就好了。不过,你可要陪在他身边哦。我想你直接把担架床推到房间里就好了。”

 

“没问题!”小智明显松了口气,眉眼舒展开来,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皮卡丘的脸颊。

 

“没事真是太好了。”小霞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冒出来,我这才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

“谢谢。”小智很开心地道谢,随即想起什么似的,挠了挠脸颊道“刚才,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还有脚踏车我也会想办法赔给你……”

 

“你在说什么啊!这是说脚踏车的时候吗?”小霞这时反而态度大变“快点带皮卡丘去休息啊!我说让你快点就快点!”

 

“说的也是。”小智有点被吓到地向后退了半步,点点头,说完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一旦从紧张和担忧中放松下来,原本的疲惫立刻显现出来了。小智揉着眼睛朝我招了招手“小夜……房间……”

 

“稍等。”我边应着边将图鉴交给乔伊,因为图鉴起到身份证明的作用,在PC休息也是要用图鉴登记的。

 

“23号,双人房间。”乔伊把图鉴和钥匙一并交给我,然后朝着旁边怒了努嘴。我顺势看过去,小智正在柔声细语地哄刚刚醒来的皮卡丘入睡,而小霞在稍远的地方盯着小智在发呆。

 

实在看不下去,我走过去直接拉着小霞走到小智旁边,小霞一脸不明所以地被我牵了过去。

 

“哥哥,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新伙伴。”

 

“新伙伴!?”两人齐齐惊叫一声。

 

“这位是华蓝市华蓝道馆的小霞,12岁。”我自顾自地道“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做松本夜,这位是我的哥哥松本智,来自真新镇。我们都是刚刚满10岁开始旅行的,今后请多指教。”

 

“等,等等,我还没说……”

 

“谁要她加入我们啦!”

 

小智抢先道。

 

“你那什么眼神!我还不想和你们一起旅行呢!”小霞当然也不服气。

 

“老实说我们的旅费不是很充裕。”我瞪了小智一眼示意他别吵,然后笑着对小霞道“我没猜错的话你是要去尼比市吧?正好你没办法骑车去了,离那里还有不少的路,作为补偿,我们陪你去如何?要知道从这里到尼比市需要穿过常磐森林,那里可有不少虫系精灵,小霞姐姐一个人走不太安全呢!”

 

“呃……”被这话戳中要害的小霞表情一滞,然而还是逞强道“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谁,还有谁要去尼比市了啊!”小霞又看看一脸不甘心的小智“而且……有人可不太友好啊。”

 

“第一,书本和电视能告诉我很多,华蓝道馆还是很有名气的。第二,我猜的。”我笑眯眯地道“而且我可没看到有人不友好。”边说我边用胳膊杵了杵小智。见他没反应,我凑到他耳朵旁悄声道“你不想刚出门就向妈妈求助吧?小茂知道肯定会笑死的!”

 

小智脸红了一瞬,然后闷闷地“嗯”了一声。我又杵了他一下,他这才慢吞吞地对小霞道“欢迎你和我们一起旅行。”

 

小霞旋即露出得意的笑容,清了清嗓子道“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切!”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好啦好啦,既然都是伙伴了就别吵了。是时候去休息了。”

 

见两个小鬼又吵起来我只好再次打圆场。小霞歪着脑袋作出不屑的样子朝乔伊小姐走去。小智则拉着我闷头往房间去。


……嗯……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