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20

第二十章 

为了小智的道馆战,我们一行人继续前往华蓝市的道路。一路上,顺利拿到徽章又收服一员大将的小智斗志昂扬,和沿路遇到的新手训练家们战斗也意外地顺利,他于是更加开心得鼻孔朝天,无论小霞怎么言语打击都没有用。尤其是在知道前方有一个非联盟官方认证的道馆的时候,小智前进的脚步一跳一跳像装了弹簧一样,兴奋地发誓要打破这位非正式馆主小明的连胜纪录。

 

“说什么要拿到百胜记录才肯去挑战道馆,那是因为没碰到我!”

 

“冷静点啊小智,能拿到98连胜的训练家可不是等闲之辈。”小刚还是耐心地劝着,小霞则半点不客气地不屑道“哼,我看他只是去给人家送99连胜罢了,明明徽章是小刚好心送你的。”

 

“我也拿到了十连胜啊!”小智清了清嗓子,故意不去提徽章的事情,我和小刚同时摇了摇头。一般来说,人在这种得意忘形时候,就要倒霉咯。

 

这位小明的道馆就开在离华蓝市不远处,主体是一个巨大的米白色圆顶帐篷,入口处有两人高的木门和大大的彩色招牌,上面写着猛兽使小明98连胜,看起来有模有样的。似乎事到临头才意识到难度,小智仰头望着那招牌片刻,咽了咽口水才推开大门,一进门就能看到足有一人高的战斗擂台。小智径直朝里面走去同时大喊道“我来挑战道馆了!”

 

“欢迎你,挑战者!不。”从战斗场地后方的帐篷里走出一名顶着绿色刺猬头的青年,看起来和小刚差不多大,带着自信满满的表情打量我们“应该说是送给我99连胜的肥料才对!”

 

“口气真大。”小智立刻中了激将法,看得小刚又是一阵无奈的笑“那你敢和拿到一枚徽章的我战斗吗!”

 

“呵,会输给你这种家伙的道馆肯定也是不入流的吧。”

 

我和小霞闻声都揶揄地朝小刚看去,这下他可没心情看好戏了,而是收起笑容,不爽地给小智加油“上啊小智!给他点颜色看看!”

 

“没想到小刚也挺可爱的。”我嘀咕了一句,然后就感觉到头顶被敲了下,只好扁扁嘴转而去看战斗。笔记里模糊的记忆只提到这里会有一位奇特的训练家便没有更多信息了,所以我也不知情况会如何发展,更是被抽出一条长鞭的小明吓了一跳,这是要攻击训练家吗?

 

“我就使用我的大将穿山鼠。”他说着朝地面抽了一鞭,穿山鼠应声跳到他前方,锐利的目光对准了小智,那气势令小智都退缩了一瞬才放出自己的精灵“拜托了,妙蛙种子!”

 

小霞立刻开心道“太好了,属性是我们这边有利!”

 

小刚则一脸慎重“不好说,这个小明看起来很有实力的样子,那只穿山鼠也培养得很健康很精神,尤其是那个犀利的眼神……”

 

“啪!”

 

随着又一鞭打落地面,战斗开始了。

 

也不听小明发出什么指令,穿山鼠就缩成一团转动着,像只大号排球一样猛地朝妙蛙种子冲过去,速度之快让任何人都来不及反应,更不要说下达指令和躲避。妙蛙种子被这正面一击正中脑袋,连续向后滚了几圈才稳住身体,不待小智下指令就恼火地一藤鞭甩过去。这时又是一声鞭响,穿山鼠猛然挺直身子跃起,躲过了这一招。

 

“这家伙,好像是在用长鞭指挥战斗?”

 

我疑惑地看向小刚,后者点点头,神色凝重。因为我没有刻意收着声音,小智也听到了我的话。不过他显然没有多想“管你用什么指挥我都要赢!妙蛙种子,使用飞叶快刀!”

 

锋利如刀的叶片从妙蛙种子的背后飞出,划过无数道弧线直朝穿山鼠射去。面对效果拔群的招式,小明还是挂着自信的笑,朝地面又一鞭打下。穿山鼠又恢复成球状原地旋转起来,叶片撞击在他身上就好像薄薄的刀片撞上了坚实的金属板一样纷纷弹开或者折断,本该十分有效的一招就这么被抵消掉了。

 

“可恶!使用寄生种子!”

 

寄生种子的攻击速度本来就不快,穿山鼠只是轻盈地几个小跳就避开所有抛落的种子,然后随着鞭响再次抱成一团,故技重施。

 

“藤鞭!”

 

妙蛙种子竭力甩出两条藤鞭想要将穿山鼠打飞,没想到藤鞭刚一接触就被弹开。妙蛙种子连忙跳到一旁躲闪,不敢硬拼。眼见着穿山鼠如同胡乱弹跳的弹珠一般来回攻击向妙蛙种子,小智面上焦急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另一边小明则是胜券在握的表情,手中长鞭时不时击打地面。终于,因为连连躲闪而体力不足的妙蛙种子被击中了。

 

“疯狂乱抓!”

 

小明终于第一次开口。穿山鼠闻声立刻解开身体亮出尖锐的爪子,眼看着大事不妙,一直不知所措地看着的小智突然发出了指令。

 

“快用飞叶快刀!”

 

穿山鼠的爪子狠狠落在妙蛙种子身上,划出几道浅绿色的血痕,然而拼着忍下疯狂乱抓的威力,妙蛙种子及时使出了飞叶快刀,抓住穿山鼠近在咫尺的机会打出了效果拔群的一招。可惜倒飞出去的穿山鼠几乎是立刻地又跳了起来,在长鞭抽打声的催促下,再次旋转着直扑楞在原地喘息的妙蛙种子。“砰”的一声,这次妙蛙种子直接被撞出了擂台,落在地上,晕厥了过去。

 

“妙蛙种子!”

 

小智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下擂台去查看他的情况,好在妙蛙种子很快苏醒过来,只是蔫蔫地很没精神。小刚催促着小智收回精灵,这种情况下还是回精灵球休息比较好。

 

“败了……”小霞遗憾地道,有些担忧地看向低着头半跪在地的小智。不过没等她安慰,小智自己倒跳起来了。

 

“论属性明明是我的精灵有利,拿到徽章的也是我,为什么我会输!一定有哪里不对,我们再比一场!”

 

“不可能!哪有你这样不讲道理的!”

 

“那你说说为什么草属性的妙蛙种子会输嘛!”

 

小智有些胡搅蛮缠地拽着小明的衣服吵闹起来,我和小霞都感到丢脸地看向地面,默念“我不认识他”。只有小刚还算稳重,上前拉住小智教育道“小智!输了就是输了,技不如人没关系,死不承认失败可是更丢脸的。”

 

“但是……”小智不服气地撅起嘴,满脸的不情愿。

 

“拿你们没办法啊。”小明朝小刚笑了笑,显然是感激他的解围,然后才转向小智,表情变得严肃“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突破属性克制的实力!进来吧。”

 

说完,他便掀开帐篷的门帘示意我们跟进去。等看清了里面的情况,我们都不禁发出感叹声。只见所有的精灵,都在做着不同的训练,有的在器械和障碍间一圈圈地跑步,有的则在互相配合做躲避训练。我很快发现它们的身上还穿着一些奇怪的装备,像是一些圆环和绳子组成的。

 

“穿山鼠,开始训练。”

 

小明看了我们一眼,示意我们注意,然后重新抽出别在腰上的长鞭,啪一声挥落在地。穿山鼠应声跑去穿上了那套奇怪的装备,然后爬上水池边的高台,接着便在我们惊讶的目光中一跃而下,掉进水里停留了十几秒,才抱成团旋转着窜出来。

 

“再来一次,不可以害怕!”

 

小智目瞪口呆地看着,愣了片刻,义愤填膺地一把抓住小明又要挥鞭子的手,叫道“你在对穿山鼠做什么啊!你知不知道地面属性最怕水了!你这是在折磨他!”

 

小明用力甩开小智的手,指向又一次跳入水中后跃出水面的穿山鼠“我这是在训练他。为了成为最强的训练家和精灵,必须要有这样的觉悟和努力!像你这样随便又轻松的训练家是不会懂的。”

 

“我也有在训练自己的精灵!”小智气道,指向累得直喘息却仍旧在坚持锻炼的一众精灵“但不是用这样的方式!精灵是我们的朋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他们!”

 

“所以你才会输给我,而且是在属性有利的情况下。”

 

小明轻蔑地道,再次挥舞长鞭,命令穿山鼠跳入水中。小智担忧地看着穿山鼠,再看看其他精灵,突然大喊一声“精灵们太可怜了”就朝小明扑过去,两个人边吵边扭打在一起。我和小霞小刚连声劝阻都不起效,最后还是小霞机智,命令皮卡丘使用十万伏特,把这两人都电得浑身酥麻才算是让他们冷静下来。

 

“真是的,小智!”小刚忍无可忍地上前拎着小智的后衣领将他拖到一边,然后指向那些精灵“你看看他们的眼神,像是被迫的样子吗?”

 

“怎么会不是!”小智转而朝那些精灵们,朝穿山鼠大声道“大家也很不喜欢这样的训练家吧!”

 

“……”

 

“你看有人理你吗?”小霞一脸无奈地捂着额头道,然后上前戳了戳小智的胸口“你不也让皮卡丘忍受着不适提升电力吗?忘记十万伏特怎么学来的了?”

 

“我……”小智大概是心虚,脸噌一下红了。不过他还是嘴硬地道“那,那不一样!”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一样哦。”

 

“小夜怎么连你也不帮着我!”

 

我没有理会一脸被背叛的表情的小智,转而询问小明“请问他们身上的装备是你自己做的吗?有什么用处?”

 

“啊,那个啊,是我自己设计的。”小明颇为得意地道,随手捡起一个给我示范了下,原来类似绳索的部分是强劲的弹力绳,也就是说,精灵们光是对抗装置的拉扯、维持正常的姿态就要耗费不少力量和体力,更别说带着这些装置跑动跳跃了。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卸掉装置的穿山鼠的行动会那么敏捷!”

 

小明点点头,似乎很满意我的反应,引着我朝另一边的一排柜子走去“不仅如此,保证精灵的营养均衡也很重要。”小明说着为我们展示了他给精灵准备的各种针对性的饲料,然后看向小智,满是不屑“这才是正确的培育精灵的方式,像你那样只会宠着精灵只不过养出一些讨人喜欢的宠物罢了。”

 

“你说什么!”

 

眼看小智又要炸毛,小刚上前按住了他的肩膀。虽然心有不甘,但小智对小刚还是很尊敬的,咬着牙放下了拳头。他哼了一声,一扭身挣开小刚,默默地赌着气蹲到帐篷一边,看着训练的精灵们,不去理我们任何一个,连我叫他也不应。

 

“真是小孩子。”

 

小霞对此只是摊了摊手。

 

小刚微微摇头,和小明讨论起饲料的选择和制作来,我则拿了一个训练装置仔细琢磨。或许之后我可以说服小智也用上这东西呢。

 

过了大概十多分钟,帐篷一侧挂着的钟突然响起,小明立刻停止了和小刚的讨论,大声宣布吃饭时间到。精灵们宛如训练有素的军人一般,齐刷刷脱掉了身上的装置,然后兴奋地朝小明跑去。

 

“大家好好享用啊。”小明笑着一一把精灵们的食物准备好,轻轻地抚摸每只精灵,精灵们也开心地蹭一蹭或者抱一抱他,才专心于大快朵颐。

 

“小明的精灵好像很喜欢他啊……”小智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这时轻声地感慨道“但我还是不懂,为什么非要做到这地步不可,为什么精灵不会讨厌他呢……”

 

“就像小霞说的,难道皮卡丘有因此讨厌哥哥吗?”

 

“但那是因为,因为……”小智艰难地思索着想要找到一个理由“因为我们都想拿到徽章!”

 

“所以小明的精灵一定也和小明有相同的目标,才会克服这些痛苦努力训练吧。”

 

“是这样吗……”

 

小智有些迷茫地看着小明和他的精灵们。

 

“我倒是觉得,哥哥和他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小明训练得更狠罢了,毕竟要克服属性克制可不容易啊。”

 

我转向小智,朝他笑笑。小智抿着唇避开我的视线,仍旧朝小明看过去。

 

我等待着。

 

“小夜?”

 

“嗯?”

 

“等今晚饭后,我们来重新商量给皮卡丘他们的训练计划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