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01

我做了一个非常漫长的梦,又好像只是看了一场漫长的舞台剧。梦的终点有一道白色的身影,辨不清面目,只能感觉到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感觉到他幽幽叹了口气。

 

“夜。”

 

一个声音雷鸣似的突然爆发,明明语调温柔,却令梦境震颤起来。我从半梦半醒中一下跳脱出,喉咙里冒出尖叫声的同时,刚一抬头便撞上什么,额前顿时疼痛无比。被撞的不明物呻吟着向后倒下,我也倒在床上眼前一阵发黑。有些迟钝的脑子缓慢地运作着,回忆唰啦唰啦地冒出来。

 

在和魒告别后,不拘指引我跳入了一个类似于井口的幽光闪闪的洞里,还要我不断地想着想要去的地方的特征。

 

那么,这里就是我新的人生展开的世界了?

 

回忆完毕,我环视四周,书桌、衣柜、电视,还有,我正躺着的单人床。怎么看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卧室,唯一的亮点是那处处可见的PM周边,比如窗帘、床单、台灯、玩偶什么的。

 

还以为会穿越到什么武侠玄幻或者魔法世界,这个新人生起点也太无聊了吧……

 

正当我胡思乱想着,地上的东西,呃,是个人,捂着额头凑到了床边“喂!你还好吗?”

 

“嗯?!”我吓了一下,回过神打量眼前的人,这个刚刚被我撞到的男孩子。他的脸蛋圆嘟嘟的,被晒得有些发黑,也就四五岁的样子,虽然他墨绿色的头发和赤褐色的眼睛看起来……咦?

 

这个瞳色!这个发色!!还有这个发型这张脸!!!

 

“你,你,你叫什么名字?”我艰难地问道,听到自己的声音里满是难以置信。不过男孩并没有看出我的不对劲,大大咧咧一笑,放下捂着额头的右手,翘起拇指指向自己“我是小智!今年5岁了!你的救命恩人哦!”

 

小智……

 

小智!!!!!!!!!!!

 

那不就是说这里是——

 

“你叫什么?喂,回答啊!什么嘛……又呆住不动了啊。”男孩嘟嘟囔囔地试图和我搭话,不过由于我还沉浸在震惊当中,小智很快就噘着嘴到床边种蘑菇去了,“不理我!讨厌!睁着眼睛睡着了吗!”

 

“小智,那个孩子才刚刚醒来,不能胡闹啊。”温和的女声从门口传来,同时打断了我的神游和小智的抱怨。

 

“妈妈!”小智跑着去开了门,浅棕色眼眸的年轻女人端着一个托盘朝我走过来,及背的棕色长发松松地束在脑后。她走过来顺手摸了摸小智的脑袋,然后将托盘搁在床头边的柜子上。

 

虽然和想象中略有不同,但的确是花子没错。我回想了下,嗯,刚才智爷脸上也没有那标志性的Z字呢。果然二次元和三次元是有不可逾越的隔阂么……

 

“看,又发呆了。”小智抱怨着,我赶忙把扯远了的思绪拽回来,正对上花子担忧的神色“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我,我很好。”我本能地答道,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得是一口陌生的语言,只是掌握得十分熟悉,沟通毫无障碍,方才竟没有察觉。这听起来不像是我所知道的任何一种语言。

 

“那太好了。”花子微笑着松了口气,递过来水杯“饿了吗?我准备了很棒的食物哦。”

 

“妈妈做的东西最好吃了!”小智欢呼一声,我也不禁笑笑,接过水杯,刚喝了一口,一个晴天霹雳便砸向了我……这小短粗的手是谁的啊!我可不是幼稚园的小盆友啊!

 

一只白皙的手突然在眼前晃了晃,我赶忙停止在脑海中对鬼差和不拘施以满清十大酷刑,对着又皱起眉头的花子点点头“我没事……有点头晕罢了。”

 

“总之,先起来吃点东西。我想你睡了这么久一定肚子咕咕叫了吧。小智,下来帮帮我。”花子微笑着拍了拍我的头,领着小智下楼去了。

 

房门“咔哒”一合,我立马跳起来无声地欢呼,掀了被子在房间里直绕圈。高兴够了,我才开始仔细地回忆——既然是穿越,搞不好这个身体有什么特殊的来历呢!也许是富家千金,也许是天王之女,也许是超能力者……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呢?

 

一分钟后,我在小智书桌上的镜子里,看到了小时候自己的那张蠢脸……

 

“穿越者的特权是被你吃了吗不拘!!!!”我愤愤不平地一脚踢开地上的妙蛙种子抱枕。

 

……

 

“是吗?什么也不记得了啊……”花子遗憾地道,我也只好歉意地一笑“对不起。”

 

结果,因为在这个世界只是纯粹的外来者,我还是得装失忆,这个方法虽然烂俗却意外地好用。

 

“居然让一个小女孩独自睡在森林里,太过分了!”小智狼吞虎咽着还不忘忙里偷闲地念叨一句。果然是正义的好孩子啊!倒是那个把我扔在林子里的不拘,太坑了!

 

一顿饭下来,以花子的善良和小智的热情,收留一个身世不明、记忆缺失、孤苦无依的小女孩似乎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虽说花子还打算到君莎那里为我报备一份失踪人口档案,不过看来这里根本就不可能有我的所谓亲生父母了。

 

“既然你答应留下,以后小智就是哥哥了!”花子笑着看了看我,又看向小智。我一扭头,他已经一副激动得把持不住的样子了,可惜嘴巴里装满食物,只能手舞足蹈地以示庆祝。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过……”我犹豫了下道“虽然大部分有关自己的事情都不记得了,但我应该是和小智一样大的。”

 

否则就不能同时踏上精灵训练家的旅程了啊!我可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

 

“怎么这样!”小智艰难地硬吞下一口饭,抢在花子前叫起来“那我不就不是哥哥了嘛……”

 

“没关系!没关系!”我急忙解释“我很乐意这么叫你的!”

 

“真的?!”小智的脸色瞬间转晴,笑容之灿烂、眼神之诚恳就像盯着正在吃东西的主人的宠物狗狗一样。

 

 “真的!”我用力点头,努力克制自己扑上去抱住他揉一揉的冲动,内心里的怪姐姐笑得嘴角都要裂开了。

 

“那,我以后就叫你,叫你……额,你叫什么来着?”小智拍了拍胸脯,说着说着却卡了壳,尴尬地挠挠头发。

 

“我不记得了……要不,就叫我小夜吧?总觉得这个字很熟悉……”

 

“小夜吗?不错的名字。”花子笑着给我夹了一筷子菜,语气郑重地道“小智以后要学会照顾妹妹哦,因为你是哥哥,是大孩子了!”

 

“交给我吧!”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