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05

第五章

人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动物,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你看,我接受了自己死了的事实,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接受了自己成为小智的妹妹的事实……好吧我承认除了第一个我都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几乎要以为这个世界上没什么再能让我震惊的了。

 

直到我获悉成树成为了小智除小茂以外最好的朋友。

 

这事情说起来得怪大针蜂这个万年反派。

 

对!没错!就是你想象中的那种狗血的英雄救狗熊的情节!小智用自己的善意和勇气攻略了本想吓唬自己一下的坏蛋!从我假装失忆起我就知道,狗血的永远是好用的!

 

但是这事情和小茂也有关。要不是他和小智又一次吵得天翻地覆,小智也不会赌气跑到从未去过的林子里。那个方向一直以来被大木列为绝对不可以碰触的禁地,并且被整个镇子的人所忌惮。

 

“再也不想见到小茂了!”

 

基于这个神奇的理由他就跑进去了!然后又遇到了怀着坏心思跟着他进去却跟丢了的成树,然后一起被大针蜂追赶,然后小智操起一根树枝就和大针蜂干起来了,再然后两个人一起狼狈不堪地挂彩跑出来了。

 

患难见真情嘛,可以理解。

 

不过细追究,罪魁祸首却是远在卡洛斯的那位。自从夏令营结束后,小茂对小智的态度就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应该说是觉醒了呢?还是说他迷茫了呢?总之他把自己变得更像个混球了。他们的争吵的频率和烈度大大上升,几乎到了事事都要较劲的地步。并且他开始学着撩妹了。

 

偶尔地,在小智与别的孩子亲密玩耍时,我能看到小茂眼中闪过的危险光芒,像是护食的精灵一般。有的时候他像是在赌气,有的时候却像是单纯地以和小智吵架为乐。而这一切小智都没有清楚地察觉到,他只是适应了小茂的变化,并且更神奇地没有因此内心受伤,反而一天天地被磨出了一副“好脾气”,足可以和小茂吵上108个回合都不退缩,不似过去往往几十个回合后就只能不甘心地瞪眼睛。

 

好在小茂终归保有理智,没有做出什么真正会伤到小智而让我反感的事。而且成树那事发生后他也是后悔得厉害,跑到家里来道歉,然后坚持在小智伤势痊愈前没再和他吵架。起码是有诚意的……吧。

 

今天是小智小茂在学校的最后一天,让学生出门旅行前来一场结业战斗,也算是真新镇这个非正规学校的传统了。而经过近两年的战斗教学,这两位倒是也能打出一场不错的战斗,大概。小茂的伊布是半年前他的生日礼物——一枚精灵蛋中孵出来的,我猜大概是大木送的吧。小智派出的是曾帮自己胜过小茂一次的相处了两年之久的鲤鱼王。

 

“小智VS小茂,战斗开始!”

 

“上吧!伊布!”

 

“就决定是你了!鲤鱼王!”

 

这会是一场怎样的战斗呢?

 

我满怀期待。

 

是的,你没看错,我是在期待鲤鱼王的表现。

 

自从当初得到了鲤鱼王,小智就把他当成了宝贝一样,毕竟这算是第一只真正属于他的精灵,虽然事实上还处于未被收服的状态。鲤鱼王被养在屋后一个巨大的玻璃缸里,换水喂食全部都被花子交给小智自己来,也是对他的一种锻炼。

 

小智经常会守在玻璃缸旁边啰啰嗦嗦说说笑笑,好像他们真能听懂对方似的。不过日子久了,鲤鱼王倒真和小智培养出了点感情,只要远远看到他的身影就会游到水面迎接,换别人就不理不睬。鲤鱼王还时常用他拿手的跳跃技能来取悦小智,而且带他到林子里的小河里玩时,他也不会趁机溜走,反而在水里和小智玩得欢腾,导致小智三天两头惦记着往水里钻。这家伙说起来也不愧真新镇超人之名,上树攀岩下河没有一个不行的,体力充沛得要命。

 

本来这番景象我也就喜闻乐见地看个热闹,但是当小智渐渐产生了用鲤鱼王战胜小茂的想法,我就不得不做点什么了。也许是因为在学校的精灵战斗中对上小茂胜少败多的缘故,小智对于这只帮过自己战胜小茂的精灵有着特别的期待。

 

好吧,我只能接受挑战。鲤鱼王难道就不能训练了吗?今天正是检验我和小智,还有鲤鱼王一直以来的努力的成果的时候了。

 

“居然是鲤鱼王?怎么回事?那可是书上说什么用都没有的精灵啊!”坐在我旁边的成树一下子急了,扭头看我“你怎么也不提醒他呢?小夜!”

 

“不用着急,你就瞧好吧。精灵有没有用,可不是书上几行字能决定的。”我信心满满地朝他眨了眨眼。然后笑着看他半信半疑地盯着比赛场地嘟囔,怕是在替小智捏把汗吧。

 

和成树一样想法的显然还有小茂,他毫不客气地嘲笑着摆出胜券在握的样子“居然用这种没用的精灵,你还真是没点长进啊小智!伊布,使用撞击!”

 

“使用水溅跃躲开!”小智这次倒很冷静,没有理会小茂,不过双拳还是紧张地攥着。

 

众所周知,鲤鱼王非常擅长跳啊跳啊跳啊跳,以至于会有能跳过高山这种谣传。而这也正是我制订训练计划时的中心。只要回想起我和小智两个人拿着拖把扫帚满地“扑杀”鲤鱼王来帮助他锻炼的时光,简直要落下泪来。好在他真的没有辜负我们。

 

伊布敏捷地左冲右撞,试图攻击到鲤鱼王。但是他只要弓起身体然后头尾向下那么一拍就能跳起老高,让伊布扑个空。接着在空中鲤鱼王就会瞅准伊布使用撞击,那样猛的势头逼得伊布也只好匆忙闪开。两只精灵在场地中一番上蹿下跳,你来我往,谁也打不到谁。

 

渐渐地,伊布的呼吸有些乱了节奏,动作也不再那么迅猛了。小茂肯定不会看不出这样下去只会白白消耗伊布的体力。而相应的,鲤鱼王的体力固然充沛,但也不能一直耗下去。

 

“靠近他使用泼沙!”

 

这一次伊布赶在鲤鱼王跃起前一个跳转,后腿踢起一层沙幕盖到了鲤鱼王身上。被突然蒙了一脸一身的沙粒的鲤鱼王,跳起的高度大大减少了。伊布兴奋地叫着,压低身子就是一个飞扑,将鲤鱼王撞飞出去。接着他刚一落地,便又是一个猛冲,身后都拉出了淡淡的残影,速度快了不是半点。

 

小茂看着笑容一滞的小智得意起来“我的伊布的电光一闪不错吧!好戏还在后头呢,使用咬咬!”

 

借着电光一闪的速度追上鲤鱼王的伊布,闻声就是一口咬下去。不过令得小茂瞬间色变的是,叼着鲤鱼王落地的伊布脸上带着痛苦的表情。

 

“怎么样,鲤鱼王的鳞片可是非常硬的哦!”这次换小智得意了“这种攻击不算什么,用水溅跃挣脱开!”

 

“可恶!竟然靠这个!”

 

鲤鱼王突然剧烈又快速的扭动起来,光滑的身体轻松从伊布口中脱出,弹到了伊布上方的同时一层薄薄的红光覆盖在他身上。

 

“上吧!使用垂死挣扎!”小智忍不住大喊起来,目光炽热地盯着场地中央。

 

小茂错愕了一下也连忙命令伊布使用电光一闪,但接下来他立刻悔青了脸。

 

鲤鱼王浑身红光闪闪地摆动着身体,尾巴和坚硬的头部狠狠拍打在撞上来的伊布头上、身上,密集而清脆的声响听得小茂一脸惊慌,连指令也忘了下。当然,下了指令,可能也没什么用了。

 

“噗!”地一声,鲤鱼王和伊布一起跌在地上,都好像没了力气。鲤鱼王平平地躺在地上,圆圆的口快速张合着,而伊布则趴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站起来啊!伊布!你不会输的!”小茂急吼吼地叫道。伊布的身体动弹了一下,前肢慢慢地收拢,支起上身。小茂和小智的神色都变化起来,一个阴转晴,一个喜转忧,在连我都以为伊布要站起来的时候,他突然晃了晃,然后歪了下去。

 

“伊布战斗不能!因此,小智胜利!”

 

校长略带惊讶的声音透过话筒响彻整个校园,短暂的沉寂之后,小智第一个激动地跳起来“我赢了!”

 

哗一声如同冷水入了热油锅,人群里炸出纷纷的讨论声。有些孩子兴奋地涌到小智身边,看向他怀里的鲤鱼王,眼中流转着满满的激动和不可思议。

 

“居然赢过了小茂!明明没有人能赢他的!”

 

“你的鲤鱼王好厉害!怎么做到的!”

 

“小智真不够意思,什么时候把鲤鱼王变得这么强的!怎么我们都不知道!”

 

“今天爸爸回家我也要向他要一只鲤鱼王!”

 

“喂喂!小智,让你的鲤鱼王和我的精灵也战斗一次吧!”

 

小智不太会应付这种场合,傻乎乎地抱着鲤鱼王站着,面对杂七杂八的问题和小鬼们激动的推搡,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了。

 

“这群家伙!”成树看不下去了,撸起袖子,拍了下我的肩膀认真道“我去把小智救出来!”

 

“不用你。”我有些好笑地看着他“你去让结衣老师来。”

 

“好!”成树绷着面孔严肃地点点头,一溜烟儿跑走了。没了他这个小灯泡,我才能跟小茂谈谈啊。自从刚才输了他就一直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来需要开导呢。

 

不过我才走近他,几个女孩子就拦在我面前,她们的脸上多少都带着点泪水,气鼓鼓地好似我欠了她们什么。

 

“你来干什么!”

 

“肯定是你这家伙做了什么害得小茂大人输掉了!”

 

“就是就是!小茂大人才不会输给小智那个每次都刚刚及格的笨蛋!”

 

“你又想对我们小茂说什么不好听的了吧!”

 

我调整好冷笑的表情正要开口,女孩子们突然尖叫起来。小茂有些粗鲁地用手臂挥开她们,径直走到我面前。他的嘴唇紧抿着,眼神锐利得简直不像个孩子。但同时明显的失落、气恼,以及满满的不甘心又写在他脸上,甚至有一些委屈,完全就是在游戏中输掉的男孩子的模样。

 

“我,我……”他艰难地挣扎着开口了。

 

我摇了摇头,然后偏头看了看那些围着我们的女孩子。小茂会意地冷眼瞥向她们“你们离这儿远点。”

 

“但,但是……”

 

“小茂!你怎么能听她的!”

 

“就是说啊!她跟小智可是一伙的!”

 

女孩子们又惊讶又不服气道,然后楚楚可怜地看向小茂。

 

“我让你们滚啊!”小茂现在本来就情绪不佳,见着她们磨蹭,当下就爆出火气,吼了一嗓子。女孩子们像受了当头一击似的集体呆滞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地哭着跑开了,临走还不忘恨恨地瞪我一眼。

 

“我说,你对女孩子这么凶,往日的绅士风度呢?”我调笑道。

 

“谁管那个!”小茂烦躁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看我还是悠哉地笑着看他,整个人都无奈了“快告诉我啦!”

 

“鲤鱼王有一个技能叫垂死挣扎,是自己体力越少威力就越大的招数。你的伊布当时已经给鲤鱼王带来了不少伤害,又因为是主动撞上去的来不及躲闪,加上伊布本身也不是擅长防御的精灵……”

 

“可是鲤鱼王怎么会……这可是鲤鱼王啊!被公认什么用都没有的最弱的精灵!我竟然被他打败了?还是在小智的指挥下!”

 

看小茂那有些不屑的神色,我不由得正色“我和小智一起训练那只鲤鱼王可有一年多了。为了今天的胜利,每一日每一日不断的努力,为了跳得更高更快,为了更充沛的体力,为了更有力的撞击,看不到那些努力的你当然会觉得不公平,!”

 

“小,小夜……”小茂愣了下,表情缓和下来,稍微恢复了他平时的样子“我不是不承认,只是,这,很难让人接受。”

 

“如果你的伊布不是只有半岁大,如果他掌握了更丰富的技能,那就算我再怎么努力,小智再怎么努力,鲤鱼王也是赢不了的。不过,我想你现在应该明白迷信书本有多么不可取了吧。”

 

我安慰着小茂,拍了拍他的肩膀。听我这么说,小茂的表情果然好了点。

 

“好吧,这次就算那家伙运气好,下一次我可不会让他赢!”

 

完全自信的眼神回来了,小茂再次变成了那个有点讨嫌的高傲的家伙。

 

我忍不住挑衅地道“既然你这么有自信,那就拿出大人一样成熟的态度去恭喜小智吧!”

 

“我才不要。”

 

“看来哥哥赢了对你打击很大啊。我还以为你会乐意听听他是怎么训练鲤鱼王的呢。”

 

“并没有。我才不在乎!本来就是我胜利比较多,偶尔他赢一次什么也不能说明!”

 

“那你去跟他说恭喜啊!”

 

“……不要。”

 

受不了我意味深长的注视,小茂投降地摆了摆手“好了好了,晚上到你家再说。现在要先带伊布去治疗才行!对不对?”

 

“那我一起去吧!鲤鱼王也需要治疗呢!”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小茂听到小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像被刺扎了似的跳起来,小智都被吓得结巴了“就,就是,就是刚才啊。怎么了嘛。”

 

“那你听到什么了?”小茂很激动。

 

“我来的时候你们已经说完了啊。”然而小智一脸无辜。

 

小茂立刻松了口气,但可能是想到他已经答应晚上要过来,所以脸色又复杂起来。不明就里的小智可管不了那么多,一把勾住小茂的脖子,也不管他愿不愿意就朝门口走,背着我挥了挥手“我们先去博士的研究所,毕业仪式就交给你了!”

 

“去吧去吧。”

 

啧啧,真不知道让他养成这种把烂摊子交给我收拾的习惯是好还是不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