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15

第十五章

“好!今天来学习叩打了!首先是尾巴力量的提升!”

 

“Pi ka!”

 

见皮卡丘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小智满意地一笑,将藏在身后的手伸出来“就用这个来提升!”

 

“Pi?!”皮卡丘呆滞地看着小智手里装满石块的网兜几秒,然后果断地扭头就跑。小智眼疾手快地扯住了他的尾巴“等一下!”

 

“Pi ka chu!!!!!”

 

“呜哇!”

 

“肿么啦,你不想学习新技能吗?”被电得浑身麻麻的小智从地上爬起来,舌头都不太灵活了。皮卡丘短短的双臂交叉在胸口,生气地看着小智点点头。

 

“为什么?小夜说叩打是很强的绝招哦!”

 

皮卡丘摇了摇自己的尾巴,然后噗通地趴倒,作出艰难向前爬行的样子,尾巴软绵绵地贴在地上,然后顶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看向小智。

 

“不会那样子的。”小智理解之后,将皮卡丘抱到膝盖上,一板一眼地道“从一块石头开始就好,等你有力气了我们再加,好不好?”

 

皮卡丘还是用一种怀疑的表情看着他。

 

“我也会和你一起锻炼的!”小智拍了拍胸脯保证道,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所以我们一起努力来掌握叩打吧!”

 

皮卡丘默默地盯了小智几秒,摊开爪子叹了口气,然后认命地调转身体把尾巴伸给他。小智摸了摸皮卡丘的尾巴作为安慰,然后将网兜系上去,又挑了块不小的石头进去——只说了放一块又没说放多大的一块不是?

 

皮卡丘拖着石块跳到地上,尾巴上的负担让他没能掌握好平衡,摔了个狗吃屎,抬起脸来满满都写着怨念。小智连忙给他顺毛“好啦,现在把尾巴抬高试试看?”边说着,他也伏在地上,摆明了是打算做俯卧撑陪练。

 

用尾巴举重,这就是我想到的方法,能够很好地提升皮卡丘尾巴的力量。还要让他通过用尾巴拍飞东西来掌握使用叩打的诀窍,以及锻炼尾巴抗击打的耐受力,不过这就是之后的事情了。总得要一步步来。

 

“很好!就是这样!”小智有些气喘地给皮卡丘计数“49!还有一个!”他艰难地用双臂支撑起身体,脑门上汗津津一片。皮卡丘斜着瞅小智一眼,晃晃脑袋,咬着牙憋着气,最后一次将尾巴高高抬起,坚持了三秒。

 

“50!”随着小智的轻呼,一人一鼠一起摊开四肢趴下,脸贴在土地上也顾不得。皮卡丘舌头都耷在外面,呼呼喘着粗气。

 

“不愧是皮卡丘呐!”小智缓了一会儿,连忙把网兜解下来,轻轻地揉着被勒出一道痕迹的闪电状尾巴,另一只手落在皮卡丘背上用指尖梳理着有些汗湿了的毛发“明天也要加油!一定要在道馆战前学会这招!”

 

自告别武士后,我们已经又在常磐森林中游逛了五六天了。接近一个星期的露营,对我和小智倒不算什么,可对于小霞来说,几乎已经是忍耐极限。现在她只有在和皮卡丘亲热地玩耍时才显得开心点。他们似乎天生地喜欢彼此,要知道最初小智非常不爽这点。

 

对于小智的成长,我一直有着一些计划,现在小智拥有皮卡丘、巴大蝴、比比鸟和鲤鱼王四只精灵,鲤鱼王姑且不论,其他三只已经值得我把事先拟定的训练计划书拿出来了。坚持不懈的有针对性的日常训练,这可是被强大的训练家们公认的变强必需。既然小智自己暂时做不了这个工作,也只好我来了。

 

从拿到我写的详细训练计划到现在,小智的战斗热情一直都没有消减,在他的鼓舞下,皮卡丘他们也比较迅速地进入了状态。当初预料到这个情况,我也备了足够的食物药品。所以虽然生活粗糙点,总还是过得去。于是小霞尽快离开森林的建议便被无情否决了。

 

我对精灵的训练也开始步入正轨。但是成绩就不是那么显著了。目前尼多兰的招式是[毒针]、[疯狂乱抓]、[二连踢]和[咬咬],烈雀则掌握有[啄]、[疯狂攻击]、[鬼脸]和[追击],后者由于受到被剥夺自由的威胁,表现比前者还是好点。

 

至于大针蜂嘛,杯停再次给了我一个惊喜,继翻译、探路之后他的新功能是通过感知精灵的能量强度来衡量精灵的强弱。我由此挑出了一只最强的大针蜂,他的技能也显示出他的强大:[双针攻击]、[飞弹针]、[影子分身]和[高速星星]。更重要的是,大针蜂作为一个群体虽然强大,但作为个体时显得就有点蠢,稍加沟通后他甚至比烈雀还要来得服帖听话,完全败在胡萝卜加大棒的手段之下。

 

相较于活动半个小时就要歇上大半天的尼多懒虫和经常闹别扭不肯听话的傲娇雀在我手下不紧不慢的锻炼,小智那边的训练要更为有效,无论是在情感交流还是战力提升方面。

 

巴大蝴在进化之后对小智忠诚得不得了,战斗十分努力,训练也从来不偷懒,遇到其他伙伴训练,自己闲着没事的时候就落在小智肩膀上或者小霞脑袋上歇着,是队伍中最乖巧的一个。而比比鸟本就性格较为温和,服从性很好,对训练家依赖性也强,两天之后就已经习惯性地在训练结束后凑到小智身边讨要奖赏——精灵食物、梳理羽毛或者摸摸头什么的。

 

这也是我必须要教导小智去做的一件事。对于训练家来说,光是训练精灵是不够的,还要学会照顾他们,和他们培养感情。而喂食、清洁身体、按摩、口头奖赏等等,都是增加亲密度的好法子。虽然小智有点毛手毛脚的,但学得还算用心,也省了我再磨嘴皮子。毕竟这个方面可不能让别人来代替,要是小智不听话,我就只能祭出“唠叨大法”了。

 

皮卡丘呢,因为之前的种种事件,和小智的关系有了根本性的改观,已经比较听话了。但是脾气还是很大,而且经常想逃避训练,以致于我和小霞一直不愿意靠近训练中的小智,否则有很大几率会被电流误伤到。

 

不过,当小智渐渐发挥出他的特长之后,皮卡丘明显地沦陷了。每天的训练小智都和精灵们一起进行,标准的身体力行同甘共苦,于是皮卡丘也没什么偷懒的借口了。而且只要小智稍稍地挑衅一下,透露出一种“算了你只能到这种程度了”的情绪,他就会立马咬牙切齿地憋红了脸来证明自己的骨气,简直看不出原来害羞胆小的样子。

 

我不确定小智是不是真的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还是仅仅靠本能行动,但这十分有效,他们变得更加默契和亲近了,可能每天一起吃苦受累使他们惺惺相惜同病相怜?或者小智的诚意感动了皮卡丘?总之当某天早晨看到皮卡丘不是卧在离小智很远的地方,而是缩在睡袋里紧靠着他的胸口打呼噜的时候,我和小霞都吃了一惊。但到早饭前皮卡丘用电击叫醒小智时那明显比之前弱了好几档的电流就已经不能使我和小霞哪怕动一动眉毛了。醒来后的小智持续保持笑得像是个刚刚表白成功的傻瓜的状态,比比鸟为此不大用力地啄了他的鼻子——因为小智在给他梳理羽毛时走神,差点拔掉一根完好的飞羽。

 

连日来规律的锻炼让小智的精灵们的耐力、速度、体力有所上升,日常的伙伴间的对战不仅使他们的绝招在熟练度和威力方面成长了,还使得他们在战斗中更加敏锐灵活——毕竟电击于比比鸟,撞击于皮卡丘,还有巴大蝴的鳞粉,都是名副其实“多么痛的领悟”。而且自打小智自愿作人肉靶子后,三个小家伙的命中率就一直在诡异地飙升,尤其是皮卡丘。

 

现在皮卡丘的[电击]明显威力大增——这一点想必没有人会比小智更有切身体会了,配合[电光一闪]和[电磁波],以及对于小智以外的目标命中率十分差劲的[叩打],屡屡在战斗中获胜,着实让伙伴们受了不少苦,倒霉的还有好死不死出现在我们面前的野生精灵,隐隐地有了些“皮神”的影子。不过一旦对上比比鸟劈头盖脸的[烈暴风]和令人抓狂的[高速移动],皮卡丘便很少能有机会命中了,反而是比比鸟,凭着这两招还有[电光一闪]和[翅膀攻击]把胜率保持在了七成左右。至于巴大蝴,他学会了一个有点耍赖的战斗方法,就是用[烈暴风]把自己的[睡眠粉]、[麻痹粉]吹到对手身上,然后就可以随意地使用[撞击]了。

 

小霞则对于训练不甚感兴趣,虫系精灵和粗糙的露营生活已经夺走了她大部分的注意力,只有在小智胜利到得意忘形的时候,她才会拿出海星星来给他泼冷水,虽然不是每次都能得到她想要的结果。也许这至少证明,小智在尼比市的道馆战,会有一些胜利的可能了。

 

“终于……这里就是尼比市!”

 

走出森林,小霞第一个跑到外面,俯瞰着着不远处的城镇,深深地吸了两口气后,发泄般地大喊起来。

 

“要不要那么夸张啊你。”

 

“我才懒得理你!现在我马上就要去精灵中心好好吃顿饱饭洗个澡再美美地睡一觉!”

 

“随便你好了,之前只约定好送你到尼比市。我可是要去打道馆的。”

 

小智满不在乎的口气听得我是眼皮子直跳,再看小霞,果然一脸不爽和火气,也许还有点受伤?毕竟大家也一起相处了这么久……

 

“好啊!我巴不得可以和你分开呢!”小霞愤愤地将手里的背包向背上一甩,可能是用力过猛,自己还向后踉跄了一下。这下子她更有些羞怒,瞪了小智一眼“你绝对不可能战胜道馆训练家的!”然后昂首挺胸地扬长而去。

 

“哼!我们走着瞧!”小智对小霞的背影做了个鬼脸,然后对脚边追出几步,有点不舍的皮卡丘道“我们出发咯。目标尼比道馆!”他脚向前随便踩着什么,意气风发地指向前方。

 

“嘿,小弟弟,你站在我的商品上了。”

 

“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