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23

第二十三章

在小霞的百般不情愿和反复的劝阻下,我和小智终于到达了华蓝市。一进入城市,小刚就开心地表示要去购买补给,把带小智和小霞到道馆的任务交给了我。一路上小霞都表现得不太正常,好像有什么话想说,但问起来她又什么都不肯讲,心事重重的样子。不过小智却没有察觉到,还在喋喋不休地打探华蓝道馆的情况。小霞应付几句,有些烦躁地甩了甩发辫,突然小小爆发了一下“总之!华蓝道馆是非常强又非常华丽的水系道馆!小智你不可能拿到徽章的!”

 

“发那么大脾气干嘛。”小智愣了愣,不服输地叫喊回去“我一定会拿到徽章给你看的!”

 

“嘁!”

 

两个人同时把脸一扭,朝着看不到对方的方向响亮地哼了声,实在是孩子气。我只好一边一个推着他们的脊背往前走,试图打圆场“好啦好啦,马上到道馆了。”走在我们脚边的皮卡丘这时朝小霞叫了几声,伸出小手要抱抱。小霞抱起它顺了几下毛,果然很快放松下来,笑着夸皮卡丘懂事,小智则一边装作不在乎一边羡慕嫉妒地偷眼看他们亲密互动,直到华蓝道馆出现在我们面前。道馆整体呈蓝白色,有着半圆形的彩色屋顶。一块巨大的白海狮状的招牌位于“华蓝道馆”的标识上方,十分醒目,也很符合它水系道馆的身份。

 

“就是这里了!”

 

我手向前一指,小智果然马上被吸引走注意力,一脸兴奋地朝道馆内走去。小霞犹豫着停在我身边,神色复杂地盯着道馆,直到怀里的皮卡丘疑惑地戳了戳她的脸,她才摇摇头,然后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有力地道“我们走吧,小夜!”然后大步走地跟在小智身后踏入道馆。我也连忙追上去。接待厅的小姐姐检查过图鉴之后就将我们放入,但我们按照她指点找到的不是战斗产地,而是座无虚席的阶梯式表演场,观众都欢呼着朝场地中央的水池看去。报幕员的声音恰好这时响起“观众朋友们,本市美女三姐妹的水中芭蕾秀现在开始了!”

 

“什么三姐妹嘛……”

 

我听到小霞小声抱怨了些什么,还没来得及细问就和小智一样被表演吸引住了。只不过我,还有跳到地上看得入迷的皮卡丘是在欣赏艺术,小智则是满脑袋问号“这里不是道馆吗?”

 

“是道馆没错。她们就是馆主。”

 

小霞走到小智身边平静地道,同样盯着水池中正翩翩舞动的三位形容姣好的……演员?

 

“不是吧!”小智吃惊地看向她“馆主还可以做这种事吗?”

 

“是啊,馆主还可以做这种事吗……”小霞的表情严肃起来,但很快就有些恼火地朝小智叫道“你在嘟嘟囔囔什么?”

 

“我只是说,不过这表演还挺美的……”

 

小智似乎有些被小霞的认真气势震到,弱弱地把自己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那你不想打道馆了吗!”

 

“当然不是!”

 

小霞这才稍微满意了些,微微带着笑朝小智一招手“那你还不赶紧跟我过来,表演就要结束了。”

 

“好吧,好吧。”小智匆忙地招呼了一声皮卡丘,两个家伙一起追上小霞,沿着楼梯朝下方走去。小霞似乎十分熟悉地形,领着我们七绕八绕直接绕到了一条通向后台的走廊里。走廊两边不是墙壁,而是如同水族馆一般,各种各样的水系精灵隔着玻璃看向我们几个闯入者,有一只角金鱼还好奇地凑近玻璃,我没忍住用手隔着玻璃敲了敲它的脑袋,它嗖地一扭身子便躲进了旁边的岩石后面。

 

“小霞,我们随便跑到这里来没有关系吗?不是要去找道馆主吗?”

 

我正问着,小智也疑惑地四下张望时,突然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我们三个立刻都朝那边看去,先前的三位水上芭蕾舞者正边擦着身上的水珠边走过来。

 

“啊呀,你们?”

 

“这不是小霞吗?”

 

“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还带回个小男朋友?”

 

小霞脸上的笑意一下子消失了,气咻咻地双手叉腰道“樱花姐姐!他才不是什么男朋友呢!都是因为他弄坏了我的脚踏车我才会带他来的!”

 

“姐姐?”

 

小智立刻捕捉到这个信息,皮卡丘也发出一声惊讶的感叹。

 

“没错,我们就是华蓝美女四姐妹!这三位是我的姐姐,樱花、菖蒲还有牡丹。”

 

小霞得意地一拍胸脯道,昂起头来。不过还没等小智习惯性泼她冷水,她的姐姐们倒是先开口了。

 

“啧啧啧,应该是华蓝美女三姐妹和丑小鸭才对。”

 

“牡丹姐姐!”

 

“是吗?我觉得都差不多啦。”

 

不顾我偷偷拉他的衣袖,小智偏偏这时候开口了,还特意在小霞和三姐妹之间来回看了看,好像在认真地比较一样。

 

“真、真的?”

 

小霞突然微微脸红起来。

 

“是啊,只不过可爱稍微比不上菖蒲姐姐,优雅稍微比不上樱花姐姐,美丽稍微……啊!”

 

小霞“咚”地一拳砸在小智肩头,打断了他的话,脸上更红了,不过这次应该是被气的。小智揉了揉肩膀一边嘟囔着“我又没说错什么”一边走到华蓝三姐妹面前,微微鞠了一躬。

 

“你们就是道馆主吧,我是来挑战道馆的训练家,请务必和我战斗!”

 

“这个嘛……”

 

我们随着神色为难的三位小姐姐的引导来到战斗场地,她们各自放出了自己的精灵,所有的精灵都软趴趴地伏在地上。樱花看到我们惊讶的样子不由得叹了口气“我们的精灵都因为之前的挑战者变成这副样子,甚至连我们都因为被修理得太惨失去斗志了。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其实为了保证演出的质量,我们一直在忙着练习和排演,都没怎么顾及训练精灵呢。”

 

“啊,所以你们才会——”

 

“没错。”菖蒲朝小霞点点头“所以为了不浪费我们的美貌就干脆把道馆的主营业务改成水上芭蕾舞表演了。”

 

“可是我的道馆战……”

 

小智丧气得一下子坐在地上,郁闷地低下脑袋,哼哼唧唧地,难以接受现实,直到有什么湿漉漉地东西扫过他的额头。他抬起头来,面对他的是一只小海狮。它又蹭了蹭小智的脸,然后吐出舌头,上面正放着一枚水滴形的蓝色徽章。

 

“是华蓝道馆的徽章!”小霞诧异地叫道,然后难以置信地看向自己的姐姐们“难道你们要就这样把徽章送出去吗?”

 

“会不会不太好啊……”小智犹豫着,见樱花点了点头,还是朝徽章伸出手去。就在这时,小霞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气道“你这样也太让人瞧不起了吧!”

 

“但是……”

 

小智自知理亏,也不反驳,只是又渴望地看了徽章一眼,然后看向樱花等三人。

 

“话说回来,小霞你不是说要成为水系精灵大师才会回来吗?”

 

“什么呀,一开始就是因为不想被人们拿来和我们三个比较,所以躲出门去了吧!”

 

“才不是!”

 

面对姐姐们的调侃,小霞连反驳都不如往日有底气。我和小智面面相觑,突然明白为什么她当初不愿意来华蓝市了。樱花温柔地笑了笑,没有就这个问题追究下去,而是提议道“那,不如小霞来和小智战斗如何呢?毕竟你也是华蓝道馆的人。”

 

“诶?”

 

小智怔怔地看向小霞,后者也正好看向他,对视了片刻。不知道是不是无声中达成什么默契,小霞慢慢松开小智的手腕站直身子,小智也起身正了正帽檐,然后二人相视一笑。

 

“没问题!这次华蓝道馆的名誉就由我来守护!”

 

“就像之前的训练一样,我可是不会输的!”

 

就这样,二人站在了战斗场地两端,樱花作为裁判宣布战斗开始。华蓝道馆的战斗场地和尼比市的不同,只在水池中设置了数个作为落脚点的浮台,对于无法在水中自由活动的精灵十分不利。

 

小霞首先派出的是宝石海星。小智本想按照属性克制派出皮卡丘,然而皮卡丘面对小霞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战斗,小智无奈之下换上了同为水系的杰尼龟。虽然这里妙蛙种子也在属性上有优势,但它在场地上不如杰尼龟行动灵敏或许是小智考量的点吧。

 

“比赛规则为二对二,两只精灵首先战斗不能的一方算负,那么,战斗开始!”

 

随着樱花一声令下,杰尼龟和宝石海星同时使用了水枪,粗壮的水柱顶在一起谁也斗不过谁。海星星率先停止了无用的对峙,按照小霞的指令跳入水中,失去了目标的杰尼龟站在浮台上,警觉地四下环顾。突然间,他的背后冒出一小朵水花,接着海星星猛地使用撞击冲了过来,杰尼龟虽然意识到了攻击回过头去,却来不及反应,一下子被撞入水中。

 

“不要怕,在水里使用火箭头槌!”

 

“海星星使用水中撞击!”

 

两只精灵都是水中健将,游得飞快,让两位训练师都眼花缭乱。小智和小霞紧张地转着眼珠观察水中的情况。透过还算清澈的池水可以看到两道黑影四下里追逐碰撞,一次又一次,每次一弹开便又游动着积蓄力量,然后猛烈地撞击在一起。这么五六个回合后,其中一道黑影突然朝上方逃去,然后跳上浮台。

 

是小智的杰尼龟。他站在浮台上忙着揉自己圆溜溜的小脑袋,看来在这场对撞中略输一筹。

 

“糟糕!”

 

小智顿时有一点慌神,好在小霞的指令惊醒了他。

 

“海星星使用高速旋转!”

 

“那我们这边也高速旋转!”

 

杰尼龟立刻振作起来,四肢和脖子朝壳里一缩,咕噜噜旋转着撞向气势汹汹宛如一只车轮般袭来的海星星。伴着一声响亮的“咚”,两只精灵各自倒飞回浮台上去。杰尼龟重新钻出龟壳,颇为自信地朝对面叫了声。而海星星则有些站立不稳。

 

“怎么样,杰尼龟的壳可是非常硬的哦!”

 

小霞咬着牙捏紧了拳,猛地一挥手臂“再来一次高速旋转!”

 

“难道还怕你!”

 

杰尼龟再次飞速旋转着冲向海星星,就在即将相撞时,小智突然大喊道“使用水枪!”在小霞和樱花三姐妹的惊疑声中,杰尼龟边旋转着边使用了水枪,强力的水柱扰动了海星星的攻击方向,接着杰尼龟便重重撞在它身上,令它停止了旋转。两只精灵由于重力的缘故一起落在同一个浮台上。本该处于下风的小霞突然笑了“就是要你靠过来!使用高速星星!”

 

一颗颗金灿灿的星星击向杰尼龟,不等小智下令,它就吓得缩进壳里,星星打在龟壳后纷纷弹开,炸得周围水花四溅,一时间两个训练师都看不到杰尼龟的身影。

 

“一不做二不休,试一把了!”小智攥着拳头向前一扬,大声喊起来“杰尼龟使用咬住!”

 

“ze ni!”

 

仿佛感应到小智的决心,水花后方也传来一声吼,然后就见杰尼龟猛冲出来朝着海星星身体正中央的宝石就是狠狠一口。啪嚓一声脆响过后,几道细小的裂缝出现在海星星身上。小霞慌忙让海星星逃进水里,小智则乘胜追击命令杰尼龟跟入水中使用火箭头槌。受了伤的海星星毕竟游不过杰尼龟,被它一记头槌正中后背,宝石朝下慢悠悠地浮上了水面。杰尼龟则跳上浮台,双臂抱在胸前,一副得意模样,颇有几分大佬风范。

 

“海、海星星战斗不能!”

 

似乎没料到小霞的失败,樱花慢半拍地宣布道。小智立刻高兴得原地蹦了起来,小霞则一脸失落地将海星星收回,然后安慰似的吻了吻精灵球“做得很好。”这下美女三姐妹似乎对战斗的走向有了些兴趣,叽叽咕咕地讨论起来,还时不时朝小智投去目光。而小霞也恢复了心情,笑着朝小智喊道“杰尼龟居然能同时使用两个技能,吓了我一跳呢!”

 

“嘿嘿,我的杰尼龟当然厉害咯!”小智有些不好意思地抹了抹鼻尖“刚发现它有这个本事的时候我也吓了一跳。”

 

“什么嘛,原来不是你训练出来的啊。”

 

“那又怎样,总之我的杰尼龟很厉害就是了!”

 

菖蒲和牡丹俩姐妹那里传来一阵轻笑,我隐约听到她们好像念叨了一句什么“感情真好”之类的东西。另外一边随着樱花的劝阻,两个小孩子终于停止了互相做鬼脸的幼稚吵架,派出了各自的第二只精灵,小智的比比鸟和小霞的宝石海星。

 

“我先攻!宝石海星连续使用水枪!”

 

“躲开!”

 

宝石海星从上方的角喷出一道道利箭般的水柱刺向比比鸟,比比鸟则在空中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拍动着翅膀躲闪,冷不防突然中了一道水枪,被打湿了羽毛的比比鸟慌慌张张落回浮台上去。宝石海星趁势袭来,高速旋转着直扑向它,好在比比鸟及时拍打羽翼卷起阵阵狂风,将宝石海星硬生生吹得歪斜了身子,掉在浮台上。

 

“好机会!”

 

小智兴奋地叫道,比比鸟也长啸一声,翅膀亮起银光,趁它没反应过来时将其挑飞到空中,然后不断地使用翅膀攻击来回重重劈在宝石海星身上。虽然小霞急得直呼唤宝石海星,但身处空中的它除了挨打之外几乎无计可施。直到快落地时,小霞总算反应过来,命令宝石海星使用高速星星,可惜被比比鸟利用高速移动躲避开,两只精灵同时落在两边的浮台上,只不过比比鸟是傲然站立着,而宝石海星则倒在浮台上,身上的红宝石一亮一灭地闪烁起来。

 

“这下子小霞要输了……唉,这孩子还是不行啊。”

 

“不过做馆主的话,我觉得小霞可不比姐姐们差啊。”

 

我忍不住反驳了菖蒲一句,她不好意思地朝我笑了下,耸了耸肩膀“好像也是。”这下子我反而不好意思再批评什么,只好看回场地中去,在小霞的鼓舞下,宝石海星已经重新站了起来,只不过身前的宝石还在闪烁,这是它濒临倒下的表现。而小智那边则做好了最后一击的准备,比比鸟也重新升空。

 

“这下子徽章到手了,比比鸟,使用——”

 

话音没完,我们突然同时惊叫起来。地板微微地晃动着,池子里的水也猛地摇荡了一下,沉闷的巨响从脚下传来。樱花左右看看同样惊讶而疑惑的小智和小霞,连忙宣布战斗暂停。菖蒲拉起慌乱间摔倒的牡丹,一起凑到樱花身旁。小智和小霞也收起精灵匆匆朝我们这边跑来。

 

“怎么回事?地震?”

 

“不太像,更像是道馆被什么东西猛撞了一下似的。”

 

众人中最年长的樱花还算冷静,理智地分析道,然后严肃地看向我们“震动和响声都是从下方来的,我们到楼下看看!”

 

“我也去帮忙!”

 

小智毫不犹豫地道,好像是自己的事情一般焦急。小霞扭头看了他一眼,小声而神情郑重地道了声谢,然后就一把抓住小智的手腕拉着他朝楼梯跑去。小智只来得及回头招呼我跟上,身影就消失在楼梯口。等我追下去,迎接我的是轰隆隆的引擎声,和一台巨大而奇怪的机器,像是在船上面扣了一个大桶,大桶还连着一条又粗又长的软管。真不知道什么人会开着这种东西撞破墙壁闯进道馆来,不过看到机器上方站着的三个熟悉身影我就明白过来了。难怪今天偶遇的、调查案件的君莎小姐怎么也想不通窃贼为什么要偷水管这种东西,火箭队的思路可不是一般人能跟上的。

 

“君莎小姐说的昨晚偷走大型引擎的小偷就是你们吧!火箭队!”

 

“当然!”小次郎得意地捋了捋刘海道,仿佛小智刚才说的是什么夸奖的话。

 

“你们想要做什么?”

 

“当然是把这里的水系精灵一网打尽啦!”

 

喵喵理所当然似的道,按下身边的一个按钮,软管便在玻璃上撞出一个洞伸进去,以比水流出来更快的速度将水和其中的精灵一起抽吸进软管中。樱花姐妹几个急得尖叫起来“快点住手!”

 

“说这些没有用,他们不会听的!”我第一个冲上前去,放出自己的精灵,还没来得及下指令,就听见小智气愤道“皮卡丘,对打扰道馆战的混蛋火箭队使用十万伏特!”

 

皮卡丘似乎也战意熊熊,握紧了小爪子全力一发电击袭向机器。就见火箭队齐刷刷一个空翻跳下机器,刚好避开攻击,但是机器却无法避开。在我们所有人畏惧的目光中,机器发出几声巨大的咳喘般的巨响,然后喷出一束火花和一股黑烟,失去了动静,原本抽水的水泵也停止了工作,水哗哗地顺着破洞流到走廊上,很快淹到脚腕。火箭队恶狠狠地一边臭骂小智捣乱,一边放出了阿柏蛇和瓦斯弹,张牙舞爪地朝我们扑过来。

 

“皮卡丘,再来一次十万——”

 

“不可以!”樱花及时拉住了小智“现在用电击的话我们和这里的水系精灵都会受伤的!”

 

“可是……”

 

“让开我来!大针蜂使用飞弹针,尼多兰用毒针!”

 

“还有我!”小霞站到我身边,刚想放出精灵,突然意识到什么,懊恼地拍了下脑袋“该死!我的精灵都在刚才的战斗中……”

 

“wa wu wa”

 

“小海狮?”

 

趴在小霞脚边的是方才一直站在战斗场地边负责保存徽章的小海狮,在我们没注意时居然也一起跟了下来。它用前脚拍了拍小霞的小腿,然后指向火箭队,昂起头看着小霞。小霞诧异地盯着它,我忍不住在指挥战斗的间隙瞥了一眼,毕竟这只精灵看起来太娇小无害了。

 

“你要战斗吗?”

 

“pa wu!”

 

“那好!我们一起上吧!”

 

小霞自信地一笑,小海狮开心地拍了拍前脚,然后蹦到她身前,恰好这时瓦斯弹在空中和大针蜂打得有来有回,阿柏蛇将尼多兰缠住了,我连忙用精灵球将她收回来,不禁催促起来“小霞,快帮忙!”

 

“小海狮,使用极光束!”

 

小海狮向前微微俯身,将短小的白色尖角对准正撞向自己的阿柏蛇,电光火石之间尖角便酝酿起一团白色的能量球,接着一道带着彩虹光泽的银白光束突地自尖角直射向阿柏蛇。不知道是冲得太猛来不及避让,还是看不起小海狮,武藏竟然让阿柏蛇继续攻击。是以光束猛地撞击在阿柏蛇身上,一路横扫直接将它推到后方的机器上然后引起了剧烈的爆炸。武藏尖叫一声“阿柏蛇”,跳上机器检查它的情况,可惜的是阿柏蛇已经晕了过去。

 

“小次郎,快干掉那个小丫头帮我报仇!”

 

“可、可是我这里也、也有个小丫头还……啊!”

 

趁小次郎说话的时候,我又放出了烈雀,和大针蜂一起前后夹击瓦斯弹,然后使用啄击和双针攻击猛力将它打飞回去,正撞在小次郎身上,他又撞在武藏身上,两个人咕噜噜顺着机器表面滚出了墙面上的大洞。

 

“喂,战斗时候可不能走神啊!”

 

我嘲笑道,小智则已经心急地带着皮卡丘追出去,远远听到他大喊一声“十万伏特”,便是两道惨叫。过了片刻小智有些丧气地从破洞处顺着机器爬进来,朝我们叹了口气“让他们跑掉了,真该把他们交给君莎小姐!”

 

“没事没事,重要的是保住了道馆的精灵们。”小霞开心地上前拍了拍小智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后看向脚边的小海狮“而且还让我发现小海狮原来这么厉害呢!”

 

“是吗?那样就好……”

 

小智表情稍稍释然,弯腰摸了摸小海狮的脑袋“谢谢。”皮卡丘也笑眯眯地和小海狮击了个掌。

 

“对不起,要是我们的精灵还在,就用不着让你们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

 

安置好被惊吓到的精灵们,樱花这时走上前来,感激地看着我和小智道,然后又一脸欣慰地将手放在小霞肩上“还有我们的小妹妹,现在也有点本事了呢。”

 

“是啊是啊,原本以为想成为伟大的训练家什么的都是说说罢了。”菖蒲也微笑着揽着牡丹走过来,向小海狮伸出手。小海狮吐出舌头将徽章交给菖蒲,然后她将徽章递了过来。

 

“那么,小智?作为打赢道馆战和帮助保护道馆的奖励,这枚蓝色徽章就归你了。”

 

“我还没输呢!”

 

“说什么胡话,再打下去也只可能是比比鸟赢啊。”牡丹伸手揉了揉小霞的脑袋,小霞闹别扭地把牡丹的手挥开,有些不服气地点了点头“好吧,就算那家伙赢好了。”

 

“嘁,本来就是我赢的。”

 

小智嘟囔一声,斜了小霞一眼,然后才笑着接下徽章,欣喜地别在外套内侧。樱花始终注视着两人的互动,笑得一脸神神秘秘,好像看出什么奇怪的东西似的。

 

“那么小夜也需要一枚徽章吗?这里还有很多哦,毕竟你也帮忙对付火箭队了。”

 

我连连摆手,指了指小智“收集徽章的只有哥哥而已,我就不需要谢礼了。”

 

“那……作为谢礼,之前小霞说的脚踏车的事情,就一笔勾销怎么样?”

 

“好啊!/那怎么行!”

 

小智和小霞同时大声道。

 

“小霞,不要任性。”樱花朝我们笑笑,然后收起笑意看向小霞“别人帮了我们,我们也要回报才对。”

 

小霞不甘心地咬了咬嘴唇,把头撇到一边。偏偏小海狮还不知道气氛似的,在那里欢快地鼓起掌来。小霞突然抬起头来委屈又气愤地叫了句“姐姐真是的!”然后便扭身跑掉了。

 

“哎呀哎呀……”

 

“还以为她长大了呢,结果还是小孩子。”菖蒲无奈地摊开手道,摇了摇头。牡丹则靠在她肩上,望着小霞消失的方向掩着嘴,不知在笑什么。

 

就这样,经历了一点小波折,总算拿到蓝色徽章。小智本打算直接走人,但在华蓝三姐妹不容拒绝的热情邀请之下,我们还是留下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吃饱喝足了的小智又急着要出发了。樱花站在门口一手托着另一手的手肘,抚腮露出一个妩媚的笑容“真可惜,本来想带你们在华蓝市玩玩的。”

 

“不用了!谢谢你们的徽章和招待!”小智很不解风情地匆匆道谢,拉着我和小刚告辞。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樱花三姐妹的笑容,似乎有些意味深长。

 

说起来,从昨天晚饭就没见过小霞了,不知道她是因为道馆战输了赌气还是别的什么原因。而对此小智并没有什么反应,甚至于要不是我提醒他好像都忘记还有个同路人了。

 

“等,等下!所以我们就这么丢下小霞吗?”我惊讶地看着小智头也不回地继续大步向前,问道,小智疑惑地反问我“不然呢?我们已经信守承诺护送她到家了,何况樱花姐姐也说不计较脚踏车的事情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

 

“况且那家伙这么久不见人影,谁知道她到哪里去了,我可没时间等她!还有好多好多精灵等着与我相遇呢!”

 

小智说完兴奋地提了提背包肩带,领头走着,小刚轻笑了声,微微摇头跟上,皮卡丘和我同时郁闷地叹了口气。

 

离开华蓝市差不多两个小时脚程后,我们才停下来喝口水。等休息好要再度出发时,从来时的方向远远地传来呼喊声。我心头一跳,忍不住期待地回身望过去。

 

“啊啊!终于追上了!”熟悉的呼喊声越来越近,很快,满面通红正支着膝盖弯腰喘息的小霞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刘海被汗水糊成了几缕,显得有些狼狈。“喂喂!你不是一路跑来的吧?!”小刚急忙倒了水递上去,我则上前扶着她直起身子。小霞努力深呼吸了几下,然后夺过杯子豪爽地猛灌两口,痛快地一抹嘴巴,才小辣椒爆火星儿似的开口“你们跑这么快干嘛!”

 

“抱歉抱歉,发生什么了吗?看你这么着急。”我尽量安抚道。小霞长长地吐了口气,摘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一个透明带底托的罩子,里面放着……一颗精灵蛋?

 

“这是?”

 

“姐姐们说无论如何也要给你谢礼,呐,这就是了。”小霞把精灵蛋朝我怀里一塞,抬手抹了把额头的汗“这是之前一个训练家拿来换取徽章的。姐姐他们也真是,这样的事都做得出来。不过她们已经保证以后会好好经营道馆了。”

 

“原来是这样啊!”一直袖手旁观的小智,这才恍然大悟地感慨一声,然后总算有点反应,主动把手帕递给小霞“呶!先擦擦吧。真是谢谢你了!”他笑着道,小霞顿了顿,接过手帕,声音突然就小了下去。“谢、谢谢你的手帕。”她的脸仍然因为剧烈运动而红红的冒着热气,手指紧紧抓住手帕在额头和脸上擦着。

 

“那个……”

 

“嗯?”

 

“没,没什么啦!”

 

“哈?”小智被小霞的欲言又止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而小霞则一时说不出话来,重复着擦汗的动作。

 

我于是推了推小刚,偷偷凑到他耳边拜托了声。小刚还给我一个了然的笑,装作不经意道“接下来小霞你是要回去还是有别的事情做啊?我看你背包还是鼓鼓的好像放了不少东西呢。”

 

“啊,啊不,这个……这个是!”

 

小霞一下子紧张起来,偷偷瞥了小智一眼,手指收紧的程度几乎要把手帕捏个洞出来了。但是小智根本一点也没有察觉,摆着一张迷茫脸。小霞气得一跺脚,眼神突然变得坚定许多“其实,我想要和你们一起旅行!”

 

“什么?”

 

“少误会了!我是因为差点输给你这种新手,决定继续外出自我修行而已!”小智讶异的样子似乎有点激怒小霞了,因为她说话时带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语毕,小霞转转眼珠,狡黠地笑着道“况且你还欠我一辆新自行车呢!”

 

“樱花姐姐都说了不用我赔偿了!”

 

“她是她我是我!”

 

“这么说太过分了吧!我可是帮助你们解决了火箭队诶!”

 

“赢了火箭队那三个笨蛋算什么!你啊,差得远呢!”

 

小霞借着少许身高优势和小智在那里互瞪,一脸得意,最后还得是小刚来阻止这两人继续大眼瞪小眼。

 

“好了好了,既然已经决定一起旅行了,大家就是伙伴了,还是赶紧出发吧。”

 

小智从鼻孔里哼一声,双手交叉在脑后,大摇大摆地朝前走去“谁要她当伙伴啊,成天吵吵闹闹的!”

 

小霞站在原地咬了咬嘴唇,似乎有点不甘心,又像是有点伤心。但是她随即眉毛一挑,直接把手帕砸到小智背上“我是不会放弃我的自行车的!”

 

“那可是我的手帕!没教养的家伙!”

 

“总比你这个不知反省的破坏狂好!”

 

“你说谁破坏狂啊!”

 

“谁应声谁就是!”

 

“唉……”

 

小刚,我,还有站在我脚边的皮卡丘,同时为我们日后的旅程发出担忧的一声叹息。

评论

热度(2)