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03

【昨日,小美的父亲前来拜访,谈到了他对未知图腾的研究结果,基本可以肯定会发生结晶塔一事,为应付此事,应当……以及关于炎帝的……】

 

花费了十数分钟将对结晶塔的帝王这一剧场版的记忆写下,我直接丢了笔扑在床上,抖了抖酸胀的手腕。

 

写下自己的记忆,这是我从来到这个世界一年后就开始做的事情。因为我发现对过去的记忆正在不断模糊、消失,当我试图回忆什么时,就像在照一面覆满雾气的镜子。很难说这是件好事还是件坏事,但是这始终使我感到不安,因此我开始写笔记。我的父母朋友,我上过的学校,我的爱好,我所掌握的知识,我对PM系列动画和游戏的记忆……到今天,我已经写了两年,笔记本也攒了一堆。让我哭笑不得的是,每年的生日或是其他节日,小茂和小智都热衷于四处搜寻不同大小图案样式的笔记本来作为给我的礼物,他们认定我喜欢收集这玩意儿。

 

说到生日倒也巧,我在小智家里苏醒那日的第二天,便是小智的生日。吃蛋糕的时候,妈妈决定把我的生日也定在同一天。也是那天起,我走上了一条教导小智如何挑选给别人的礼物的漫漫长路……成果是可见的,不过也就仅仅是可见而已。

 

正想得发笑,卧室门被“咚”一声撞开了,我头也不抬地道“如果你是要找鱼竿的话,我把它放到杂物室了,那可不是该呆在卧室的东西。”

 

“好吧,你又在写笔记了?”小智抹了把脑门上的汗,一手撑着门框靠在门边,用一种充满诱惑力的语调道“今天我们有钓鱼比赛哦,优胜者可以带走一只精灵!要不要来?结衣老师可一直惦记着你呢。”

 

“反正就是鲤鱼王角金鱼什么的,没兴趣。而且我已经和大木博士约好了。哥哥自己加油吧。”

 

“当然!我一定会拿到优胜的!”

 

对于我的拒绝小智显然早有预料,丝毫不减兴致地扬了扬拳头,然后啪嗒啪嗒地冲下了楼,很快叮铃哐啷的翻找东西的声音从楼下传来,然后是玄关处哐啷两声响。

 

男孩子就是这么活力旺盛。

 

我感慨地想着,慢慢从床上坐起来,将帘子拉开一条细缝,一道金色立刻刺了进来。现在是下午三点钟,日光还很毒,到林子里钓鱼避暑倒是个不错的注意,估计是要全校出动了吧。

 

小智现在所在的,是镇子里唯一一所学校,虽然是非正规的,也就几十个学生。不过对于约束镇子里的孩子们闹个天翻地覆,以及给农闲时的大叔大婶儿们打发时间,还是非常有用的。

 

原先小智不愿意去学校,因为一树总是会带着一帮狐朋狗友来找他麻烦。不过一年前一树带着自己的小火龙出门旅行后,群龙无首的熊孩子们气焰就不再那么嚣张了。再加上自我出现后,小智似乎更多了份自信和勇气,对于小鬼们的无端排斥渐渐也可以平静相待,因此6岁的时候花子就将我们二人一并送入了学校。一方面是为了让我们以后不至于连精灵图鉴都读不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我们有机会和更多同龄人相处。

 

学校所教授的,除了基本的生活常识、语言文字、算数外,还有与精灵相关的许多知识,不过都只是皮毛而已。尽管如此,小智的成绩也仅仅能维持在及格线上。但是在另外的方面他发挥得倒是不错。说起来小智的个性本不是招人嫌的类型,只是过去镇子里的孩子们或多或少对他有些偏见。现在没了一树这个存心捣乱的,又有在孩子们中颇有威望的小茂的有意引导,小智成功地融入到了孩子们当中,即使交心的仍然只有小茂,但比起早先他只能与精灵玩耍的境况好上不知多少。

 

至于我,莫名地已经掌握了这个世界的语言文字,因此勉强呆了半年,便开始直接跟随大木博士学习,靠阅读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无论是动画还是游戏,所描绘出的世界,比起我实际所见的都偏差甚大,根本无法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前一世记忆上。比如这里的人类那出乎意料强悍的肉体,还有长歪了的科技树……之类的。

 

可能是胡思乱想多了点,一路缩在树荫里磨蹭到研究所的时候,时间已经比约定的晚了许多。本来说好了博士今天会准备有关炎帝和未知图腾的文献资料给我的。

 

“抱歉啊博士!有事情耽搁了!”边大声嚷着边踏上最后两节楼梯,我满心以为他正在老地方和他的研究资料缠绵,没成想竟然半天无人回应。

 

搞什么呢?懒得等我直接跑路了?可是最近没有野外研究的计划啊……

 

我纳闷地喊起来“博士!大木博士!大……”

 

“这里!不要那么大声!”

 

明显有意压低了的声音从里间冒出来,那是他平常用来给精灵做临时治疗用的屋子。想到有可能是在治疗中,我也放轻了手脚,悄悄推开虚掩的门。大木背朝门坐在一支高脚圆凳上望着诊台,听见我进来也只是动了动嘴巴“你来晚了。”

 

“都说是有事耽搁了。”我有点没底气地咕哝着绕到诊台前,大木明显不相信,无奈地摇了下脑袋“小智那毛毛躁躁不守时的习惯你倒是学来了。”

 

“嘿嘿,习惯就好,习惯就好。”我讪笑着点了点台子转移话题“这只皮卡丘是?我记得附近可并没有皮卡丘的栖息点。”

 

“啊,我正想让你看看这个。”大木说着摸了摸皮卡丘胖嘟嘟的身子。受到这种惊扰,皮卡丘短短的手脚蹬了几下,看来是不太喜欢。

 

“受伤了么?”见状我也搔了搔黄老鼠的耳朵,长长的耳朵就像猫咪那样噗噗弹动了几下,不过他还是睡得很熟。

 

“只是受了点惊吓而且过度疲惫而已。你猜我在哪里找到他的?”

 

“并不想猜,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吧。”

 

大木故作受挫地瞪了我一眼“你就不能配合下我。”不过我早就习惯他这套了。果然他自顾自地继续说道“这个小笨蛋掉进了运送红苹的货车,大吃一顿之后居然还睡着了。不知道从哪儿被运到了矢野家的蔬果店里,被他家那两个小子好一通追,闹得店铺里鸡飞狗跳的。”

 

“这样啊……”

 

突然地,两个人都安静下来,气氛渐渐变得有些奇怪。我按捺不住地先开口,猛叫了一声“博士?”

 

“啊,啊,抱歉!”大木失焦的眼神微微一颤,猛地惊醒过来似的一拍脑门“不知不觉陷到回忆里了呢。”

 

“喂喂!你可还没老到这种程度吧……”

 

“呀,不是那样啦……”大木干笑了两声,摆出一副神棍似的神神秘秘的样子,把脸凑向我“小夜听说过穿越时间的旅行吗?对‘命运’这个词,又是怎么想的呢?”

 

穿越时间算什么,我可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再说PM世界里又有雪拉比又有迪亚鲁加的……虽然这么想,但是说出来当然是不行的。

 

“怎么突然说起这些?”

 

大木噙着笑容,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抚摸着皮卡丘,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不过一个猜想已经渐渐浮现出来了。

 

皮卡丘这种精灵天性害羞胆小,不喜亲近人类,有着强烈的应激反应,无论是身体状况不好还是精神状况不佳,都容易发生不正常放电,给自身和周围的存在带来危险。即便是关都御三家中最难以掌控的小火龙,也比他们更适合作为初始精灵。同时,皮卡丘作为关都地区常见的精灵,早被上下里外看了个清清楚楚,研究价值可以说寥寥无几。

 

那么问题就来了,大木当初是为什么会给了小智一只皮卡丘的呢?什么原因会让一只普普通通的皮卡丘出现在他的研究所里呢?

 

大木雪成。你的记忆力还真的是相当不错。

 

“谁要看你卖关子啊!”想通这中间的曲折,我白了大木一眼,手向他面前一伸“说好的资料呢?”

 

“早就给你准备好啦。你这孩子,真是没趣。”大木拿我没办法似的一手捂住脸,一手朝我摆了摆示意我可以离开了“还是老地方。”

 

“多谢啦,博士!”小步地跳到大木身边,我轻吻了下他的脸颊“博士可一定要照顾好这只皮卡丘,以后说不定会派上大用场。”

 

“嗯?以后?喂!小夜?”大木惊异的声音在身后渐渐变小了。

 

翻看并摘录完大木博士准备的厚厚的资料,太阳已经快要完全消失到山后了。我打着哈欠在各个屋子间溜达了一圈,才发现大木博士和皮卡丘都不见了,恐怕是到后院去了吧。我只好留了张字条交代大木帮我寻找关于雪拉比和皮卡丘的资料,顺便提醒他不要忘了把冰箱里的晚饭热了吃。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来接我的小智,他看起来高兴地像中了头彩。远远看到我,就高举起手臂挥舞着跑来。路灯下可以看到他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以及灿烂得白昼般的笑容。他主动地抢过我手里的那些书册,另一只手牵住我走着,话匣子简直停不下来,啰嗦又兴奋地讲着他如何以一条鲤鱼王的差距拿到了今天钓鱼比赛的优胜,尤其是在,第二名是小茂的情况下。看样子小茂在学校里优秀的成绩,对他也不是毫无影响嘛。这俩从小斗到大也是够了。

 

“那么,既然优胜的话,得到精灵了?”

 

“嗯!虽然不能说是收服,毕竟我还不是训练家,但的确算是我的精灵。”

 

“是什么?蚊香蝌蚪?”

 

“就是那只帮助我获胜的鲤鱼王啊!那家伙力气很大,速度也很快,差一点就逃掉了!”

 

“……”

 

“结衣老师说从明年开始就可以尝试精灵战斗了,真是期待啊!我一定要和鲤鱼王一起不断获胜!”

 

你这么厉害怎么不用鲤鱼王单挑联盟统治世界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