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04

第四章 

在这个精灵与人共同生活的世界里,一个强大的训练家,能够拥有无上的荣耀,而人们对强大的定义虽说千人千样各不相同,但这里却有一条公认的简单的衡量标准——在精灵战斗中取得胜利。因此,抱着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态度,任何一所以培养训练家为己任的学校,都不会忘记将这一环节加入教学内容里。即便是在远离喧嚣的真新镇的这所非正规学校里。

 

“所以这就是你让我来带着一群咋咋呼呼的小鬼们进行精灵战斗的理由?”

 

令我失望的是,对于我习惯性的冷脸抱怨大木老头儿已经彻底免疫了。他毫不变色地点点头,将手里的名单交给了我“一共12个学生。有结衣老师在,你只要引导他们挑选出自己喜欢的精灵,然后象征性地战斗一下就可以了。这毕竟才第一次。”

 

“我已经可以预见一场混乱了。”撇着嘴浏览了下名单,很快发现了让我不快的存在。“成树和美律子,这两个家伙真是黏得紧。”

 

成树是一树的弟弟,而美律子是过去跟在一树身后对小智冷嘲热讽的孩子中唯一的女生。一树离开镇子后,他的小团体也四分五裂了。那些曾经被他欺负过的,或是因为畏惧他而远远避开的孩子,简直就是翻身农奴把歌唱。他们不仅与曾经被一树排斥得最厉害的小智交往,还有意地开始排挤一树的几个最忠实的跟屁虫。在这样的前提下,成树和美律子自觉地抱团取暖倒也不奇怪。不过比他们的存在本身更膈应人的一点是,他们俩刚好和小智同岁。换句话说,我、小智、小茂将会和他们同一天领取自己的初始精灵。

 

“幸好你没去上学,否则那两个孩子不知道要被你欺负成什么样子。”大木知道我对他们积怨甚深,虽然不支持我的态度,倒也能理解,玩笑起来。

 

“我可没工夫和小鬼们计较。既然都安排好了,那你就去忙吧。剩下的事情我会弄好的。”撂下这么一句话,我快步向外走去,孩子们和结衣老师已经等候多时了。

 

大木博士的原计划是亲自带领孩子们用研究所挑选出的几只精灵进行精灵战斗的初体验。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收到同行紧急求助的他只好把任务留给了我和结衣老师,自己拖着行李去赶飞机。结衣老师虽然和花子差不多大,但是对付小孩子很有一套。这次能由她带队,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好了,孩子们,打起精神来。”我刚跨出研究所的大铁门,结衣老师立刻将叽叽喳喳的孩子们整顿了下,微笑地看着我“今天要多靠你帮忙了。”我连忙摆出笑容点头致意,看了看一脸兴奋偷偷朝我挥手的小智和一旁故作高冷双手抱胸的小茂,然后转向这些眼中充满期待的小鬼们。

 

“接下来我会带你们去挑选你们今天的临时伙伴。他们都是非常能干又友善的精灵。不过,能不能说服他们中的某一只为你战斗,还要看你们自己的表现。从现在……”我瞥了眼手表,慢慢地扫视这群孩子,确保他们没有走神的“上午八点整开始,到午休结束,我给你们挑选伙伴、熟悉他们技能的时间。之后我将会打乱分组,安排你们进行精灵战斗。有任何疑问你们可以询问结衣老师,或者我。不过……我不喜欢愚蠢的问题。”

 

我说完便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结衣老师有点惊讶地看着我。孩子们兮兮索索地小声交流起来,最后有只手臂颤巍巍地从一堆小脑袋里钻出。

 

我拿手里的笔虚点了一下。明显是被伙伴们硬推出来的这个孩子,怯怯地看着我,声如蚊蝇“如果精灵们不愿意呢?他们会攻击我们吗?”

 

“如果你不激怒他们或者吓唬他们就不会被攻击。他们和人是一样的。”我耐着性子解释“至于前一个问题,我已经说过了,我会给你们充足的时间。”

 

那孩子摸了摸紧张得通红的脸,点了点头,向队伍中靠了靠。

 

“那么我们该怎么说服他们呢?”成树大声问道,还生怕我看不见似的向上跳了跳“站在那里讲东讲西的,那你能吗?”

 

“你希望我给你写一份说明书让你一步步照做吗?”我冷笑地看着他“至于我能不能做到,我可以给你一个挑战我的机会。”

 

结衣老师看出了什么,急忙地道“那么我们就准备出发吧各位!马上就要看到期待的精灵们了哦!”

 

孩子们,包括成树,轻易被转移了注意力,小茂这时便如他往常一样,站在排头的位置领着队伍前往后院。

 

之后的事情和我料想得差不多——一团混乱。那些上课不听讲的男孩子根本没有掌握与精灵接触的技巧,不是太过激进粗鲁,急于求成,以至于让精灵受到了惊吓或是被激怒;就是胆子太小反而激起了精灵恶作剧的心思,被追得哇哇大叫地在后院里逃窜。好在精灵们都没掌握什么大威力的技能,因此也没出什么事。只有一个男孩比较倒霉,被喇叭芽喷了一脸睡眠粉,然后躺进了研究所,不得已退出了今天的练习。

 

当然有表现差的也有表现好的。小茂很轻松地用自己的零食贿赂到一只蚊香蝌蚪,成树徒手制服了一只小拉达从而得到了对方的承认,小智以人格魅力——我只能这么解释,因为他看起来只是邀请对方玩了玩——俘获走路草一只……事实上经过努力,在吃了些苦头后,所有男孩子都找到了伙伴,再怎么说这些精灵也是精挑细选来的,性格都比较好。女孩子们的表现更好些,也许是精灵们喜欢她们温和的态度吧。

 

“看来结衣老师还是更严格点比较好,他们中有几个离出门旅行的日子没几个月了吧。”我有些无奈地说着,将茶递给紧盯着孩子们生怕再出事的结衣老师。她咕咚地吞下一大口,然后伸着被烫到的舌头,呼呼地吐着气滔滔不绝起来“都是八九岁的孩子哪里管得过来啊,要是都像小夜你一样聪明懂事我也就轻松了。瞧瞧,两天前才强调过对于小型精灵一定要慢慢接近,同时最好蹲下放低身位,这就又大咧咧直接走上去了。”

 

结衣老师在舌头边扇风的手默默捂住了眼睛,我也只好干笑着,边看着那个笨笨的男孩被绿毛虫喷了一脑袋白丝,边安慰一句“毕竟第一次,以后会好起来的。”

 

“但愿吧,哎呀哎呀,真是看不下去了。”结衣老师沮丧地又猛灌了一口“好烫烫烫烫!”

 

老师你可不可以冷静点!

 

在结衣老师不厌其烦的解答指导下,今天的活动顺利进行到了战斗阶段。同吃同睡总算培养出一些感情的精灵和孩子们被带到了我和大木特意整理出的一块临时战斗场地上。

 

“相信你们已经通过亲身试验了解了你们的伙伴的能力,而战斗的基本常识我想结衣老师一定也已经强调过了。那么废话不多说,我们抽签来决定分组,一组一组进行。今天的最终冠军会有超大的奖励哦。”

 

听到我这么说,孩子们都兴奋起来,交头接耳,个个一副不拿冠军誓不罢休的样子。

 

“另外,缺少的一人将会由我作替补。这位是我的伙伴。”随着我一个唿哨,一只波波从林子里飞出来落到了我肩上,这家伙自从上次受伤被我治好后,就常常在附近活动,所以我便拜托他来帮个忙。

 

“那么,开始吧。注意,绝对不允许命令精灵攻击训练家!”虎着脸说完最后一句,我宣布了这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弱的比赛的开始。

 

今天被挑选来的精灵也都是没有战斗经验的,所以什么打着打着就跑掉了、打着打着就哭起来了、打着打着就不听命令了、打着打着掉头攻击自己的训练家了……情况多到不行,看得我简直要睡着了,只有小智逆属性用走路草虐了美律子的毛球让我兴奋了一下,战斗天赋这种东西果然还是有的嘛!

 

不过接下来我又能娱乐一下了。

 

“下一场成树,你的对手是我。”

 

“接下来也要轻轻松松地赢哦!上吧!小拉达!”

 

唔,很有自信嘛,这样很好——那样被打击得才会更狠。

 

这只小拉达会使用电光一闪,先前也是凭借这高速的一击连胜。不过我让波波飞起来就废掉了这一招,在空中躲闪可就绰绰有余了,不是谁的电光一闪都能用成皮神那样啊。

 

“喂!你!太狡猾了吧!这样飞在空中我怎么打!给我落下来啊。”几番攻击不中,成树急的跳脚,一手直指我道“只要你敢落下来我肯定能赢。”

 

我无所谓地招招手示意波波落地。成树得逞地得意一笑,大叫起来“给他看看你的厉害!使用电光一闪!”

 

小拉达朝着波波冲来,我顺势命令他使出泼沙,来不及刹车的小拉达果然被波波刨起的沙尘迷住了眼睛。成树露出了慌张的表情,我也懒得多和他玩“用烈暴风把他抛起来,然后使用撞击。”

 

波波用漂亮的连击KO了成树的小拉达。成树失望地一下子蹲在地上,看了看小拉达,又气鼓鼓地看了看我和波波。

 

我一眼都没多理成树,径自上前抱起小拉达“真是同情被你指挥的精灵啊,我带他去治疗了,之后的比赛直接算我输就好。”

 

毕竟还是个孩子,我也没多刺激他。交代了一下,谢过波波后,我便匆匆将小拉达送到治疗室安置,然后转出来看结果。小智小茂都打到了三强争夺的阶段,但是全都败给了一个使用派拉斯的女孩子。也难怪,这本来就是精灵中比较强的一只,虫加草的属性又占了大优势。而小智和小茂的战斗也进入了尾声。

 

“走路草使用睡眠粉!”

 

“再一次防住。”

 

蚊香蝌蚪跳起来甩动尾巴自下而上地将自己的身体正面包裹住,巧妙地解决了睡眠粉这个大麻烦。看小智咬牙切齿的样子,小茂显然用了不止一次这个法子,而且次次都奏效了。

 

无奈之下,小智只好命令走路草边躲闪蚊香蝌蚪的泡泡攻击边靠近,然后使用吸收。但是这样反而给了蚊香蝌蚪机会,要知道他的速度本来就比较快。果然走路草得手后便来不及逃开,被蚊香蝌蚪撞倒在地。小茂眉飞色舞地一挥手“使用泡泡!”

 

即便有属性优势,走路草也没能扛过去,无力地倒在地上。

 

“走路草战斗不能,小茂获胜。因此,这次比赛的前三名分别是千晶、小茂和小智!”结衣老师格外兴奋地宣布道,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我想她可能忘记了接下来还得安抚孩子们的情绪,并且应付明天他们的一大堆问题。更不要说今天因为睡眠粉错过比赛的那个孩子,以及日后相同的活动可能带来的一切麻烦。不过,就让她高兴那么一会儿吧。

 

“果然还是我比较厉害吧!蚊香蝌蚪最棒了!”

 

“我的走路草只差一点点就可以赢了!”

 

“你还差得远呢!”

 

“#¥%……&*”

 

回去的路上小茂和小智继续用吵架的方式释放着内心的激动,小智虽然最终输了一筹,但嘴上还是毫不示弱。夕阳醉卧山边,人脸也被映得酡红,闪闪发光的汗珠挂在两人额上鼻尖,尚未平息的战意火一样地灼烧着两人的眼眸和心。他们大声地说着话,像是要让那云那树都听得分明一样。这样的情况,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奔向家的孩子身上,你已经可以料想他们会如何喋喋不休地向父母描述这一天,即使在战斗中失败了,想到今天他们做了什么,想到那些心跳加速的时刻,笑容也会浮上脸颊的吧。

 

果然精灵战斗这种东西啊,无论看过多少次,那种紧张感还是自己作为训练家站在场地一端的时候,才体会得最为真切。虽然在我看来简直是菜鸡互啄,但是对于是第一次的这些孩子而言,恐怕会是非常难忘的一战。

 

“下一次我要用我的鲤鱼王打败你!”

 

……我没听错?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